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烏龜 乘風2024海巡人員劉偉健 腿傷夏普虧損黃國昌 瘀青高職倒閉疏失
  • 搜尋:

    美國國安局 結果共74筆

  • 美否認綠扁帽常駐金門、擬評估台民防實力 國安局建議總統別去太平島

    美國軍事新聞網站日前稱美國陸軍綠扁帽人員常駐金門協訓台灣的國軍,對此美國印太司令否認,但不排除美國國防部已經有評估台灣民防單位禦敵能力的計畫。於此同時,國安局長此蔡明彥被藍委問到總統卸任前應不應該登太平島,他說國安考量不建議去!
    2024/03/21 12:37
  • 日資安問題警報響 傳外交電報曾遭中國駭客攻擊

    根據日媒報導,日本外務省公務電報系統,曾遭中國大陸的駭客攻擊,導致大量資訊外洩。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7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駭客攻擊在過去這10幾年已經是非常嚴重,且值得關注的議題,從各國看待駭客攻擊,就可以知道駭客攻擊不僅只是資訊安全議題,還是國家安全戰略中很重要的一環,而美國國防部在2010年便成立了網路司令部,作為資訊安全的總體集中管理,司令部的指揮官同時也是美國國安局局長,在美國軍方的編制下處理駭客攻擊或資訊安全攻擊。」
    2024/02/07 15:28
  • 中國再提西工大學被美國安局網攻 稱鎖定駭客真實身分

    中國去年起指控美國國家安全局對西北工業大學發動網路攻擊,引發美中輿論戰。央視新聞今天報導,中國分析了用來網攻的間諜軟體「二次約會」,並鎖定發動網攻的美國國安局人員真實身分。
    2023/09/14 17:28
  • 科技金融分析師直指 TikTok威脅關鍵不在隱私安全

    TikTok禁用問題持續延燒,美國國安局網路安全負責人,直指TikTok代表戰略問題,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也表示,會持續推動禁用。
    2023/03/30 14:48
  • 控TikTok是作戰平台 美國參院跨黨派提「限制法案」

    對某些人來說,TikTok是影音分享平台,不過美國國安局長警告,TikTok不只掌握美國民眾的個資,還能成為影響力作戰平台。現在美國國會參眾兩院,各自提出TikTok相關法案,上週眾院外委會通過的「數據法案」,可望這個月提交眾院全院表決;參院重量級跨黨派議員也提出「限制法案」,讓政府有權對危害國安的外國科技技術下達禁令,法案已經獲得白宮支持。
    2023/03/08 15:37
  • 台灣也曾現「間諜氣球」? 綠委:應提高警覺防範中國無孔不入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即將訪中國大陸前夕,1枚中國間諜氣球闖入美國領空,消息曝光引起國際矚目,布林肯也因此暫緩原訂的訪陸行程。中央氣象局局長鄭明典今表示,台北上空也曾於2021年9月、2022年3月出現過同樣的氣球。對此,民進黨外交國防立委蔡適應今(4日)表示,會要求國防部、國安局等相關單位做好因應SOP;無黨籍外交國防立委林昶佐也表示,為維護國家安全,各部門都應提高警覺,一同防範中國無孔不入的威脅。
    2023/02/04 15:14
  • 美公布《中國軍力報告》 列陸對台4種可能軍事行動

    美國國防部上周發布《中國軍力報告》,列出中共對台4大可能軍事行動,包括入侵、海空封鎖、有限度武力行動和飛彈空襲,報告指出,假設中共達成2027年建軍目標,將更有能力統一台灣。TVBS記者劉亭廷今(6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美國每隔幾年就會發布《中國軍力報告》,大陸可能進行武統台灣的時機點也一直受到高度關注,之前國安局長陳明通就曾點名2023年中共可能會『以戰逼和』,另個外界更常聽到的時機點是2027年,2027年是中共完成軍力整合,對台威脅增加的時機。目前共軍越過中線已經是很常態化的事情,只要共軍越過中限,我軍就要全力戒備,已經對空防造成了一定壓力。」
    2022/12/06 17:09
  • 2027年前攻台?陳明通:讓中共知道對台動武不可能贏

    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局長伯恩斯(William Burns)近日接受美媒專訪時警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已指示解放軍,在2027年以前做好武力犯台的準備。對此,我國安局長陳明通今(6)日表示,外界所傳2023年、2025年、2027年、2032年、2035年、2049年都有可能,但台灣要做足準備,讓中共清楚若對台動武不可能贏。
    2022/10/06 16:05
  • 一天爆兩案! 美國前國安局人員和軍醫涉向俄羅斯洩密

    一名曾在美國國家安全局工作的網路專家,及一名前軍醫與妻子,今天分別因企圖向外國政府出售美國機密被起訴。司法部表示,這名軍醫和妻子涉嫌密謀外洩敏感資料給俄羅斯。
    2022/09/30 15:52
  • 揭發美監聽計畫後流亡9年 美國安局吹哨人成俄國公民

    9年前揭發美國國家安全局(NSA)大規模監聽美國人,之後在俄羅斯尋求庇護的國安局包商前雇員史諾登(Edward Snowden),今天獲俄國總統普欽授予公民身分。
    2022/09/27 14:13
  • 曾揭發美國監聽計畫 普欽授予史諾登俄國公民身份

    曾在2013年揭發美國全球監聽計畫的美國國家安全局(NSA)前外包雇員史諾登(Edward Snowden),他在今天被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授予俄國公民身份。
    2022/09/27 09:35
  • 陸外交部新發言人亮相 控美對「這校」網攻竊密上萬次

    美中關係惡化,中國大陸聲稱,美國國安局旗下機構,對西北工業大學,進行上萬次的網路攻擊、並且竊取大量機密。而根據外媒報導,這所西北工業大學,因為幫助解放軍發展武器,早在美國制裁的實體清單內。
    2022/09/05 18:30
  • 烏克蘭邊打仗邊抓內賊 第一夫人將登美國會

    烏克蘭北部的哈爾科夫,持續遭到俄軍轟錫,一處住宅區瞬間被炸成廢墟。烏克蘭現在忙著打仗,還要一邊抓內賊,國安局長遭撤換後,澤倫斯基火速任命新人選。另外烏克蘭第一夫人已經抵達美國,週三將在美國國會發表演說。
    2022/07/19 17:23
  • 有情資?! 陳明通:總統任內中共不會打東沙

    美國國防部發布的2021解放軍軍力報告指出,中國大陸目標在2027年前有抵抗美軍能力,並且以此逼迫台灣上談判桌,對此國安局長陳明通表示,對岸在蔡總統任內不會攻打我外島,就算真的要以武力逼迫談判,台灣人寧願一戰也不會屈服。
    2021/11/05 13:31
  • 不可能就範中共武力脅迫 陳明通:雞屎落土也有三寸煙

    美國國防部公布中共軍力報告,揭露中國大陸迅速推動軍事現代化,目標是在2027年時迫使台灣領導層依北京條件談判。國安局長陳明通今(4)日在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備詢時表示,統一台灣就是中共不變的目標,有人覺得採「綏靖主義」,覺得不惹中共就能獲得和平,這是不可能的,他也說,我方不可能在中共武力逼迫下上談判桌,「台灣人一口氣,雞屎落土也有三寸煙(比喻人要有志氣)」。
    2021/11/04 11:25
  • 共軍目標2027迫使台灣談判? 國安局長:劇本之一

    美國國防部公布中共軍力報告,揭露中國大陸迅速推動軍事現代化,目標是在2027年時迫使台灣領導層依北京條件談判。國安局長陳明通今(4)日表示,以戰逼談一直都是北京的劇本之一,長期以來我方有關注,至於時間點,國安局隨時都在注意。 
    2021/11/04 09:36
  • 美保守派新聞主播稱遭監控 國安局督察長要查

    美國國家安全局督察長辦公室今天表示,正在對國安局疑似不當監控美國新聞媒體從業人員的指控展開調查。
    2021/08/11 10:05
  • 美又爆竊聽盟邦 德法討說法 翁履中:拜登需解釋介入多深

    歐洲多個媒體報導,美國曾透過丹麥的情報單位,暗中監控包括德國總理梅克爾在內的歐洲高層政治人物。而美國國安局承包商前雇員史諾登更指控,美國總統拜登和此事脫不了關係;對此,法國總統馬克洪和德國總理梅克爾表態,認為美國應該要出面說明。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1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儘管稜鏡計劃的竊聽非由拜登自發起,但拜登到底介入多深?將為歐洲之行蒙上陰影;雖然影響有限,但仍在歐美關係間增添變數。」
    2021/06/01 14:35
  • 美吹哨者史諾登喜獲麟兒 社群媒體曬一家三口合照

    美國國安局包商前雇員、全球最知名的揭密者史諾登(Edward Snowden)喜獲麟兒,他的妻子米爾斯(Lindsay Mills)今天在IG分享一家三口的照片。
    2020/12/26 22:49
  • 龐佩奧控孔子學院招募間諜 年底全關

    美國國務卿龐佩奧指控,大陸在美國校園中設立的孔子學院,是中共招募間諜的機構,希望在今年可以全部關閉,對此說法,大陸官方也強力反擊表示,美國才是全球頭號的電信竊密大戶,包括臉書YouTube還有手機遊戲憤怒鳥,都被迫和美國國安局合作,提供用戶個資。
    2020/09/02 13:07
  • 快訊/美國安局總部爆發槍戰 險遭闖入3人中彈

    位在馬里蘭州的美國國安局總部大門稍早爆發槍戰!一輛黑色SUV轎車疑似想闖入國安局,遭警衛阻攔,連開了好幾槍,導致3人中彈受傷。警方已逮捕一名嫌犯,總統川普也第一時間接獲簡報。
    2018/02/14 22:23
  • 傳神秘俄羅斯人詐騙10萬美元 CIA駁斥

    紐約時報報導稱,一名神秘俄羅斯人兜售美國國安局遭竊網路武器以及不利於美國總統川普的資訊,去年向美國情報人員詐騙10萬美元得逞,美國中央情報局今天斷然駁斥此報導。
    2018/02/11 11:09
  • 美國安局女雇員 證據洩漏傳媒:俄駭美選

    美國國安局繼史諾登之後,又在出現了一名洩密者,25歲的女僱員將調查俄羅斯,駭入美國選舉系統的機密報告,洩漏給了媒體消息曝光之後,也引發了後續一連串的「通俄案」效應,這名女雇員目前已經遭到逮捕,如果她的洩密罪成立,最高將判處10年的徒刑,俄羅斯的駭客入侵,攪得美國政府天翻地覆,現在俄羅斯又把黑手伸進了中東國家,被阿拉伯世界群起孤立的波灣國家卡達,美國情報單位證實,卡達的官媒是被駭客入侵,刊登了批評波灣以及友好伊朗的假新聞,導致了9國宣布斷交的危機,美國國務卿提勒森亡羊補牢,呼籲中東要團結,科威特與土耳其也都跳出來要當和事佬,希望能調停卡達的外交危機。
    2017/06/07 19:48
  • 勒索病毒虐99國! 資安專家:轉駭美國國安局

    勒索病毒肆虐全球99個國家,有資安專家分析,這病毒可能來自於美國國安局,疑似被俄羅斯駭客偷取,攻擊微軟的安全漏洞,其中台灣被外國媒體列為前三大重災區之一!另外週一上班日,病毒恐怕會有新一波攻勢,就怕系統癱瘓,公司、醫院都嚴陣以待。
    2017/05/14 11:36
  • FOCUS/史上空前最大規模 維基解密:CIA竊聽

    維基解密又有重大爆料,它們宣稱取得數千頁檔案,顯示美國中情局CIA,可以駭進任何人的手機、平板,或是讓智慧電視假關機,在被監控者不知情的情況下進行竊聽,甚至研究,如何駭進汽車電子系統,藉此掌控整台車,進而製造假車禍進行暗殺,目前包括白宮跟CIA,都不願證實爆料的真實性,但維基解密言之鑿鑿,點名CIA的駭客基地,就在美國駐法蘭克福的領事館。事實上,2013年,前美國國安局雇員史諾登,把美國的竊聽計畫洩漏給媒體之後,歐巴馬曾經承諾,情報單位若發現安全漏洞,會告知科技公司進行修正,如果維基解密披露屬實,就顯示美國政府並未信守承諾,反而利用安全漏洞進行監控。
    2017/03/09 19: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