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否認綠扁帽常駐金門、擬評估台民防實力 國安局建議總統別去太平島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洪復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1 12:3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1 13:04

國軍事新聞網站日前稱美國陸軍綠扁帽人員常駐金門協訓台灣的國軍,對此美國印太司令否認,但不排除美國國防部已經有評估台灣民防單位禦敵能力的計畫。於此同時,國安局長蔡明彥被藍委問到總統卸任前應不應該登太平島,他說國安考量不建議去!

圖/TVBS

 
總統卸任前應不應該登太平島,國安局長這麼評估。

國安局長蔡明彥:「總統登島的動作會不會被國際社會解讀成激化緊張局勢的一個舉動,在1600公里的飛行途中,總統的座機會不會相關的有飛航或維安的問題,這是國安局要評估的,現階段我們不建議總統去太平島。」

圖/TVBS

外交部長吳釗燮日前逆轉先前態度,鬆口若新政府有需要不排除留任,蔡明彥呢?
 

國安局長蔡明彥:「因為我是目前政府的成員,不適合對於520之後,新總統人事的布局和安排,做相關的臆測或評論。」

與此同時金門兩名釣客,包括一名現役士官對岸至今未放人,這一系列操作是否跟520前相關,蔡明彥說沒看到,兩岸劍拔弩張,美國眾議院聽證會也關切。

美眾議員(共)蓋茨vs.美印太司令阿基里諾:「(美國國防部是否計劃),(對台灣的民防實力進行評估),(確保民防組織擁有可能阻止),(中國入侵的小型武器),絕對有我很樂意於機密場合與您討論。」

不過對於美國軍事新聞網站日前報導,3名美國綠扁帽人員駐台協訓,美方嚴正表態。

圖/TVBS

美印太司令阿基里諾vs.美眾議員(民)潘內達:「眾議員這篇報導是不正確的,美軍現在並沒有常駐那裡,我們可以在機密場合進行進一步評估,但就本質上這是不正確的,(在金門嗎)沒錯。」

我國軍21日隨即發新聞稿,說「有他國軍隊駐軍我國」的說法,本來就是錯誤訊息呼籲別以訛傳訛,另外美國空軍也證實,MQ-9B無人機最快2架將於2026年交貨,這樣算來比原定的明年慢了一年,新武器買了但還沒辦法拿到,國軍恐怕也很著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軍#綠扁帽人員#協訓#國安局長#蔡明彥#太平島#總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1

0.0949

0.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