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命令幕僚偽造疫苗接種紀錄 「巴西川普」前總統波索納洛遭起訴

編輯 張君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0 11:1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0 11:15
巴西前總統波索納洛因為偽造疫苗接種紀錄而遭到起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巴西前總統波索納洛因為偽造疫苗接種紀錄而遭到起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巴西前總統、有「巴西川普」之稱的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19日遭到該國聯邦警察正式起訴,理由是他在擔任總統期間偽造接種新冠疫苗的紀錄和數據,另外波索納洛最親近的幕僚和其他15人也因同樣理由被起訴,這被視為未來出現刑事指控的大門被打開。

波索納洛指示幕僚將自己和女兒的假接種紀錄輸入國家系統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更多新聞:3年「自購自打新冠疫苗」217次 德老翁竟沒副作用
 
綜合《路透》和《CNN》報導,巴西審計長辦公室的調查證明「波索納洛的疫苗接種紀錄是偽造的」,該紀錄顯示他2021年7月在聖保羅接種新冠疫苗,但波索納洛當時根本不在當地,警方指出「波索納洛命令最親近的幕僚將他和自己女兒的假疫苗接種紀錄輸入衛生部的系統」。
 
警方將指控波索納洛在巴西的「聯合醫療系統」(Unified Health System)中偽造數據以逃避公共衛生規範,他的前首席幕僚席德(Mauro Cid)也一同被起訴,去年5月被捕的席德當時被波索納洛要求以詐欺手段取得疫苗接種記錄,這也成為用來指控波索納洛的關鍵證據。
 
 
對此,波索納洛的律師稱起訴書「荒謬」,並表示「全世界都知道他(波索納洛)對疫苗接種的個人看法,在擔任總統期間,他在旅行時完全可以免出示任何類型的證明」。

波索納洛在總統任內多次淡化新冠疫情的嚴重性。(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更多新聞:新冠變種JN.1確診數大增 世衛宣布列入「需留意變異株」 
 
此外,波索納洛平靜地表示「我沒有接種新冠疫苗,也沒有做任何錯事,這是選擇性調查,我很平靜」,並重申「全世界都知道我沒有接種疫苗」,警方則認為波索納洛偽造疫苗接種紀錄的目的是「為了逃避疫情期間制定的衛生規範」。
 
在2019年1月1日至2023年1月1日擔任巴西總統的波索納洛有「巴西川普」之稱,他任內多次淡化疫情的嚴重性、導致該國有超過70萬人死亡,如今隨著警方起訴波索納洛,《路透》認為這將為巴西總檢察長向最高法院提出刑事指控鋪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巴西#波索納洛#總統#新冠疫苗#偽造#起訴#聯邦警察#幕僚#疫苗接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0

0.0829

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