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輝達要當AI界台積電 黃仁勳談下AI指令:太太是我的指令工程師

責任編輯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0 09:2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0 09:23
輝達執行長黃仁勳表示,輝達要創建軟體技術而非以軟體為工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輝達執行長黃仁勳表示,輝達要創建軟體技術而非以軟體為工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今年的輝達GTC大會,除AI新晶片外,輝達對發展軟體的企圖成為話題。輝達執行長黃仁勳今天在國際記者會闡述「AI代工」目標,他說,輝達要創建軟體技術而非以軟體為工具。

黃仁勳今天在GTC大會期間與國際媒體會面,展現輝達擴大軟體版圖的雄心。

 

他昨天在主題演講發布新軟體平台NIM,受到業界高度關注。今天,他告訴記者,「輝達要幫客戶客製化他們的NIMS,我們稱(這項服務)叫AI代工」。

黃仁勳昨天提到「AI代工」,比喻輝達要像台積電製造晶片一樣,成為AI領域的台積電。

黃仁勳今天強調,輝達並非現在才要進軍軟體,長期以來都在耕耘這塊領域,也算是「軟體公司」,他表示,輝達有「AI技術、專業知識、基礎設施」,這三項條件足以成為「AI代工廠」,替擁有平台的企業提供服務。
 

「軟體技術發展」成為今年GTC大會一大主軸,僅次於新一代AI晶片細節。

擴大軟體發展下,媒體好奇黃仁勳對此更進一步的想像。他回應,關鍵是個人要怎麼擁有「自己的語言模型」。從一開始,必須對既有語言模型進行微調,但這很耗時,現在則出現「指令工程師」(Prompt Engineer)。

他說,未來人類與AI互動,應該是結合多種技巧,打造出自己的語言模型。

他表示,AI對人類的一大貢獻便是「縮小技術鴻溝」,民眾不用一定要會C++語言,每個人都可以成為指令工程師,未來,都要學習如何對AI下指令。

他發揮幽默感舉例說,「我太太跟我說話時,她就在當我的指令工程師,而且她做得很好」。他也認為,之後的AI軟體會很容易上手。(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AI浪潮來襲

#AI#輝達#黃仁勳#晶片#台積電#GTC大會#AI晶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5

0.0734

0.1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