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總統卸任前未登太平島 藍委質疑美方壓力

記者 莊鎧毓 / 攝影 董祐駿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9 18:2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9 19:49

太平島碼頭工程已經完工啟用,不過即將卸任的總統蔡英文,似乎沒有要像前兩任總統一樣登島視察,對此國民黨立委質疑,是否因為美方壓力影響,而國民黨外交國防委員會召委馬文君表示,目前正在安排五月中前委員會赴太平島考察,如果蔡總統不去,那我們立委自己去顧主權。

圖/TVBS

 
時任總統陳水扁(2008):「(太平島機場自現在起),(正式落成啟用)。」

16年前時任總統陳水扁,當上我南海主權太平島,參加啟用典禮。

前總統馬英九卸任前同樣登島視察,那麼即將卸任的蔡總統呢?

 
總統蔡英文:「克拉克總會長首次訪問台灣,那本次來訪象徵的是我們和美國多元的合作關係。」

圖/TVBS

卸任到數兩個月,總統持續接見美方軍方單位。只是現在傳出總統卸任前沒有登島計畫是出自美方壓力,造成南海升溫。

時任總統當選人蔡英文(2016.01):「基於體制,因為現在的總統還是馬英九總統,我們這一次沒有派員參加,主要也是尊重這個體制。」

8年前的準總統蔡英文要不要登太平島,說尊重還沒卸任的馬總統。但輪到自己快卸任,去不去還沒明說,倒是自家立委先喊聲。

民進黨立委陳冠廷:「過去也有前例,國防外交委員會的委員來去慰勞當地的海巡官兵,這些都是未來可以努力的方向。」

英系立委先出來幫補血,要顧主權,立委去也可以,支持常態性前往,畢竟最近藍營狂追這題。

圖/TVBS

 
國民黨立委徐巧芯:「不管他去或不去,都應該向國人說清楚理由,去或不去所持的理由,就算蔡總統不去,我們自己去。」

國民黨立委馬文君:「預計在五月中之前,我們也希望可以由外交國防委員會,來安排一次太平島登島行程,我們當然希望蔡總統也可以登島宣示。」

畢竟政府強調主權總不能只靠嘴巴說。而登不登島,似乎成了中華民國總統宿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太平島#碼頭工程#總統#登島視察#國民黨#立委#美方壓力#外交國防委員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8

0.0990

0.2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