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控TikTok是作戰平台 美國參院跨黨派提「限制法案」

記者 綜合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8 15:3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8 15:37

對某些人來說,TikTok是影音分享平台,不過美國國安局長警告,TikTok不只掌握美國民眾的個資,還能成為影響力作戰平台。現在美國國會參眾兩院,各自提出TikTok相關法案,上週眾院外委會通過的「數據法案」,可望這個月提交眾院全院表決;參院重量級跨黨派議員也提出「限制法案」,讓政府有權對危害國安的外國科技技術下達禁令,法案已經獲得白宮支持。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國安局長兼網路司令中曾根警告,TikTok威脅美國國安,可能成為影響力作戰平台。

美國網路司令中曾根:「所以TikTok有幾個原因讓我感到擔憂,首先是它們取得的資料,第二是它的演算,是誰控制它的演算,第三是這個廣大的平台,我們之前談過的影響力行動,除了你可以影響某件事,你也可以封鎖訊息,當你有這麼多的受眾。」

現在TikTok在美國有超過一億名用戶,平均每天上線時間90分鐘,因此美國國會出手希望加速解決TikTok帶來的威脅。參院情報委員會主席華納和共和黨參院黨鞭圖恩,12名跨黨派議員,共同提出「限制危害資通訊和技術安全威脅法」,簡稱「RESTRICT限制法案」,法案文字完全沒有提到TikTok,但記者會上每位議員都點名TikTok。

 
共和黨參院黨鞭圖恩:「大家普遍認為,TikTok對我們國安是威脅。」

參院情報委員會主席華納:「在有TikTok(威脅)之前是華為和中興通訊,而在那之前,則是有俄羅斯的卡巴斯基實驗室。」

根據「限制法案」,只要美國商務部認為出自外國敵手的電子產品或軟體對美國國安造成威脅,就有權進行規範包括實施禁令,法案明確寫到指名外國敵手有中國(含港澳)、北韓、伊朗、俄羅斯、古巴和委內瑞拉。上星期白宮下令,在30天內聯邦政府設備上不得有TikTok,共和黨主導的眾院外委會,也強勢通過數據法案,授予美國總統全面禁止TikTok和母公司字節跳動的權力,數據法案有望在這個月提交全院表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TikTok#美國#限制法案#個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5

0.0760

0.2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