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苗栗300億租金補貼Toyz藍教主嘉明衛生紙高職退場地震嘉明保留8年馬陸中風公公洗澡
  • 搜尋:

    總統就職 結果共860筆

  • 賴清德8月出訪巴拉圭參加總統就職 過境美國行程超保密

    總統府今(17)日下午舉行記者會,宣布副總統賴清德將率團出訪巴拉圭,出席巴拉圭候任總統貝尼亞(Santiago Peña Palacios)就職典禮,並過境美國。外交部次長俞大㵢說明,賴清德將在8月14日上午抵達巴拉圭,並在15日參加就職典禮,相關行程規劃中,也會依往例過境美國;他說,過境會朝舒適、便利、安全、尊嚴的原則辦理,低調是別人說的。
    2023/07/17 14:51
  • 巴拉圭總統就職大典 賴清德是否代總統出席受關注

    巴拉圭共和國總統當選人貝尼亞(Santiago Peña Palacios)伉儷應我國政府邀請,於今(11)日率團抵達台灣,展開至7月15日、為期5天的訪問行程。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表示,總統蔡英文代表我國政府及人民,誠摯歡迎貝尼亞總統當選人率團訪問台灣。另外,各界也關注,貝尼亞將於下月15日就職,我國是否會由蔡英文,或正代表民進黨參選總統的副總統賴清德飛抵當地出席就職典禮。
    2023/07/11 18:10
  • 「520不是我愛你」!這天總統就職日原因曝:超不浪漫

    今天是5月20日,因520諧音為「我愛你」,不少情人都會選在這天放閃。不過,今天同時也是我國總統就職日,但就職日會在這天,其實背後原因與浪漫一點都扯不上邊。
    2023/05/20 11:34
  • 蔡總統就職7年 房價、低薪、打詐在野喊死當

    總統蔡英文就職七周年前夕,在野陣營都開記者會來體檢他的執政,尤其在房價、打詐等成為焦點,政府喊出許多的國家隊對照實際況狀都被在野批評是最大的諷刺,國民黨立委也針對青年的部分進行民調,結果總統成績挨轟死當。
    2023/05/19 16:17
  • 傳賴清德8月出席巴拉圭總統就職、過境美國? 外交部回應

    巴拉圭執政黨總統候選人潘尼亞宣布勝選,外交部表示,駐巴拉圭大使韓志正已當面見到潘尼亞,親自代表總統蔡英文表達祝賀之意;至於元首參加巴國總統就職典禮相關規劃,外交部指出,將適時對外說明。
    2023/05/02 13:30
  • 派賴清德出席8月巴拉圭總統就職? 學者:有望順道過境美國

    巴拉圭總統確定由友台的執政黨參選人潘尼亞當選,副總統賴清德第一時間透過推特祝賀。不過,現在傳出賴清德積極修外交學分,8月份的巴拉圭總統就職典禮,雖然還沒確定,但很有可能由賴副總統代表出席。若真如此,等於也讓賴副總統有機會過境美國兩次,拚2024選舉聲量。
    2023/05/01 19:37
  • 這女人太狠了!她就職1年分手台灣 狠甩台宏82年情誼

    我中美洲友邦宏都拉斯總統卡蕬楚(Xiomara Castro)本月15日突公開表示,已指示外交部長和中共建立正式的官方關係。事實上,宏都拉斯與我邦交警訊早已流傳多年,卡蕬楚去年1月底就職,但過去她在競選期間曾說,若當選總統就要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建交,當時斷交傳聞影響不小,外媒甚至傳出華府出手介入,最終讓宏都拉斯新政府「回心轉意」。如今宏國與我還是「情斷」了,也成總統蔡英文上任至今斷交的第9個國家。
    2023/03/26 11:54
  • 憂巴西總統就職遭襲擊 最高法院祭禁槍令

    巴西總統當選人魯拉,將在週日參加就職典禮,由於現任總統波索納洛的支持者,引發多起騷亂事件,當地最高法院週三也祭出禁槍令。
    2022/12/29 11:44
  • 巴西總統就職典禮維安需要 最高院禁攜帶槍枝

    巴西聯邦最高法院大法官莫萊斯為提高元旦總統就職典禮安全,下令從今天下午6時起至元月2日禁止在首都巴西利亞攜帶槍枝,違者會被視為非法持有武器的現行犯。
    2022/12/29 10:13
  • 巴西總統元旦就職典禮維安 首都警力全神戒備

    巴西總統當選人魯拉預定元旦就職,各界擔憂當天可能發生暴力事件。官員今天表示,首都巴西利亞將部署全數警力,以「百分之百」確保總統就職典禮安全。
    2022/12/28 16:41
  • 巴西首都緝獲爆裂物 魯拉總統就職安全戒備升高

    巴西日前在一條通往首都機場的路上查獲卡車藏有土製炸彈。準司法部長迪諾(Flávio Dino)表示,將重新評估和加強明年元旦新總統就職典禮的安全措施,打擊恐怖分子和麻煩製造者。
    2022/12/27 09:27
  • 斯里蘭卡新總統就職 反對派出現「抗議疲乏」

    斯里蘭卡國會昨天選出新總統,高票當選的「拉尼爾」,今天隨即宣誓就職。雖然反對派質疑他是前朝人馬,持續有人上街抗議,不過CNN在現場觀察發現,抗議人潮已經大大減少,反對派出現「抗議疲乏」。
    2022/07/21 17:30
  • 疫情趨緩國際恢復實體會議 陸高層密集出訪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6月30號訪問香港,是2020年1月出訪緬甸後,首次離開中國境內。現在大陸部分的高層官員也開始密集出國訪問。TVBS大陸中心記者陳韻雯今(5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林旼叡線上訪問表示「習近平在疫情爆發2年半後,首度離境大陸去到香港,這是個明顯的標誌意義,可以看到不只習近平出境了,幾位高層官員也陸續展開外訪工作。首先是副主席王岐山參加菲律賓新任總統就職典禮,接著中共中央外事辦主任楊潔篪訪問巴基斯坦、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辛巴威和莫三比克4國。楊潔篪跟巴基斯坦總理會面時談及陸巴鐵桿情誼,還有共建陸巴經濟走廊以鞏固一帶一路外交戰略。另外是外交部長王毅主攻東南亞國家,直到7/14一共會去緬甸、印尼、泰國、菲律賓及馬來西亞等多國拜訪,並且出席G20外長會議。可以注意兩項要點,一是短期之內就有王岐山和王毅接連拜訪菲律賓,可見大陸對中菲關係重視,二是緬甸政變後,大陸外長首次進行訪問,還會簽署雙方諒解備忘錄,也就是說陸方可能間接承認了緬甸軍政府政權。」
    2022/07/05 15:35
  • 520成績單! 總統執政6年民調平均61.55分

    今天(5/20)是總統蔡英文就職六6周年,國民黨批評,政府無力解決高房價、高失業率、高物價等問題。而台灣民意基金會也公布最新民調,民眾總統就任6周年的評價打了61.55分,雖然是6年來最高,但總統個人聲望也比上個月下滑,且有近5成民眾「不相信」政府對這波疫情有做好準備。
    2022/05/20 13:08
  • 520前夕!疫情將高峰 總統首赴關懷中心

    明天就是總統就職六周年,剛好衛福部說5月下旬將迎來疫情高峰,或許是要平息民怨,也要回應柯文哲、侯友宜喊話到第一線來看,總統今天(19)首度到關懷中心視察,甚至聽到醫護人員辛苦一度哽咽,不過她挑選的是到新竹市,也讓藍營批怎不是疫情嚴重的雙北市。
    2022/05/19 20:18
  • 菲律賓準副總統薩拉預定就職典禮 比總統早11天

    篤定當選菲律賓副總統的薩拉.杜特蒂宣布,預定於6月19日在菲國南部納卯市舉行就職典禮,比菲律賓憲法規定的正副總統就職日早11天。
    2022/05/17 13:18
  • 未受邀南韓總統就職 綠委點名外交部:如何精進台韓關係

    韓國總統就職典禮未邀台灣參與,引發立委質疑。外交部次長田中光今天表示,這次立委是因疫情無法參與,且韓國對台灣代表處的地位有不同認知,沒邀請駐處。對近年台韓關係,國安局長陳明通指出,「還有很多努力空間」。
    2022/05/16 18:37
  • 陳時中估高峰日 劉寶傑嗆爆「二百五」:我是總統會氣死

    國內疫情爆發,衛福部部長陳時中日前透露,預估這天會進入疫情高峰期,連燒22天後,確診數才會逐漸下降。對此,資深媒體人劉寶傑忍不住怒批「陳時中二百五」並直言,若自己是總統蔡英文一定氣死。
    2022/05/16 10:33
  • 520將至 藍營民調轟蔡政府代表字「亂、缺」

    520總統就職週年前夕,國民黨公布了民進黨施政總檢討民調,其中以物價漲、防疫政策亂和停電頻繁,不滿意度最高,國民黨也列出了政府10大缺失項目,最後總結蔡政府執政代表字就是「亂」和「缺」兩個字。
    2022/05/13 12:59
  • 南韓新總統尹錫悅就任 誓言國家「由人民做主」

    南韓新任總統尹錫悅今天(10日)正式就職,超過4萬人來到首爾汝矣島國會前廣場,參與這歷史一刻,包含一般民眾與政府官員,以及剛卸任的總統文在寅,和日前獲特赦的朴槿惠;外國使節則有美國副總統賀錦麗丈夫任德龍、中國大陸國家副主席王岐山等人。尹錫悅21日將和美國總統拜登舉行元首會,各界也關注「韓美同盟」若是升級,是否影響「韓中關係」;至於交惡多年的「韓日」兩國,尹錫悅也有意化解衝突,尋求突破口。
    2022/05/10 19:52
  • 韓總統就職典禮「外賓名單出爐」!陸副主席王岐山將出席

    韓國總統就職典禮籌備委員會5月6日公布將訪韓出席典禮的外國貴賓名單。中國國家副主席王岐山將出席,籌備委將他列為首腦級人士。韓聯社6日稱中國通常派遣副總理級別的官員出席韓國總統就職典禮,而這次規格高於往屆。
    2022/05/06 22:11
  • 尹錫悅派代表團赴日 邀請日相出席就職典禮

    南韓準總統尹錫悅24日正式派出代表團赴日,送交尹錫悅的親筆信給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據悉代表團計畫邀請岸田,出席尹錫悅下個月10日的總統就職典禮。
    2022/04/25 16:43
  • 韓國準總統尹錫悅就職典禮 預算7770萬史上最高

    南韓第20屆總統就職籌備委員會金昨(22日)表示,候任總統尹錫悅的就職典禮,將於5月10日在首爾汝矣島的國會廣場舉行。預計邀請逾4萬人出席活動,典禮預算則編列33億韓元(約新台幣7770萬),創下史上最高記錄。
    2022/04/23 17:40
  • 尹錫悅拜訪朴槿惠 邀請出席總統就職典禮

    南韓候任總統尹錫悅12日與前總統朴槿惠會面,並邀請她出席下個月的總統就職典禮。這是自尹錫悅5年前擔任檢察總長,主導對朴槿惠貪腐案的調查,並成功將她送進監獄服刑以來,兩人首度見面。
    2022/04/13 15:34
  • TVBS民調/福島食品進口解禁民眾態度大轉變 贊成增31%近半數同意

    行政院宣布將開放日本福島及茨城、櫪木、群馬與千葉等5縣的食品進口,強調會以科學檢驗、比國際標準嚴格、為食安把關的3項原則,以及禁止特定產品進口、高風險食品要產地證明及輻射檢驗證明、福島等地食品逐批檢驗等3項配套措施,開放符合安全標準的日本福島等地食品進口。而開放進口福島等地食品,是否有助我國爭取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也受到外界討論。另一方面,蔡英文總統連後,除了開放萊豬,近日再開放福島等地食品進口,食安與經貿爭議是否影響民眾對蔡總統施政的看法,將是年底九合一選情變化的重要關鍵。根據TVBS民調中心最新調查發現,在三原則、三配套的情況下,有45%民眾不贊成政府開放日本福島等地食品進口,也有44%表示贊成,另外12%沒有表示意見,相較105年蔡總統就職半年時的調查,有多達73%民眾不贊成開放福食進口,不贊成比例減少28個百分點,而贊成的比例也較當時的13%增加31個百分點。
    2022/02/14 13: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