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全中運倒塌平民美食 吳子嘉 黃國昌水瓶座游泳項目家居清潔滅蟲劑害蟲
  • 搜尋:

    總統就職 結果共857筆

  • 蕭美琴出席拜登就職 外交部:獲JCCIC正式邀請

    外交部今天表示,過去駐美代表要參與美國總統就職典禮,必須輾轉透過國會議員或其餘組織才能進去,但此次駐美代表蕭美琴是接獲「就職典禮國會聯合委員會」(JCCIC)正式邀請出席美國總統拜登就職典禮,身份跟其他貴賓相同,可再攜帶一名賓客。
    2021/01/21 13:31
  • 美總統就職典他最吸睛! 「老爹味」照遭改迷因圖瘋傳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Joe Biden)於美東時間20日正式成為第46任總統。就職典禮上不少貴賓打扮吸睛,不過有網友將目光放在佛蒙特州參議員桑德斯(Bernie Sanders)身上,只見桑德斯坐在椅子上戴著口罩、穿著冬季外套、手戴格紋手套,「老爹味」十足,甚至有網友將桑德斯改成「迷因圖」,引發瘋傳及討論。
    2021/01/21 11:59
  • 華府高度戒備街頭冷清 拜登就職氣氛迥異過往

    疫情加上國會山莊暴力事件,美國新任總統拜登的就職典禮大幅縮水,過去動輒百萬人參與總統就職的歡樂場面被處處柵欄圍籬封鎖的冷清街頭取代,但不變的是民眾的欣喜。
    2021/01/21 09:12
  • 1979年斷交來首次 台獲「正式邀請」參加就職典禮

    駐美代表蕭美琴獲邀出席拜登就職典禮,知情人士表示,蕭美琴出席美國總統就職典禮有重要突破意義,這是「1979年以來,我國第一次獲得美國就職典禮籌備委員會的正式邀請」。
    2021/01/20 23:48
  • 獲得門票!蕭美琴受邀請出席拜登就職典禮

    美國正副總統當選人拜登(Joe Biden)與賀錦麗(Kamala Harris)將於美東時間20日上午宣誓就職,今(20)日駐美代表處表示,我國駐美代表蕭美琴接受第59屆美國總統就職典禮主辦單位邀請,將代表我政府出席拜登與賀錦麗的宣誓就職典禮。
    2021/01/20 22:00
  • 潛在威脅?美總統就職維安 12國民兵遭撤職

    美國華府現在部署了2萬5000名國民兵,執行拜登就職典禮的維安。不過就在就職典禮前夕,國民衛隊局長宣布將12名國民兵撤職,並已遣送回家。原來根據美國國防部的調查,有兩人曾發表有關就職典禮的不當言論、另外10人則有其他潛在問題,所以將其撤職。
    2021/01/20 13:40
  • 吳釗燮赴帛琉出席總統就職典禮 旅遊業者隨團勘察

    外交部今天表示,部長吳釗燮上午以總統特使身分前往帛琉,將出席帛琉新任正副總統及國會議員就職典禮,並與當地政要會面。為推動「台帛安全旅行圈」,台灣旅遊業者也隨團前往帛琉勘察踩線。
    2021/01/20 11:33
  • 快訊/川普公佈最後行程 臺灣今21:00離開白宮

    美國總統川普即將卸任,白宮也公佈川普在總統任內最後一天的行程。川普預計在華府時間早上八點,也就是臺灣時間今天晚上九點,啟程離開白宮,前往佛羅里達的海湖莊園。白宮公佈的川普行程,也間接證實,川普將不會出席臺灣時間明天凌晨一點,在華盛頓舉行的總統就職典禮,也不會和準總統拜登見面。
    2021/01/20 11:18
  • 持上膛手槍闖國會 美男證件造假露餡被捕

    美國準總統拜登就職倒數計時,華府特區維安持續升級,除了國民兵從2萬增加到2萬5000人外,華府到處都有檢查哨和金屬探測站把關。不過卻有1名31歲的維吉尼亞男子,持總統就職典禮的假證件,跟上膛手槍跟500發子彈,試圖闖入國會大廈的的檢查哨,當場被逮。
    2021/01/17 13:17
  • 快訊/美男持手槍、500發子彈闖國會 失敗被捕

    美國一名31歲的維吉尼亞州男子,試圖闖過華府市中心的檢查哨時,被警方發現他不僅持有總統就職典禮的假證件,還持有手槍和500發子彈,因此以現行犯身份將男子逮捕。不過因為沒有跡象顯示,這名男子會造成威脅,所以法官已經將男子釋放。
    2021/01/17 10:33
  • 持假證件闖華府 男帶「上膛手槍、逾500發子彈」被捕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執法消息人士稱,一名維吉尼亞州男子持假的總統就職典禮證件及上膛手槍和逾500發子彈,15日傍晚在華府市中心試圖通過警方檢查站時被捕。
    2021/01/17 08:32
  • 安全、防疫優先 拜登就職典禮大規模縮水

    下周就要搬離白宮的川普,今天已經開始搬家工作,至於拜登就職典禮安排,主題是美國團結,國歌演唱是女神卡卡,不過考量防疫和安全,這次美國總統就職規模大縮水,以往台灣每次都有代表團到華府,今年也因為疫情由駐美代表處做代表。
    2021/01/15 10:56
  • 新總統就職典禮有維安威脅 川普喊話勿暴力勿違法

    美國國會上周遭到民眾闖入,情治單位也示警20日新任總統就職典禮可能出亂。對此,美國總統川普發出聲明呼籲不要有任何形式的暴力、違法或破壞行為,「這不是我的立場」。
    2021/01/14 09:09
  • 下周三拜登總統就職日 川粉計畫武裝抗議

    下周三就是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的就職日,華府到處風聲鶴唳,因為FBI收到消息,川普的極端主義支持者正在集結,計畫從16號開始到就職當日,在美國50個州的首府和華盛頓特區,發起武裝抗議。另外,支持者還揚言,如果川普提前下台,就會武裝起義。華盛頓特區市長呼籲民眾就職當天看直播,不要到現場,另外軍方加派1萬5千名國民衛隊進駐戒備,華盛頓特區也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2021/01/12 19:52
  • 快訊/「帛琉無新冠確診」 吳釗燮20日赴帛琉總統就職

    我國友邦帛琉1/21將舉行新任總統就職典禮,外交部剛剛也宣布,基於對台帛邦誼的重視,且經評估帛琉境內目前並無確診案例、疫情環境相對安全穩定,總統已經指派外交部長吳釗燮將在20日率團出席道賀​​​​​​​!
    2021/01/12 13:14
  • 吳釗燮率特使團 20日啟程出席帛琉總統就職典禮

    友邦帛琉新任總統惠恕仁(Surangel Whipps, Jr.)將就職。外交部今天證實,總統蔡英文已指派外交部長吳釗燮擔任特使,20日至22日率團赴帛琉出席惠恕仁就職典禮,同時也會遵照相關防疫措施。
    2021/01/12 13:12
  • 川普宣布華府進入緊急狀態 防拜登就職典禮出亂

    為了避免上週國會暴力事件重演,確保新任總統就職典禮過程平順,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宣布華府自即日起進入緊急狀態至24日為止。
    2021/01/12 11:11
  • 國會兩步驟趕川普下台 大企業急切割

    上周三美國國會暴力事件,國會兩黨和民眾都要求究責總統川普,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提出兩步驟計畫,首先,呼籲副總統潘斯行使憲法第25修正案罷黜川普,如果潘斯不從,民主黨就會發起二次彈劾川普;不過民主黨領袖表示,即使眾議院通過彈劾案,也會等拜登上任後100天,再交付參議院投票,目的是讓參議院先處理更急迫的法案,像是新政府任命和防疫紓困法案等。美國大企業也快速和川普切割,除了社群媒體封所帳號之外,現在網路支付公司也暫停提供川普募款支付服務。另外,司法部已經逮捕20多名國會暴動民眾,其中還包括一名共和黨新科議員,他也在被起訴後宣布辭職。
    2021/01/11 19:49
  • 派團慶賀美總統就職? 外交部:密切聯繫但機率不高

    美國總統、副總統當選人拜登、賀錦麗明年元月就職。外交部今天說,台美密切聯繫,但考量美方因疫情縮小就職典禮規模,以及人員往返的檢疫天數等因素,台灣籌組慶賀團前往的機率「不高」。
    2020/12/29 13:08
  • 快訊/防疫優先! 拜登就職典禮八成活動改線上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將在明年1月20日宣誓就職,不過新冠肺炎疫情在美國仍然嚴重,也因此這次就職典禮的安排將和往年有所不同。美國總統就職委員會15日發出新聞稿,呼籲民眾避免到華府參加慶典,而是在家參與,根據了解活動將有八成轉為線上,而總統當選人還是會在國會西面公開宣誓就職。
    2020/12/16 08:07
  • 涉嫌濫用總統就職募款 華府檢調傳喚伊凡卡

    美國總統川普敗選,第一家庭成員,馬上要面臨牢獄之災嗎?川普女兒伊凡卡,因為涉嫌濫用2017年總統就職募款資金,遭到華府特區檢調傳喚。而傳出伊凡卡可能在川普卸任後,搬回紐約,當地居民貼出諷刺海報,表明不歡迎她搬回來!
    2020/12/03 22:20
  • 拜登預計入主白宮 就職典禮恐因疫情縮減規模

    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預計明年1月入主白宮,預定出任白宮幕僚長的民主黨人克蘭今天說,屆時的總統就職典禮會因為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而縮減規模。
    2020/11/23 10:28
  • 秘魯臨時總統就職 民怨中政治危機待解

    76歲的薩加斯蒂(Francisco Sagasti)今天在國會特別會議中宣誓就任秘魯新總統,他的任務是解決國內危害深遠的政治危機。
    2020/11/18 12:49
  • 人命關天! 拜登喊話交接.川普「趕政績」撤軍

    離美國下屆總統就職還有64天,川普仍拒絕承認敗選,也不願意交接;但眼看美國新冠肺炎疫情緊急,死亡人數已經逼近25萬人大關,總統當選人拜登再也按耐不住向川普疾呼,要是再不交接,可能會死更多的人。川普似乎也想趕在卸任前兩個月期間,完成諸多任內未完成的事,其中之一就是兌現美國撤軍的競選承諾,白宮宣布將在1月15號,也就是拜登上任前5天,從阿富汗和伊拉克撤軍,僅留給兩國各2500名美軍駐守。這個貿然的決定,不只會影響拜登上任後的中東布局,牽涉反恐與區域安全穩定,就連共和黨自家人,也表達反對的意見。
    2020/11/17 19:58
  • 賓州通白宮? 美大選前日兩陣營聚集賓州

    通往白宮的路是賓州,這句話過去用在美國總統就職日。因為在國會宣誓後,總統車隊會經過賓州大道一路到白宮,不過今年這句話更真實,因為不管是川普還是拜登想進白宮,都非得贏下賓州的選舉人票不可。
    2020/11/02 13: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