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熱烈討論捷利國際餐飲集團PTT垃圾山正妹網友大家源地震屏東餐廳
  • 搜尋:

    總主教 結果共17筆

  • 輔大校長藍易振就職 將打造「校中校」突破少子化重圍

    天主教輔仁大學今(2月1日)於淨心堂舉辦隆重的校長就職感恩祭,在總主教劉振忠董事長的見證下,藍易振教授正式就任輔仁大學在台復校第十一任(第八位)校長。藍易振校長致詞首要感謝江漢聲校長任內打造厚實的基礎,接下來他將接續天主教治學理念,以四年時間勠力帶領輔大前進世界大學以及影響力排名,他宣布下午就要與澳洲西雪梨大學、越南胡志明市經濟大學共同簽署學術交流合作備忘錄,象徵百年輔大,永續輔仁!
    2024/02/01 17:10
  • 天主教樞機、總主教連署「釋放黎智英」 港府:堅決反對

    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遭控違反國安法等罪,已被監禁在獄中逾千日,本(11)月初各國共10名天主教樞機及總主教發起連署,敦促香港當局盡快無條件釋放黎智英。香港特區政府今(9)日晚間7時發出新聞稿,表示堅決反對以及強烈不滿。
    2023/11/09 20:15
  • 教宗來說也沒用!梵蒂岡大使發函求密州赦免死囚遭拒

    聖座駐美國大使皮埃爾(Christophe Pierre)總主教日前以教宗方濟各的名義致函密蘇里州州長帕森(Mike Parson),希望他給予死囚強生(Ernest Johnson)「適當的寬免」,將原本的死刑判決改為終身監禁。帕森則於昨(4)正式拒絕梵蒂岡的請求,將維持密州最高法院的死刑判決。
    2021/10/05 11:39
  • 白俄羅斯明斯克總主教請辭獲准 曾槓上魯卡申柯

    教廷今天宣布,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已接受白俄羅斯首都明斯克教區總主教孔德魯西維茲提出的辭呈。孔德魯西維茲曾批評白俄總統魯卡申柯和政府暴力對待抗議人士的行為。
    2021/01/04 09:59
  • 台北總主教就職 鍾安住:教廷重視與台灣關係

    天主教台北總教區第8任總主教鍾安住就職大典今天在輔仁大學中美堂舉行,鍾安住表示,擔任台北總教區總主教後,將重視主教及神父間的關係,也會把培育青年,當成重點工作,他強調年輕人為教會注入活潑的力量,讓台灣青年有更多發揮的機。
    2020/07/18 19:13
  • 柏林影展獲青睞 導演:與神父性侵受害者同享獎

    天主教神父性侵孩童案件駭人聽聞,但是,案件卻層出不窮,教會處理的方式,通常是能打太極就打太極,能包庇就包庇,涉案神父一般會被調離案發地點,而教會勢力龐大,受害者承受來自家人、社會等壓力,通常一輩子保持沉默,獨立承受傷痛。我們今天要介紹今年柏林影展評審團大獎的得獎影片,法國名導歐容以里昂神父性侵案三個受害者為主角,遭遇的性侵害程度不同,越沒錢沒勢的越嚴重,嚴重到生殖器嚴重歪曲變形。片中,一名信仰虔誠的受害者不斷與教區總主教通信,他叩問自己,也似乎是寫給上帝,一封又一封對教會的愛也是質疑,更扣問「加害者難道道歉了,就能獲得寬恕嗎?」。
    2019/05/09 20:04
  • 教廷外長:持續當台灣忠實伙伴

    教廷將與北京建交的說法不斷,教廷國務院外長蓋拉格總主教今天表示,梵蒂岡將在人類的大家庭當中,持續當台灣的忠實夥伴。支持任何有助對話的方案,促進實質交流。
    2017/10/06 08:42
  • 選將搶人! 天主教主趕場替候選人祈福

    選戰倒數,各個候選人每天都有滿檔的拜票行程,巧合的是,高雄市三大候選人團隊安排的行程不但雷同性高,還出現搶人的現象,像是高雄天主教區總主教劉振忠,今天也是相繼替楊秋興跟黃昭順兩位候選人祈福,兩邊都不得罪;而傍晚就在同一個市場,同一個時間,還出現兩個陣營狹路相逢景象,只能說安排行程的幕僚還真是心有靈犀!
    2010/11/18 19:55
  • 天主教來台開教150年 環台遊行

    今年是天主教在台灣開教150週年,台灣天主教會,特別舉行為國祈福以及聖母環島巡行活動,讓聖母可以在台灣的各大城市,賜福給教友,台北總主教公署,也在捷運圓山站展開慶祝活動。
    2009/03/28 23:46
  • 羅東天主堂50年慶 邀土地公彌撒

    當天主遇上土地公,這是什麼場面?宜蘭縣北成天主堂,歡慶五十週年堂慶,特別邀請30人的誦經團,和土地公一起參加彌撒,場面相當有趣,主持儀式的台灣區總主教說,都是勸人為善的宗教,要接觸才能交流。
    2008/08/18 14:00
  • 總統特赦/228滿60週年 陳總統提「赦免」

    陳總統今天在接見諾貝爾獎得主,前南非總主教屠圖時,陳總統表示,適逢228滿60週年,已指示相關單位研究赦免事宜,只要是非惡性重大的罪犯,都將可能因此受惠;而法務部也表示,赦免草案將在下周出爐。
    2007/04/24 19:49
  • 上台吐怨氣 倒扁聲浪來自各行業

    倒扁靜坐進入第5天,而舞台上出現喊話的,現在幾乎都是來自各行各業的倒扁民眾,有退役憲兵、金控公司員工、諮商心理師,甚至還有天主教徒拿出內部刊物,說台灣總主教鄭再發,也專文批扁,說他不夠資格,擔任台灣總統。
    2006/09/13 18:55
  • 無力賠償?波特蘭總主教區聲請破產

    因為沒有辦法負擔神職人員涉嫌性侵害訴訟中的大筆索賠費用,美國奧瑞岡州波特蘭總主教區,準備聲請破產保護,可能成為美國195個總主教區當中,第一個宣告破產的天主教會。
    2004/07/08 08:32
  • 追思總主教羅光 教友僧侶跨宗教藩籬

    在宗教界擁有崇高聲望的輔仁大學第2任校長羅光總主教,2月28號病逝,享年93歲。今天在台北聖家堂舉行殯葬儀式,許多教友到場,儀式莊重肅穆。
    2004/03/04 12:27
  • 羅光總主教病逝 享年93歲

    前天主教台灣教團台北地區總主教羅光,28號晚上9點30分因為多重器官衰竭,病逝台北榮總,享年93歲。
    2004/02/28 23:45
  • 天主教羅光總主教病危 親友祈禱

    現年93歲的天主教總主教羅光,三年前因為中風長期住院治療,這個月16號,突然出現肝昏迷、吐血等症狀,榮總院方發出病危通知,羅光的親友和輔大校方也一起為他祈禱。
    2004/02/25 13:14
  • 維也納總主教:教宗接近生命終結

    這幾天傳出腸胃不適的教宗--若望保祿二世,健康狀況似乎未見好轉,維也納教區的總主教公開指出,教宗的生命可能只有幾個月、甚至剩下幾天時間而已。
    2003/10/03 12: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