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0427地震台北市忠孝西路派出所七寶媽資料地震速報地震傳播妹陳世軒桃園神社
  • 搜尋:

    編輯技術 結果共13筆

  • 等不到人體器官用豬的 美六旬洗腎男成功移植豬腎創先例

    NBC等媒體報導,美國波士頓的醫療團隊完成了醫學史上首次成功案例,他們成功在一名62歲男性病患身上,進行全球首次基因改造的豬腎臟移植手術,這是世界上第一個被移植到人體的基因改造豬腎。報導指出,這名病患名為理查‧史萊曼(Richard Slayman),他長年罹患末期腎衰竭,必須面臨長期洗腎。在經過長達4小時馬拉松手術後,醫療團隊對外表示,史萊曼術後恢復良好,應該很快就能出院。過去也曾有類似的基改動物器官移植,但不幸的是,兩名接受豬心臟移植的男子,都在數個月內去世。
    2024/03/22 09:47
  • 動物工具化!美基改+複製豬 器官捐給人

    捐贈器官給親人,你願意嗎?東歐的捷克由於太缺乏可捐贈器官,至少上千病患仍在苦等,捷克法律規定,死者器官若符合捐贈條件,會自動被媒合捐贈,除非生前簽署不同意書。其實在全球,仍有許多人抗拒活體或死後器官捐贈。美國每天平均有17位病患,等不到合適的器官而去世。美國一家生技公司研發,透過基因編輯技術與複製豬隻,「製造」人體較不容易排斥的豬器官,移植給人類救命。但這技術引來動保團體質疑,批評是更進一步漠視動物福利,把動物工具化。
    2024/01/31 19:56
  • 基因編輯科學家賀建奎 申請港人才計畫挨轟

    過去2年,香港勞動人口流失14萬,去年的世界人才排名,香港下跌3名,變成排名14,港府一直積極求才,但近日卻爆發爭議。三年多前因為利用基因編輯技術培育出一對愛滋免疫寶寶的大陸科學家賀建奎,事件引發全球撻伐違反社會倫理,他還被判刑3年、列黑名單,如今卻申請通過香港的高端人才通行證計畫,港府因此備受批評,是盲目徵才。
    2023/02/23 19:55
  • 四千年前長毛象 哈佛團隊復育、6年內野放

    由哈佛教授主導的新創團隊,宣布將在2027年前復活四千年前就滅絕的長毛象;他們將透過基因編輯技術,製造出一隻具備長毛象行為、外觀、習性的大象,並且將野放到西伯利亞高原上,而這麼做,全是為了對抗氣候變遷。地球正在加速暖化,今年夏季融雪季節結束時的海冰最低點(sea ice minimum),與四十年前相比,大約減少了將近四分之一的面積;聯合國與世界氣象組織都呼籲,已開發國家都應更積極地,做出有效的減碳努力,以對抗氣候變遷。
    2021/10/13 19:53
  • 快訊/開發基因編輯技術 美法2學者獲諾貝爾化學獎

    今年的諾貝爾化學獎,得獎名單揭曉,這次由2名女性學者共同獲得,分別是美國學者「道納」以及法國學者「夏龐蒂耶」,獲獎的兩人,在開發「基因編輯技術」上做出卓越貢獻。
    2020/10/07 18:13
  • 日本基因編輯食物將上市:大真鯛.肥河豚

    日本農林水產技術大躍進,和歌山產出大1.2倍的真鯛,茨城縣稻米產量多兩倍,這些革命性的作物,都歸功於基因編輯技術,然而和一般基因改造不同,並不是加入新的DNA,而是移除部分基因、改變序列,日本厚生勞動省認為基因編輯並非基改,即將放寬法規,讓產物不用經過嚴格的國家安檢,最快夏天就能上市,然而民間對這種非天然的食材抱有疑慮。
    2019/03/19 20:11
  • 創造基因編輯嬰兒 賀建奎現身稱「感到驕傲」

    這個月26日,大陸的科學家賀建奎,在網路上發布影片,聲稱自己的研究團隊,成功透過基因編輯技術,讓一對雙胞胎露露和娜娜,出生就對愛滋病免疫;消息一出引發各界撻伐,大陸官方也下令徹查,就在昨天(28日)他如期出席在香港舉行的人類基因編輯組國際峰會,他除了捍衛實驗的正當性,還表達實驗結果讓他感到驕傲,對於雙胞胎被修改基因後,未來可能會出現其他健康風險,他說願意用自己生命下半輩子去負責,顯然對於實驗毫無悔意。
    2018/11/29 19:54
  • 陸基因編輯惹議 「訂製」寶寶免疫愛滋病 

    利用基因編輯技術,讓嬰兒天生就能對愛滋病免疫,這是大陸一位科學家賀建奎,發布的實驗成果,他聲稱在嬰兒胚胎階段,進行了基因修改,完成全球首例對愛滋免疫的基因編輯寶寶,而且成功在11月誕生,是一對雙胞胎叫露露和娜娜;當他高調宣布這項消息後,隨即引發各界質疑,大陸100多位科學家更聯署譴責,國際專家撻伐有違道德倫理,現在大陸官方也下令要徹查。
    2018/11/27 20:10
  • 編輯人類基因 英倫理座談:道德上可接受

    使用基因編輯技術改變人類胚胎的DNA有沒有違反倫理?眾多倫理學家今天在英國一場座談上做出結論,說只要審慎考量這項科學及對社會的衝擊,在道德上就是可被允許的。
    2018/07/17 11:17
  • 基因編輯技術 可望拯救人類遺傳性耳聾

    科學家今天興奮表示,因基因問題注定耳聾的「貝多芬」實驗室老鼠可以透過一種基因編輯技術重拾聽力,可望造福具有相同遺傳性耳聾的人類。
    2017/12/21 17:06
  • 把缺陷基因先拿掉 科學家能修復成好胚胎

    美國與韓國的科學家,最近創下全球首例,成功修復人類胚胎中會導致猝死的遺傳性心臟病基因缺陷,這項技術有望根除多種遺傳性疾病,但也有人擔心,這種基因編輯技術,會助長「訂製嬰兒」的歪風。
    2017/08/04 23:15
  • FOCUS線上看/基因編輯新突破 阻遺傳病

    美國科學家利用基因編輯技術,首次成功編輯人類胚胎基因,修復一種會導致遺傳性心臟缺陷的基因,未來可望用在預防遺傳疾病,但遭批評恐助長訂製嬰兒。
    2017/08/04 21:30
  • 血友病可根治?日「基因編輯」治癒病老鼠

    日本自治醫科大學和東京大學研究團隊利用最新基因編輯技術,成功根治罹患很難阻止出血的血友病老鼠,創下日本國內成功首例,研究團隊把目標擺在希望10後展開病患臨床研究。
    2017/06/24 08: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