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台灣康橋中學花蓮強震地震地震速報中文字張家駿427地震降雨二伯
  • 搜尋:

    網癮 結果共17筆

  • 讓你玩!遊戲課表「還設KPI」 小弟連玩32小時崩潰

    網癮到底怎麼戒?在人手一台手機的現代,小朋友手機、平版不離手早已不是件奇怪的事情,倘若能自我約束還好,若是沒有辦法自律,那就會陷入一個沉淪的無限迴圈當中,大陸就有這麼一對父母阻擋不住小孩愛玩遊戲的個性,所幸反其道而行奇招致勝。
    2022/11/24 15:12
  • 抖音爭議!最易致網癮 蒐孩童個資.誘危險挑戰

    許多人喜歡看抖音短影片,但一系列研究顯示,抖音特殊的剪輯與推播,背後刻意取悅使用者的演算法,都讓抖音比其他社交軟體更容易令人成癮。長期黏在抖音上有甚麼壞處呢?美國政府在2020年已經針對抖音不當蒐集未成年使用者個資,開罰相當1.7億台幣,但抖音似乎仍繼續蒐集使用者更多樣化的個人資料。另一方面,斷章取義的「抖音診斷」,和未說明危險性的各種「抖音挑戰」遊戲,都讓跟風的人陷於各種危險。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美國ABC的報導。
    2022/04/06 19:57
  • 想紅的心壓抑千年! 陸博館文物也有「網癮」

    大陸許多博物館售票成績都不好,年輕人不再走進博物館,嫌它們老舊、無看頭,為了挽救頹勢,在「國際博物館日」這一天大陸7間博物館聯合起來「玩壞」各個鎮館之寶,不僅讓兵馬俑跳千手觀音還讓唐三彩跳電音,一下子紅遍網路成功引發話題,在微信朋友圈還一度遭封殺遭大批網友吐槽,沒多久又開放了影片。
    2018/05/19 14:45
  • 暑期「戒網癮」特訓! 陸18歲男疑遭虐暴斃

    大陸有高達2400萬的青少年網路成癮,不少父母暑假期間,把小孩送往「戒網癮」的特訓學校,但安徽有少年才進去1天,疑似被虐身亡,短短10天,大陸就出現2起戒網癮不成,卻反倒害命的事件。
    2017/08/16 16:54
  • 陸戒網癮中心電擊體罰 10天死2少年

    中國大陸10天內有兩名少年參加「戒網癮」計畫而死,其中一人受重傷、另一人墜樓身亡。媒體追查發現,網癮中心用來治療青少年的「利器」是電擊,導致青少年恐懼、反感、恨。
    2017/08/16 14:46
  • 電擊體罰戒網癮!陸16歲少女報復「弒母」

    用軍事化高壓管理的方式幫青少年戒除網路成癮,大陸不少城市都有這種「戒網癮學校」,不過因為監管不易,部分學校出現暴力體罰的問題。最近大陸黑龍江一名16歲少女用殘忍手段弒母,相關單位調查,原來是出自報復心態,命案發生前,她被家人送到山東一間戒網癮學校,度過四個月痛苦生活,因此埋下殺機。
    2016/10/13 13:04
  • 陸網癮治療中心 專治沉迷線上遊戲

    隨著越來越多年輕人沉迷於網路世界,每天花數小時玩線上遊戲,大陸就有一些憂心的家長們把孩子送到「網路成癮治療中心」,半年按表操課實行嚴格作息,來斷絕他們的成癮問題。
    2015/09/01 17:23
  • 【FOCUS新聞】戒網癮「魔鬼特訓」 陸少女遭體罰暴斃

    大陸網路成癮的青少年高達2400萬人,管不動孩子的父母,很多選擇把孩子送到戒網癮學校,有媒體估算,大陸戒網癮一個療程,也就是半年課程,商機就高達人民幣8000億。這些戒網癮學校普遍強調軍事化管理,實施鐵血教育,一名19歲的大陸少女,因為要戒掉網路成癮症,被送去魔鬼特訓,卻慘遭連續2小時體罰,最終暴斃。
    2014/06/17 21:54
  • 戒網癮學校太激烈 陸2女一死一傷

    大陸很多地方都有「戒網癮學校」,目的就是要讓整天沉迷網路的青少年,恢復正常生活,但是在河南一所戒網癮學校內,竟然有兩名少女被操到一死一傷,警方事後看錄影帶發現,這所學校操練方式,像蛙人特訓,不僅在水泥地上翻滾,還要大聲呼喊,涉嫌活生生把人虐死。
    2014/06/17 13:11
  • 迷「網」!女投靠cosplay少年 家長控誘拐

    熱愛角色扮演的少年,遭家長指控,誘拐未成年女網友,一名15歲李姓少女,跟母親吵架後,透過臉書社團「鏡音王國」,認識綽號「白凜」的17歲張姓少年,2人相約碰面,少女失蹤後,母親報警抓人,警方5天後找到17歲張姓少年,一開始看他長髮披肩,跟穿著打扮,以為他是女生,直到開口才發現是男生,他在網路上跟少女說「來我的王國」,引發家長不滿,精神科醫師指出,青少年如果太沉迷網路,可能需要戒網癮。
    2014/04/19 13:39
  • 治兒「網癮」 陸父鐵鍊街邊捆子

    大陸的網路人口世界最多,青少年沈迷網路遊戲的狀況時有所聞,在重慶,有家長就是因為不滿孩子流連網咖不回家,一怒之下,居然用鎖腳踏車的鐵鍊,把自己12歲的兒子捆綁在電線桿旁「示眾」。
    2010/03/17 12:12
  • 治「網癮」! 陸父鐵絲縛兒子手腳

    大陸網路使用人口居全球之冠,但隨著網友人數節節上升,隨之而來的社會問題也不少,像是「青少年網癮」問題就越來越嚴重,在大陸江西就有一對父母,憤而用鐵絲把自己的兒子綑起來,希望能戒掉兒子的網癮。
    2009/12/08 13:33
  • 電擊戒除上網癮 陸不人道畫面曝光

    大陸的網路成癮問題越來越嚴重,不少家長為了幫小孩戒除上網成癮的問題,不惜花大錢幫他們求醫,但是最近曝光的一段畫面,卻顯示有醫生用的方法,是電擊太陽穴,看起來幾乎是不人道的場面,引發大陸官方重視,下令禁止。
    2009/08/25 19:34
  • 【網路創世紀】脫離沉迷網路 戒網癮班搶救作戰

    在台灣,不懂上網的人愈來愈少,很多人已經習慣利用網路來聯絡、工作或者遊戲;網路帶給社會一些新的現象,包括有人網路成癮,需要戒治,有人在網路世界找到成就感,有人過度沉溺在網路遊戲與現實脫節,這些複雜網路現像,從今晚開始一連5天,TVBS要為您深入追蹤報導這些網路文化;從東海大學的網路戒治班開始,看看大學生是怎樣對網路沈迷,以及學校要怎樣救治54位網路成癮的學生脫離「網路」控制。
    2007/05/28 19:45
  • 傻!為戒除網癮 剁自己小指表決心

    大陸湖南一名青少年,為了徹底戒除網癮,居然利用相當極端的方式,拿菜刀剁下自己的小指頭。他說希望這樣能讓自己徹底改過。不過這樣的方式卻讓父母相當傷心。
    2005/11/21 10:58
  • 〈獨家〉打針戒「網癮」 北京軍醫院出新招

    大陸青少年沉迷網咖的問題越來越嚴重,北京的一些家長現在想出絕招,就是直接把孩子送到醫院用藥物治療,北京一家軍醫院成立了成癮戒除中心,專門替上網成癮的孩子打針治療,不過這裡的病房跟監獄一樣,管理相當嚴格,TVBS來自北京的獨家報導。
    2005/06/14 18:00
  • 【大陸新聞早點名】青少年戒「網癮」 醫院開藥治療

    部份的大陸青少年也開始沈迷網咖,讓家人傷透腦筋。而特別的是,在北京,現在有醫院把沈迷網咖的現象,當成是一種生理疾病,因此有些父母親把孩子送到醫院,用藥物的治療讓青少年戒掉「網癮」。來看今天的大陸新聞早點名。
    2005/06/12 09: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