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燒肉店樹林區牌照稅查詢地震中心海龍蛙兵終身成就獎痛苦停招女大生震震有詞
  • 搜尋:

    算術 結果共19筆

  • 繳費1709元給2210元!店員一看愣「算不出來」 客抱怨反挨轟

    零錢太多會增加錢包重量,因此不少人消費結帳時,都會想辦法給合適的金額,避免收到太多零錢,日前一名網友到超商繳費,應繳1709元,他給了2210元,沒想到店員卻說算不出來,讓他直呼「工讀生算術要加強了」,本來想酸店員,卻遭到砲轟。
    2024/04/17 21:28
  • 蔡英文國慶演說現「奇怪算數」 學者秀證據批:刻意切割

    今(10)日是中華民國國慶,蔡英文總統在其國慶演說中提到:「今天是中華民國111年的國慶,也是中華民國立足台灣以來的第73個國慶日」,對此,世新大學口傳系教授游梓翔提出質疑,並秀出證據,批評蔡英文「硬要」,將2022年的國慶說成是中華民國立足台灣後的「第73個」,而非「第77個」國慶日,認為這是「刻意切割兩岸的奇怪算術」。
    2022/10/10 19:34
  • 100÷10=10被打叉!老師「解釋原因」挨轟:玩套路

    為了讓家長了解孩子的學習過程,許多老師要求父母在小朋友的作業或考卷上簽名,只是有時看似簡單的習題,也會難倒大人。大陸有位劉姓爸爸,檢查孩子的數學功課,發現有道算式「100÷10=10」被老師打叉,經詢問後他接受老師的解釋,不過其他網友卻不買帳,掀起熱議。
    2022/08/10 08:30
  • 2歲能背誦太陽系!4歲女童IQ超驚人 僅小輸愛因斯坦

    英國伯明罕一名4歲女童天資聰穎,14個月大時已經完全學會英文字母表,甚至已經具備5歲孩子才擁有的識字和算術能力,就讀幼稚園時,老師建議父母帶她到世界頂級高智商組織門薩(MENSA)進行智力鑑定,IQ測驗142,她被納入會籍並喻為是「天才女童」。
    2021/05/25 05:42
  • 國小生神答「吃糖數學題」 得0分卻被狂推當醫生

    一名網友日前分享大陸一題國小算術題,題目包裝成生活中吃糖的應用題,主要利用加減運算即可解答,不過一名學生的「神解」卻被老師打上0分,許多網友看到答案後紛紛打抱不平,認為這答案才是正解,甚至狂推這名學生當醫生!
    2018/10/30 23:08
  • 眼睛有盲點? 資優生數學題「細節」藏玄機

    原來魔鬼藏在細節裡!近日網路上流傳一道資優生算術題,看似是一般的四則運算法,但題目卻大有玄機,沒仔細看都把大家騙得團團轉。
    2017/12/05 00:15
  • 快訊/「前瞻建設」說明  賀陳旦下午4點開記者會

    國民黨針對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草案提出黨團版本,將期限由8年縮短為4年,經費減半為新台幣4000多億元,賀陳旦出席行政院院會後記者會表示,政策是整體長期延續的,不能用算術方式思考,下午四點半將在交通部召開記者會說明。
    2017/04/27 15:28
  • 藍要前瞻砍半  賀陳旦:建設不能算術思考

    國民黨日前提議前瞻基礎建設的年限跟經費都應砍半,交通部長賀陳旦今天表示,政策是整體、長期延續的,不能用算術方式思考,否則等於沒有任何前瞻性。
    2017/04/27 15:20
  • 又見虎爸!捆綁欲丟入河 為逼兒學算術

    「嚴父慈母」是形容傳統家庭教育的一種模式,但如果這個嚴父太嚴厲、太粗暴,卻可能換來反效果。中國大陸最近有兩個父親的行為遭到熱議,因為他們教育小孩的方式令人咋舌,一個是為了教三歲的兒子游泳,直接就把他甩進湖裡;另外一個爸爸則是將孩子捆綁、懸空吊在河上,為的是逼他學算術。
    2017/02/28 13:11
  • ​神奇數學解題APP 一秒就能獲得解答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學生碰到難解的數學習題時怎麼辦?現在有APP可以幫忙了!克羅埃西亞的軟體公司開發一款算術軟體,只有對著數學題目拍照,APP不只能馬上算出答案,就連詳細的演算步驟,都能一一呈現出來,不過也有網友說這個軟體固然方便,但恐怕會被學生當成是「作弊神器」
    2015/03/30 10:42
  • 判定中度智障 「雨人」周瑋展算術天賦

    16位數字開14次方,這樣的數學難題你要算多久?大陸一名男子周瑋,只要心算一分鐘就能寫出正確答案,他不是天才,而是患有孤獨症稱號的自閉兒,小時候還曾經被診斷有中度智障,讓他受到歧視,無法上學,登上電視節目展現算術天賦後,不但證實自己不笨,也震撼所有曾經歧視他的人。
    2014/01/19 11:29
  • 禁幼兒園「全美語、教注音」 教部挨批

    父母希望孩子贏在起跑點,從幼稚園開始,上英文課似乎已經變成常態,但教育部預計7月通過草案,未來幼兒園不得替孩童規劃全日、半日,或者特定的美語課程,連注音符號也不能太早教,就連握筆寫字、算算術也都在禁止之列,原因是怕提早學習影響孩子發育,甚至傷身;不只幼兒園業者私下認為,教育部的規定真的跟社會的期待背道而馳,家長更直言教育部管太多,在上有政策、下有對策的情況下,想禁止檯面下的教學,恐怕得費一番工夫。
    2012/06/04 18:42
  • 開腦切腫瘤 叫醒患者「考算術」!

    進行腦部腫瘤切除手術,已經全身麻醉了,還要被叫醒,然後被醫師找加減數學運算,這樣的情形,你能想像嗎?在嘉義,就有一名27歲的年輕人,腫瘤長在左腦語言區,醫生為了避免傷害到正常組織,醫生特別用「手術中喚醒術」來定位,十分罕見。
    2010/11/30 16:21
  • 吳橋雜技節 狗玩雜技還會算數

    中國大陸知名的雜技之鄉,是在河北的吳橋,今年所舉辦的雜技節,有幾隻狗明星特別亮眼,不只會跳繩,還會算術;訓犬師大方透露了,這些狗明星為什麼可以精通加減法的秘訣。
    2009/11/09 22:43
  • 流浪狗會算術? 加減乘除難不倒

    狗狗也會算術,加減乘除通通行,您相信嗎?在台南有一名美髮師,6年前收養一隻流浪狗,無意中發現狗狗對數字很敏感,訓練牠加減乘除,果然是一教就會,以狗吠聲回答問題,只要有食物,牠大部分都可以答對,十分神奇!
    2009/03/16 13:45
  • 台失業慌 星賭場來台徵1800人

    台灣鬧失業潮,新加坡賭場卻大手筆提供1800個工作機會,預計5月來台招考賭場發牌員,第一關先面試,評估手感、算術還有服務熱忱,再來繳學費,參加300個小時的海內外培訓,就有機會9月到新加坡新開幕的賭場發牌,月領6到12萬。
    2009/02/06 12:38
  • 怕丟教職拒作證? 何弘能低調不答

    陳幸妤投書媒體,發抒不平之鳴,文中雖然沒有指名道姓,但主角卻很容易被外界聯想;其中,反悔不幫陳幸妤作證的婦產科權威,應該就是陳幸妤生產的主治醫師何弘能,他態度低調,不談敏感問題;倒是被遭陳幸妤暗批,誆稱是她幼年家教還醜化她的政治評論家,張友驊親口承認只教過陳幸妤1小時「算術」,如果造成對方認知誤差,他願意道歉。
    2008/11/20 18:59
  • 4歲神童! 算術能力國中程度

    4歲的孩子,卻擁有比計算機還快的算術能力,您相信嗎?帶您一塊來看這名住在台中縣的心算神童陳小弟。
    2005/04/17 18:09
  • 天才算術狗 加減乘除都會算

    大陸天津有隻小狗天賦異秉,是當地社區家喻戶曉的狗明星。這隻狗不但會算算術,就算同時考他加減乘除,他都能在5秒鐘內算出答案。
    2004/10/27 15: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