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疏失太平洋島嶼失火胰臟癌紅巢燒肉工房收攤PTT內內海龍蛙兵聘金續命
  • 搜尋:

    第二級警戒 結果共26筆

  • 還想過中秋?淡水炫富女酒駕撞死工人 聲請交保慘被打臉

    今年6月,新北市淡水區29歲女子林筱路,和朋友從台北市喝完酒之後,竟還開著BMW敞篷車到淡水,結果直接撞進道路上正在進行鋪路工程的工地內,造成一名方姓工人死亡。後續林筱路被查出,她從來沒有取得駕照過,還三度酒駕,目前被依過失致死等罪起訴,正在羈押中,但她不服羈押聲請撤銷,聲稱「疫情嚴峻不可能棄保逃至他國,讓自己處染疫風險」,被士林地院打臉,查出她去年在疫情第二級警戒中有出、入境紀錄,駁回聲請。
    2022/09/07 15:08
  • 二級警戒解除就參選北市?陳時中曝前提 要先看到「這亮光」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被視為參選台北市長熱門人選,但陳時中始終沒有明確表態,只強調要先把防疫做好,對此,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召集人李秉穎認為,把防疫做好可能是指要等到第二級警戒解除;對此,陳時中於指揮中心記者會上回應,現在沒有所謂的時間表,總是要疫情穩定,看到曙光,要很清楚,不是微光,而是亮光才會安心。
    2022/02/16 14:53
  • 本土、死亡+0!增10境外移入 1人曾打3劑仍染疫

    目前國內疫苗涵蓋率已破7成,次劑涵蓋人口逐漸增加中。而指揮中心日前宣布,將開放首劑接種AZ疫苗的民眾,第二劑可混打莫德納或是BNT疫苗,於今天上午10時至下午4時開始預約。同時,因應我國疫情趨緩,雖然仍維持二級警戒,指揮中心也持續針對防疫措施進行鬆綁,像是戶外脫口罩拍照、運動,以及醫院、長照機構陪探病等規定。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9)日表示,無新增本土確診及死亡個案,另新增10例境外移入。 ​​​​​​​
    2021/11/19 14:38
  • 八大行業復業!北市上百警力臨檢 三溫暖內查獲通緝犯

    國內新冠肺炎疫情趨緩,日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本(11)月2日至15日維持疫情第二級警戒,不過舞廳、夜店及三溫暖等無陪侍服務者的場所,將有條件開放,北市目前已有8家業者完成申請,商業處到場勘驗,其中位在大同區的天龍三溫暖已恢復營業。而台北市警方出動上百名警力,針對八大行業復業展開大臨檢,還意外找到一名通緝犯及一名失蹤人口。
    2021/11/03 12:15
  • 獨/搭郵輪有望!專家會議給復航條件 工作人員接種率8成

    國內疫情持續平穩,11月2日雖維持第二級警戒,但各項措施已大幅鬆綁,旅遊業也開始磨刀霍霍,郵輪業者10月初提出復航計畫,希望能讓國內旅遊進一步放寬,而《TVBS新聞網》掌握,郵輪復航一事,在本週三(10/27)已於指揮中心專家會議中進行評估,會議中建議船上員工疫苗接種率需達一定標準,對此,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因業者有來申請復業,所以有請專家給予一些防疫建議,至於是否採納,或後續如何進行,還待指揮中心最後評估確認。
    2021/10/30 12:42
  • 何時才能降回一級?陳時中鬆口「關鍵決策點」:努力中

    國內疫情趨緩,不過指揮中心今(17)日宣布二級警戒持續維持自11月1日,對此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雖然第一劑疫苗涵蓋率已經突破六成,不過第二劑的比例還很低,因此各方面整體還在努力中,何時降回一級希望大家別心急。
    2021/10/17 14:23
  • 假意配合酒測攔檢!駕駛趁隙「轟隆隆」加速逃吞18萬罰單

    自從國內新冠肺炎疫情疫情,降級為第二級警戒區後,不少地區逐步解封開放,民眾也開始外出用餐,日前台北市萬華警分局,在艋舺大道設下攔下點,執行酒駕取締勤務,但一輛白色駕車原先假裝配合,卻是趁隙加速逃逸,警方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予以舉發,可處罰鍰新臺幣18萬元,還要吊銷駕駛執照。
    2021/09/12 16:54
  • Delta北部延燒!桃園「強化版二級警戒」再延2週

    因應機師遭Delta變異株突破性感染事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3日宣布,強化桃園市第二級疫情警戒相關措施至9月9日。近來北台灣疫情有升溫的跡象,為防範未然,桃園市長鄭文燦今晚宣布,桃園市加強二級警戒延長至9月23日,盼將病毒傳播風險完全阻斷。
    2021/09/09 20:44
  • 定序出爐!機師、兒都Delta 幸接觸者暫都陰性

    長榮案基因定序出爐,2名確診機師,及家戶群聚染疫兒子,確定都是Delta變種株,但與案16066機師序列不同。有鑒於仍有零星案例,指揮中心決定把二級警戒,延長到9/20再觀察看看。另外也公布第八輪AZ接種計畫,除了開放間隔滿10周民眾接種第二劑,也把第一劑年齡層開到18歲。
    2021/09/06 20:06
  • 首波疫情撐過!醫讚「我們做到了」:接下來考什麼很明顯

    國內疫情趨緩,昨(10)日台北市更是睽違3個月首度0確診,不過印度Delta變異株來勢洶洶,不能輕忽。台大前感染科醫師林氏璧表示,到目前「台灣下半場第一次段考撐過來了」,不過接下來「第二次段考就是Delta」,強調「二級警戒心態可以輕鬆,但行為不能放鬆」。
    2021/08/11 19:11
  • 新北第二波解封!4運動場重啟 最新「開放場所」一次看

    國內近來疫情趨緩,指揮中心宣布全國進入二級警戒至8月9日,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日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上宣布,降級第二波解封措施,自8月3日起將有條件開放部分場域。
    2021/08/01 16:12
  • 明降二級續「嚴管邊境」 非本國籍暫緩入境、暫停轉機

    國內疫情穩定,指揮中心宣布三級警戒將於明(27日)起至8月9日調降至二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6)日表示,自今(2021)年7月27日起調降國內疫情警戒標準至第二級,惟考量全球COVID-19疫情回升、Delta變異株持續傳播,為避免境外移入病例增加我國檢疫防疫量能及醫療資源的負擔,將持續執行「邊境嚴管」措施。
    2021/07/26 14:20
  • 「生於SARS,畢業於新冠」 高三生淚:最悲慘的一屆

    台灣疫情迅速升溫,繼16日新增206例本土,今(17)日又暴增333例本土,台北市、新北市日前升級為第三級警戒,其他縣市維持第二級警戒,然而,隨著疫情逐漸擴散,許多學校將畢業典禮延後、取消或改成線上辦理,其中最慘的莫過於2002年至2003年出生的高三生,當年出生面臨SARS疫情,如今準備高中畢業又遇到新冠肺炎疫情升溫,對此也有人感嘆,「最悲慘的一屆。」
    2021/05/17 21:46
  • 全面戒備! 桃園、高雄等多縣市宣布進入「準三級狀態」

    指揮中心宣布雙北提升至三級警戒,同時公布全國的防疫應變措施,包括關閉娛樂場所等。雖然其他縣市仍維持第二級,但包含桃園、高雄、宜花東等地方政府也陸續宣布進入「準三級」防疫狀態!其中桃園,有9百多位住在雙北、基隆的員工開始進行居家辦公;而高雄市長陳其邁也說,暫緩公務行程前往雙北,也希望市民非必要不到北部。
    2021/05/15 19:52
  • 基隆、桃園無升級「三級警戒」? 陳時中曝真相

    國內疫情告急,衛福部長陳時中與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5)日上午臨時召開記者會,宣布雙北升級三級警戒,自今日起至5月28日進行為期2週的緊縮管制,至於桃園與基隆暫為第二級警戒,無升級警戒。
    2021/05/15 12:02
  • 搶買口罩!華新銷量增10倍 中衛產能增1成

    新冠肺炎疫情進入第二級警戒,本土病例又連日雙位數,口罩、酒精這些防疫物資的需求又開始大增,華新口罩表示,疫情穩定期一天大約賣200盒,現在一天要賣出1700多盒,另一家口罩廠文賀,產能將提升10倍,預計一天要生產百萬片,中衛表示,一週產量最多可到450萬片,因應這波需求。
    2021/05/14 14:04
  • 綠盼紓困預算再加碼月底前三讀 藍:臨時會處理

    行政院會今天通過再次提高紓困特別預算上限至新台幣6300億元。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羅致政說,盼5月底前拚三讀;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費鴻泰說,6月8日疫情第二級警戒解除後,立法院召開臨時會處理。
    2021/05/13 15:27
  • 本土暴增警戒升!醫揭「自保」關鍵:被感染機率非常低

    短短兩天新增23例本土個案,國內除進入社區感染階段,疫情更升至第二級警戒,對此前民進黨立委、婦產科醫師林靜儀呼籲,全民未來兩週須避免到處跑、暫緩沒必要的活動,成為阻斷傳播鍊的關鍵。
    2021/05/13 13:04
  • 揭本土暴增「4變化」!急診醫:社區恐有漏網之魚

    國內新冠肺炎疫情進入社區感染階段,同時升至第二級警戒,面對嚴峻情況國人警覺心大增,也紛紛有了一些變化,奇美醫院加護醫學部急診醫師陳志金也分享觀察到的四項變化,認為雖有社區內雖有「漏網之魚」流竄,但大家只要做好防護,就能打斷病毒傳播鍊。
    2021/05/12 13:51
  • 「三級警戒」4規範一覽 禁逾5人聚會、非必要場所關閉

    台灣昨(11)日一口氣激增7起本土個案,其中6例感染源不明,指揮中心宣布至6月8日共四週,提升疫情警戒至第二級,未料時隔不到一天,今(12)日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於上午立法院備詢時指出「不排除近日升級至『第三級警戒』」,而所謂的第三級警戒規範有哪些?《TVBS新聞網》也特別整理相關資訊一覽提供參考。
    2021/05/12 12:27
  • 疫情恐升至三級警戒!「新北可能封城」侯友宜:該做就做

    指揮中心昨(11)日才公布正式進入疫情第二級警戒,沒想到指揮官陳時中今(12)日時鬆口「疫情有可能會進入第三級(警戒)」。若是來到第三級警戒,依照規定除了必要性服務場所外,其餘營業場所都會關閉,幾乎是「半封城」狀態。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指出,當社區感染爆發無法控制時,封城等超前部署的管制措施該做就做,該封就封。
    2021/05/12 11:40
  • 疫情二級警戒籲「收心」 王世堅怒轟蘇貞昌:權力傲慢

    國內昨(11)日新增7例本土病例,其中更有6例感染源不明個案,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因此宣布疫情升至第二級警戒,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向國人喊話「大家該收心了」,對此,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批評,其就是權力的傲慢,「怎麼會講出那種話?」
    2021/05/12 10:06
  • 急告假立院開專家會議!陳時中:恐很快升三級警戒

    國內疫情進入三級警戒?昨(11)日新增7例本土個案中,6例感染源不明,進入社區感染階段,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因此宣布升至第二級警戒至6月8日,未料還不到1天,傳出疫情再擴散消息,對此,陳時中稍早坦言,「疫情有可能會進入第三級(警戒)」,稍後10時30分也將向立院告假召開專家會議。
    2021/05/12 09:48
  • 疫情升至二級警戒!陳時中曝「觀察期」一定要撐過這天

    台灣今(11)日一口氣新增7起本土個案,指揮官陳時中證實已進入社區感染,疫情警戒將提升至第二級。此外,陳時中也公布「觀察期」,第二級警戒期限近1個月,將停辦室外500人以上、室內100人以上的集會活動,民眾千萬不可鬆懈。
    2021/05/11 16:18
  • FOCUS新聞/韓孕婦感染MERS首例 台港美發旅遊警戒

    MERS疫情最新發展,出現了第一名孕婦確診的首例,這名40多歲的媽媽在這個月即將臨盆,恐怕無法投藥難以醫治,這也讓確診人數增加到了96人,另外還新增一名死亡病例,累積死亡人數達到7人,目前南韓政府已經將MERS從第二級警戒,一下子調到第四級最嚴重的級別,香港美國還有台灣都發出了旅遊警告,其中香港乾脆取消所有赴韓旅遊團,將旅遊警戒提高到最嚴重的紅色級別,建議港人非必要不要前往南韓!
    2015/06/09 21: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