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少子化搶救東澳外海圖書館海巡人員彰化縣地方國小醫生教職員 瘀青
  • 搜尋:

    程式設計師 結果共21筆

  • 17萬年終「一夕蒸發」!陸程式設計師傻了 逾時還上加利息

    辛苦一年領到的年終突然被沒收!中國大陸一名程式設計師PG (Programmer) 近期在網路上揭露自身遭遇,坦言因工作疏失,導致公司「線上流量異常事故」。孰料,竟被公司HR部門要求退還年終獎金,金額高達四萬人民幣(約台幣17.7萬元)。若未能準時歸還,還將被追討滯納金,該事一出,瞬間引起網友熱議。
    2024/02/21 16:25
  • 薪水比外送人員低!俄羅斯IT工程師平均月薪僅有22K 

    俄羅斯程式設計師的薪資在過去幾年明顯提升,但今年卻完全變調,其平均月薪僅有6.6萬盧布(約2.24萬新台幣),甚至比外送員和快遞人員的平均月薪6.9萬盧布(約2.34萬新台幣)更低,反映出俄羅斯在IT領域所面臨的人才危機。
    2023/12/05 15:29
  • 平價進口蛋上架!「蛋蛋前線支援地圖」來了 3燈號秒懂庫存

    國內鬧蛋荒,農委會進口雞蛋穩定市場供需。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日前承諾,3月底前確定會有700萬顆進口雞蛋,預告4月還會更多。而平價進口蛋,於今(29)日正式開賣,全聯、家樂福昨(28)日宣布相關上架訊息。曾推出「口罩地圖」的台南市民眾黨代表、程式設計師江明宗日前推出「蛋蛋前線支援地圖」,方便民眾如何快速購買雞蛋地點。
    2023/03/29 09:33
  • 買到了嗎?神人製「蛋蛋前線支援地圖」 秒看哪裡有蛋

    國內蛋價飆上歷史新高加上缺蛋,不少餐飲業者紛紛停售蛋系列料理,蛋荒愈演愈烈,許多民眾狂跑超市賣場都買不到蛋,民眾黨代表、程式設計師江明宗為此製作「蛋蛋前線支援地圖」,內建全台全聯、家樂福等門市地圖,民眾只要據點一按下去,就可知道全台各門市的雞蛋供應狀況。
    2023/03/08 13:28
  • 竹科設計師離職去跑外送 自曝現況「超後悔這件事」

    提到「新竹科學園區」許多人會立刻聯想高薪,不過優渥薪資的代價可能是超長工時、被老闆壓榨等。一名竹科程式設計師因為受不了公司,日前終於辭掉做了5、6年的工作,決定換下一份工作前去跑外送。少了老闆及公司組織的種種規範,一段時間後也讓他驚訝萬分,並分享自己的現況。
    2021/12/20 04:55
  • 人潮變少.接種率升 日本第五波急速退燒

    日本加速施打疫苗,全人口兩劑接種率已超過6成,在政府苦口婆心之下,夜間街頭人潮也有下降,讓日本第五波急速退燒,速度之快,連民眾都感到不可思議。不過秋冬將至,專家警告仍要積極防疫,日本政府也繼續鼓勵企業讓員工居家上班。而說到遠端勤務,日本一位在科技界相當知名的程式設計師,開發了「VPN」軟體,架設虛擬安全通道穿越企業防火牆,進行內外部連接;方便又低成本的技術,拯救許多企業與學校,也實現了大規模的遠端上班與上課。
    2021/10/07 19:52
  • 涉詐欺搜出私密照 工程師威逼前女友打「分手炮」遭判刑

    一名程式設計師「炳哥」,因涉及詐欺案,電腦被檢警查扣,意外在他電腦硬碟中發現性愛影片,進而查出他因前女友「小真」(化名)要求分手,他傳對方裸照與私密影片,威脅說:「哪天妳在A片外流看到自己,別意外」,藉此威脅小真跟他打「分手炮」,小真心生恐懼而赴約,又被炳哥再度側錄做愛影片得逞,全案台中地院依妨害性自主,判處炳哥徒刑3年。
    2019/10/17 23:14
  • 陸工程師抗議996制度 馬雲、劉強東紛表態

    大陸網路科技業,有著濃厚的加班文化,甚至有公司端出996工作制度,也就是一周上班6天,每天早上9點上班到晚上9點,血汗模式最近又引起反彈,有一群程式設計師發起996.icu聯署活動,象徵再這樣工作下去,就要進加護病房,話題迅速延燒,包括阿里巴巴馬雲、京東的劉強東都紛紛表態,對加班的看法。
    2019/04/15 18:45
  • 烏克蘭總統選舉將登場 250萬在俄公民恐無法投票

    烏克蘭總統大選將在31日展開第一輪投票,在莫斯科工作的烏克蘭程式設計師柏馬(Ruslan Burma)表示,自己也想投票,但這個願望恐怕無法實現。
    2019/03/29 17:00
  • 模擬過世親友口吻 化身機器人陪你聊天

    人死不能復生,但如果能讓所愛之人繼續活在虛擬世界裡,你願意嗎?俄羅斯就有一位程式設計師,利用人工智慧將已經過世的好友,變為一個聊天機器人,可以傳訊息給他,機器人就會立即回覆,就像朋友還活著一樣,這樣的方式有人覺得驚悚,但有人卻覺得能多少獲得一些安慰。
    2017/03/14 22:57
  • FOCUS/程式工程師 男性專利?刻板深植人心

    台灣長久以硬體科技著稱,但軟體業卻始終落後,而在美國也有軟體程式人才不足的窘境,尤其是女性軟體工程人才,根據白宮一份報告指出,美國在2020年之前將釋出140萬個和電腦科學相關職缺,但估算美國人將佔不到29%,而這29%中女性比例更不到3%,但其實以歷史來看,女性是軟體程式的先驅,史上第一位電腦程式設計師就是英國女數學家,美國政府近年來加緊教育與培育軟體程式人才,歐巴馬總統啟用女性科技部長,就是希望能夠讓兩性在這個產業擁有平等的機會。
    2016/09/23 20:35
  • 僅國中學歷! 政院鎖定「網路神童」唐鳳入閣

    行政院最後一席政務委員,據了解將由有「網路神童」之稱的唐鳳來擔任,希望能藉由她在新創圈的背景,扮演政府和新創圈的橋梁。而70年次的唐鳳是自由軟體程式設計師,也是零時政府(g0v)社群創辦人之一,智商有180的唐鳳雖然只有國中學歷,但他靠著自學,16歲就開始創業。
    2016/08/25 12:15
  • FOCUS新聞/業界吃驚 任天堂55歲社長膽管癌逝

    日本任天堂55歲社長岩田聰帶領任天堂新高峰,11日因膽管癌過世,任天堂株式會社是在1889年成立公司的,最經典的紅白機在1983年推出,是第一次卡帶式的電視遊戲機,在1985年推出的超級瑪利歐遊戲,更是把任天堂推向高峰。1990年再進級推出第二代電視遊戲機超級任天堂,而原本都是程式設計師的岩田聰,在2002年接任社長一職上任後2年,2004年打造新產品攜帶型掌上遊戲機NDS,2006年更有號稱電視遊戲機革命的Wii,轟動一時再創任天堂高峰。
    2015/07/13 22:07
  • 男子中獎2億 女友吃紅隱瞞爸媽

    這個月初,大樂透2.06億的頭彩得主,是北市一名30歲的電腦程式設計師,上星期到台彩公司領獎時,他說這回會中頭獎,除了是自己算牌外,也靠女友作夢,夢到兩個號碼,才會中大獎,至於獎金要怎麼花用,他說部分的金額將會捐給寺廟,同時也給女友1千萬分紅,並不打算告訴自己的父母親中獎的消息。
    2009/11/18 12:27
  • 景氣荒漠見甘泉! 電玩徵才薪百萬

    宅經濟發威,電玩業果真受惠最多。不畏景氣寒冬,瞄準兩岸皆ㄏㄤ的線上遊戲市場,現在有業者不但不減薪裁員,還打算擴大徵才,招募200多個正職缺,當中資深遊戲程式設計師,甚至保障年薪百萬。而消息一出,據傳已經有竹科工程師蠢蠢欲動,有意跳槽。
    2009/04/07 19:18
  • 網路援交被騙 失金還成人頭戶

    台中一名27歲的程式設計師,從來沒交過女朋友,他在交友網站上認識女孩子,打算跟對方援交,卻一腳踏進詐騙集團的陷阱,前後匯了4萬元,還被騙走5本存簿,連女孩子一面都沒見到,這位受害民眾出面說明自己被騙過程,希望不要再有人上當。
    2008/04/15 18:29
  • 百度創辦人李彥宏 9億美元身價

    講到搜尋引擎,美國最知名的是google,不過它在中國大陸的市場,卻遠遠不及百度網。百度現在市價高達40億美金,創辦人叫做李彥宏,外表非常帥氣。 今年才38歲,他的身價就已經高達9億美金。帶你來看看這位年輕的CEO, 如何在6年之內, 從一個電腦程式設計師, 成為大陸排名第17的億萬富翁。
    2006/04/06 22:38
  • 新台灣人!「山姆大叔」放棄綠卡

    新台灣人或許有個新的解釋,就是外國人移民台灣,這種人不多,但我們在台南找到一名真實案例,他放棄美國綠卡,定居台灣擔任程式設計師,他說因為愛台灣,所以要當台灣人。
    2005/09/14 13:19
  • 性侵3歲女娃 網路大貓2審判10年

    自稱「大貓」的電腦程式設計師權自立,涉嫌把迷姦少女過程,拍成光碟在網路上販售,連3歲女嬰也慘遭毒手,權自立一審遭判無期徒刑,上午二審宣判,權自立改判10年。
    2004/07/07 12:00
  • 木馬程式滲透! 台灣工程師被捕

    刑事警察局上個月對國內企業發出警訊,指出有木馬程式入侵企業甚至是政府機關網站,當時以為大陸駭客入侵想不到警方今天破案,設計人居然是國內的程式設計師,因為功力高超,還被封為「台灣人的驕傲」。不過警方卻擔心,這位工程師被大陸方面的駭客利用,可能影響到國安問題。
    2004/05/27 13:06
  • 「大貓」誘姦六少女 二審無期徒刑

    32歲的電腦程式設計師權自立,誘姦少女還將過程拍成光碟,在網路上販售,台北地院一審,重判無期徒刑,高等法院二審還是維持原判,權自立聽到判決,還是否認犯行。
    2003/09/09 11: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