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業界吃驚 任天堂55歲社長膽管癌逝


發佈時間:2015/07/13 22:0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8:03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日本任天堂55歲社長岩田聰帶領任天堂新高峰,11日因膽管癌過世,任天堂株式會社是在1889年成立公司的,最經典的紅白機在1983年推出,是第一次卡帶式的電視遊戲機,在1985年推出的超級瑪利歐遊戲,更是把任天堂推向高峰。1990年再進級推出第二代電視遊戲機超級任天堂,而原本都是程式設計師的岩田聰,在2002年接任社長一職上任後2年,2004年打造新產品攜帶型掌上遊戲機NDS,2006年更有號稱電視遊戲機革命的Wii,轟動一時再創任天堂高峰。


全球遊戲界三巨頭之一任天堂,55歲的社長岩田聰傳出因膽管腫瘤過世,震撼業界。任天堂社長岩田聰(2006年):「不玩電玩的人為什麼不玩,怎麼樣能讓他們產生興趣,想試著打破這道高牆。」

出身北海道,東京工業大學畢業的岩田聰被稱為天才程式設計師。任天堂社長岩田聰:「小時候用電算機想了個遊戲,跟朋友玩大家覺得很好玩,自己做的東西讓周圍的人開心有興趣,我覺得很有趣就不斷做下去。」

就這樣一頭投入電玩世界的岩田,曾任電子遊戲公司社長,2000年被延攬到總部在京都的任天堂,2年後就被當時,掌舵超過半世紀的社長山內溥指名接班,當時岩田聰才42歲,擔任社長期間岩田大膽推出兩面的掌上型遊戲機DS,還開發健康取向軟體,成功擄獲高齡及女性消費者的心,2006年更一手主導家用遊戲主機Wii上市,讓任天堂2009年度純利益達史上最高2790億日圓。

店員(2006年):「超過300人排隊非常高人氣,現在預約已經截止。」

岩田成功為任天堂打造暢銷商品,且不只在日本任天堂在海外也打響名號。電玩遊戲介紹影片:「岩田先生岩田先生,喔我們已經準備好要拍,2015任天堂E3電玩展,好的謝謝你我會直接前往舞台。」

不過當初在電玩界叱吒風雲的任天堂,這幾年卻不敵智慧手機遊戲,從2011年已經連續3年營業赤字,任天堂一向主打軟硬體一條龍開發的商業模式,對手機遊戲一直保持距離,就在岩田試圖重振經營,去年卻發現膽管腫瘤一度閉關休養,今年再度重出江湖3月任天堂終於痛下決定,戰略大轉彎投入手機遊戲開發,宣布與IT企業DeNA資本合作備受業界矚目。

甚至連王牌遊戲人物超級瑪利歐兄弟都決定放行,由任天堂主導遊戲開發DeNA分析顧客資料,預計年底前推出超級瑪利手機遊戲,現在日本手機遊戲市場超過6千億日圓,每年還以兩位數成長,但任天堂的WiiU和3DS卻銷售成長低迷,家庭遊戲機市場估計只剩下約4千億,正當任天堂準備在手遊世界捲土重來,沒想到上週岩田病情突然惡化,11日撒手人寰,出身程式設計的岩田凡事親力親為,更常常親自站上第一線行銷。

任天堂社長岩田聰:「現在我要為WiiU豪華版,進行開封儀式。」

為自家新產品開封,還有代言的樂高人,岩田曾發下豪語希望讓全球數億人,享受手機遊戲的樂趣,一直以來他不只是企業也是業界舉足輕重的靈魂人物,6月底才在股東大會上,獲得8成以上支持成功連任,任天堂也好不容易即將在2015會計年度轉虧為盈,他卻壯志未酬任天堂也將面臨新接班體制的考驗。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任天堂#岩田聰#Wii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4

0.0339

0.1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