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7萬年終「一夕蒸發」!陸程式設計師傻了 逾時還上加利息

編輯 張庭暄 /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1 16:2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1 16:25
大陸程式設計師被沒收年終,若逾時恐被辭退。(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大陸程式設計師被沒收年終,若逾時恐被辭退。(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辛苦一年領到的年終突然被沒收!中國大陸一名程式設計師PG (Programmer) 近期在網路上揭露自身遭遇,坦言因工作疏失,導致公司「線上流量異常事故」。孰料,竟被公司HR部門要求退還年終獎金,金額高達四萬人民幣(約台幣17.7萬元)。若未能準時歸還,還將被追討滯納金,該事一出,瞬間引起網友熱議。

陸一名程式設計師因工作疏失,被沒收年終。(圖/翻攝自微博)

 
根據《新浪科技》的報導,該名員工在社群媒體上分享了一張郵件截圖。他表示自己去年辛苦工作了一年,年底獲得了四萬人民幣(約台幣17.7萬元)的年終獎金,認為自己的付出終於有了回報,更用這筆錢度過了快樂的年假。怎料,回到工作崗位的第一天,他就接到了HR部門的郵件,要求他全額退還這筆年終獎金,理由是他工作失誤,導致線上流量異常事故。

更多新聞:取代美連鎖藥局 亞馬遜下周一納入「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

該郵件在2月18日下午1時35分發送,並在內容中註明這筆金錢必須在當天下午6點前返還。若他未能按時返還,每天將以萬分之五的利息收取滯納金,公司也會因他造成的經濟損失,追究他的法律責任;若在三個月內未能歸還,還會被公司解雇,且不會獲得任何補償。

 
更多新聞:追蘇丹紅辣椒粉!北市2業者用到 急下架產品

這篇貼文在網路上引起了廣泛的熱議,大多數人認為公司的處理方式過於嚴苛,「工作失誤導致的公司損失,應該由公司做出相應的處罰,而不是由員工歸還年終獎金」、「bug的出現難道只是你一個人的責任?應該是整個團隊的問題吧」。

部分網友還指出,根據法律規定,年終獎金一旦發放,就應視為工資的一部分,不能隨意扣除,「HR部門要求歸還年終獎金的行為本就不合理,要求員工逾期繳納滯納金更是荒謬」、「建議你保存好所有證據,並刪除個人敏感信息,然後尋求相關部門的仲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工作疏失#年終獎金#沒收#利息#公司#員工#工作#懲處#沒收年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1

0.0812

0.2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