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借貸Toyz胡文英鋒面地震軟體統測氣象署資料地震速報
  • 搜尋:

    祠堂 結果共32筆

  • 騎機車撞「謝氏宗祠」 謝男稱「要回家進不去」

    苗栗市歷史建築謝式祠堂,遭人闖入,一名機車騎士衝撞木門,闖進屋內,門窗多處遭破壞,匾額也被拆下來,騎士不是小偷,正是謝家的子孫,他跟警方說,想返家進不去,才衝撞,但是他並不住這裡。
    2023/06/20 21:05
  • 這是哪招!虔誠的賊演很大 半爬半跪祠堂「釣」香油錢

    過年期間廟宇走春信徒多,香油錢大大增加,高雄鳳山就有一間祠堂,日前遭竊賊暗夜闖入,以半爬半跪姿勢進入大殿,再用釣魚線,黏貼香油錢得手五萬塊,兩天後落網,贓款已經吃喝花光了,而一開始竊賊還不承認犯案,但看到自己跪爬模樣的監視器畫面,才俯首認罪。
    2023/01/24 14:10
  • 媽祖在看!男闖祠堂偷銅鑼鼓棒 隔天再來想下手當場栽了

    新北市三峽中山路上一間供奉媽祖的祠堂,日前遭竊賊大膽闖入,趁著廟方人員不注意時,偷偷拿走供桌上的供品,就連廟內的銅鑼鼓棒都一起拿走。食髓知味,一天後又再度到祠堂附近閒晃,發現後方住家有晾衣服,連這都想偷,還好住戶當場發現,馬上喝斥並報警,將竊賊逮捕。
    2022/09/16 18:26
  • 竹縣11青少年群聚喝酒遭警逮 態度囂張嗆:逛菜市場要罰嗎?

    新竹縣有11名青少年,7日晚間9點多,在北埔一個宗親會祠堂前廣場群聚,其中有2名未成年,而地上出現了一堆酒瓶,疑似是在這聚會喝酒。更誇張的是,這些人已經違反防疫規定,面對警方問話還都不理會,更嗆聲「那逛菜市場要罰嗎?」,態度非常囂張。
    2021/06/12 13:53
  • 誤把油門當煞車!陸女失控沿路暴衝 「撞人破牆」才停下

    誤把油門當成煞車踩?一名女子駕車時突然失控暴衝、兩度追撞前車,嚇得駕駛座的她一路「唉唉叫」。豈料接著她絲毫沒有減速繼續衝,下秒撞噴一名悠哉的單車男,最後還把祠堂牆面撞破一個大洞,才終於成功止住車輛。事後肇事駕駛虛脫般地躺在地上求救,詳細事故原因仍在調查。
    2021/03/02 19:11
  • 三重陰廟黑影幢幢竟是聚賭 警方暗夜包抄逮28人

    「萬善同祠堂」是三重地區知名的陰廟,竟也被職業賭場相中,夜晚常吸引許多賭客在「好兄弟」面前拚輸贏,夜路走多遭警方埋伏一擁而上破獲,逮賭場成員及賭客共28人送辦。
    2020/11/18 18:00
  • 一網打盡!40名警力大陣仗 五面包抄賭場

    為了破獲賭場,員警這回可是卯足全力!一個賭博集團,2月跟4月,接連2次在不同地點被警方查緝,但銷聲匿跡了幾個月後,最近又開始出現在新北三重大都會公園內,而且挑在隱蔽性高的一間祠堂聚賭,警方連日偽裝成來夜跑的運動人士,一邊勘查地形一邊蒐證,在18日凌晨,派出40名警力,一舉包抄賭場逮人。
    2020/11/18 12:19
  • 韓國瑜屏東2創舉 地方人士:跟漁民很對味!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到屏東展開「傾聽之旅」,寫下2件創舉,除了是首次有總統參選人夜宿小硫球之外,他也是第1位參訪韓愈祠堂的政治人物。地方人士也表示,韓國瑜「跟漁民很對味」。
    2019/10/18 10:40
  • 特殊身分沒人敢動?「最牛釘子戶」強佔主幹道

    許多城市配合「都市更新」等計畫,不免除將老舊房屋拆遷,為此有不少屋主不願妥協,還因此發生爭執。大陸河南省洛陽市就有一個非常有名的釘子戶,該建築擋下當地的主要幹道,造成交通不便,不過卻因為其身為「祠堂」的特殊身分,讓忌諱傳統民俗的大陸人至今仍不敢輕易拆遷。
    2019/02/17 14:44
  • 姨丈虐死女童遭起訴 遠親:最好關一輩子

    今年5月底,彰化田尾鄉一名楊姓男子,狠心將女童重摔在地,凌虐到滿身是傷,最後搶救不治,害死她的是平常住在一起的姨丈,現在彰化地檢署依殺人罪將楊姓姨丈起訴,得知這個消息,嫌犯的遠親表示,這種惡質的人希望關他一輩子,但也對於有不明人士集結,破壞他們家很憤怒,因為三合院的祠堂屬於整個大家庭,現在嫌犯不在,房屋的修繕費用,都得由他們付錢,倒楣被牽連,還要收拾善後。
    2018/09/21 21:34
  • 帶腳傷回馬家庄祭祖 馬英九人氣依舊

    前總統馬英九大年初二,僅管腳傷還沒痊癒,還是勤跑行程,回到苗栗馬家庄祭祖,這次他送紅包和春聯給馬家祠堂,沒有發給民眾,但人氣依舊很高,不少支持者看到他,都搶著要拍照。
    2017/01/29 12:25
  • 快訊/桃園77歲老婦遭人推水圳亡 警逮一婦人

    最新消息!有民眾報案在桃園下埔里下埔頂17號曾家祠堂前,有民眾陳屍在水圳,警方初步了解77歲曾姓老婦人被人從後方推落水圳溺斃,目前警方已經抓到一名女子正在釐清行兇動機,稍後有最新消息隨時為您報導。
    2015/11/05 16:02
  • 頂新食安風暴 風水師:祖厝大門犯煞

    頂新集團一年內3度捲入食安風暴,民眾紛紛抵制要「滅頂」,就有命理師說,一連串的不平靜,和魏家在彰化永靖的祖厝成美公堂密不可分,大門風水犯煞,如果不改,恐怕會「離子、賣田園」,也有風水師認為,是魏家供俸祖先的祠堂太陰才影響後代子孫,但民眾說只要頂新不作虧心事,就不怕官司纏身。
    2014/10/17 14:21
  • 祠堂連遭竊 台、美、日4兄弟監看防盜

    新竹縣有座百年古蹟豫章堂,珍藏骨董太師椅、檜木桌等珍貴文物,多次被宵小盯上不斷失竊,祠堂主人羅家4兄弟3年前加裝監視系統,住日本的3哥專門看白天,旅居舊金山的4弟負責監看晚上,有動靜馬上通知住在新竹的大哥、二哥,4人合作效果媲美專業保全,3年來不再遭到小偷光顧。
    2011/05/06 12:55
  • 不擇手段! 男偷好友父親骨灰逼債

    討債新手法,竟然是偷人骨灰?台北縣一名林姓男子因為不滿姜姓友人欠錢不還,又避不見面,他為了逼對方出面,竟然破壞姜家祠堂、偷走骨灰,再傳簡訊威脅對方家人,說「骨灰在我手上,快還錢」,整個手法就像是香港電影「旺角風雲」的翻版。
    2010/04/08 12:24
  • 返鄉祭祖遭「欄」 竹客家園區惹民怨

    除夕是不少人回家祭祖的日子,但新竹竹北的林姓大家族,今年祭祖的路卻很不順利。原來林家的祠堂目前由客委會管理,成立新瓦屋客家文化園區,也對外開放,為了管理方便,客委會在2天前加裝柵欄在大門口,林姓宗親們想回家祭祖,通通被柵欄擋在門外,出入相當不方便,有長輩質疑,客委會是刻意刁難。
    2010/02/13 13:21
  • 新屋葉氏宗親祭祖 近萬人掃墓

    這幾天是清明掃墓,不少人會去祭祖,桃園新屋鄉有一個葉氏家族,每年掃墓都有好幾千人,今年人數更多,就有7、8千人,從海內外回來的葉氏子孫,一下子湧入祠堂,因為人數太多,光點個香,就要排老半天。
    2009/04/04 23:46
  • 畫虎不成反類犬 公園美化變墓園

    高雄縣最近有一座剛完工的環保公園,雖然座落在人口稠密的市區,不過卻讓附近居民望之卻步,尤其天黑後更是沒人敢隨意靠近,原來公園的廁所像是一座擺放骨灰罈的祠堂,四周許多花台還像是排列整齊的墳墓,讓附近散步的老人家看了心裡不舒服,還好經過多次向主管機關反應,已經決定拆掉重建。
    2008/06/17 18:28
  • 才要被列為古蹟 百年秀才厝燒了

    台北縣蘆洲擁有126年歷史的李家「秀才厝」,縣府要列為三級古蹟,但相關人士有意見,到現在遲遲談不攏,沒想到,今天凌晨,最具有價值的正聽祠堂卻發生火警,屋頂全沒了,鑑識人員在現場找到一個汽油桶,加上文化局官員日前在電梯,聽到有人說要燒掉古厝,警方不排除有人為縱火的可能。
    2008/02/22 18:37
  • 香爐老被偷 廟方氣得裝監視器擒賊

    景氣不好什麼東西都有人想偷,高雄市一間祠堂,放檀香粉的銅製香爐兩度被偷,這次嫌犯終於被監視器拍下,只不過市價一只只有2千元的香爐卻三番兩次被偷,讓堂主氣炸,乾脆裝監視器,終於拍到嫌犯。
    2008/02/14 12:51
  • 一橫之差搞「烏」龍 陳總統祭錯祖

    陳水扁總統官田西庄家族的開台祖先,名字叫「陳烏」,卻誤把大陸福建詔安縣白葉村,另一支陳氏宗譜「陳鳥」誤認為先祖,當地居民得知族人,當選國家領導人,甚至還因此大興土木,修整祠堂,沒想到經過查證,證實只是是誤會一場,而陳總統也因此,被誤導錯認祖先好多年。
    2007/04/06 18:21
  • 〈獨家〉捷運口像墳墓祠堂? 民眾:觸霉頭

    台北縣府中站才開通沒多久,就接到板橋市民的抱怨,說3號出口的問題很多,不但沒有手扶梯和電梯,連建築物造型,四四方方的,看起來很像墳墓的祠堂,尤其從高處看更像,所以板橋市公所已經有一個藍圖,希望捷運公司能同意照這個圖修改。
    2006/08/21 12:14
  • 緊急預備金蓋祠堂 議員批為連橫

    台北孔廟最新完工的崇文祠和弘道祠,才因為入祀名單包括了連戰的祖父連橫,被民進黨議員批評是拍馬屁。市議員下午再度痛批,這2個祠堂的設立當初沒有編列預算,卻動用了只有遇到緊急狀況才會使用的第二預備金,民政局代理局長坦承,的確用了400萬元。
    2005/09/29 18:23
  • 清明掃墓前一晚 百年祠堂遭縱火

    昨天深夜金門有一座百年祠堂,疑似被有吸毒前科的男子闖入並且縱火,結果祠堂連同神主牌付之一炬,屋主原訂要在今天掃墓的計劃,也只能被迫取消。
    2005/04/05 07:04
  • 清明掃墓前一晚 百年祠堂遭縱火

    最新消息!今天就是清明節,卻傳出有家族沒地方可以祭拜祖先。金門一座具有百年歷史的祠堂,在剛才被一名疑似吸毒男子闖入,並且縱火燒燬祠堂。整個建築物付之一炬,連牌位也被燒個精光。整個一百多人的大家族在清明節的這一天,突然沒有地方可以祭拜祖先,家屬非常心痛。
    2005/04/04 23: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