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這是哪招!虔誠的賊演很大 半爬半跪祠堂「釣」香油錢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張立陵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24 14:1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24 14:10

過年期間廟宇走春信徒多,香油錢大大增加,高雄鳳山就有一間祠堂,日前遭竊賊暗夜闖入,以半爬半跪姿勢進入大殿,再用釣魚線,黏貼香油錢得手五萬塊,兩天後落網,贓款已經吃喝花光了,而一開始竊賊還不承認犯案,但看到自己跪爬模樣的監視器畫面,才俯首認罪。

圖/TVBS

 
半夜三更,穿帽T的男子身子壓低,半爬半蹲上樓梯,就怕被發現,只差沒有匍匐前進,他在小年夜闖進一處祠堂,有備而來,拿工具鑽進香油桶,然後雙手上下揮舞,黏上雙面膠的釣魚線上下拉動,釣起一張又一張鈔票,前後待了20分鐘,得手五萬元。

五甲派出所所長張志忠:「為躲避查緝,頭戴黑色安全帽,鬼鬼祟祟,以半蹲又半跪半爬的方式,爬進入祠堂內。」 

這是高雄鳳山一間宗祠,也有供奉神明,信徒捐的香油錢被偷光,只剩下銅板,員警調閱監視器發現竊賊,頭戴全罩式安全帽半跪半爬,爬進祠堂內,自以為身手俐落,不會被發現,但一舉一動都被監視器拍下,兩天後落網。

 
五甲派出所所長張志忠:「竊嫌原一度不肯承認,直到警方告誡,大過年入廟行竊,不怕神明生氣嗎,才坦承犯行。」 

圖/TVBS

45歲林姓男子是竊盜慣犯,偷五萬元香油錢,吃吃喝喝花光了。

三鳳宮總幹事何欣諧(非當事廟宇):「如果說依我們的估計,一天大概都有,1萬到1萬5之間的人次在這邊流動,我們香油錢的收入,當天都會交給(放)保管箱來管理,不然就是請當地的派出所,護送到他們派出所去保管這樣。」 

圖/TVBS

過年期間各大廟宇湧現人潮,香油錢也比平常多,動輒數十萬,大廟甚至破百萬,銀行沒開,廟方每天清點完會鎖進保險箱,或請派出所協助保管,防人之心不可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偷竊#竊盜#警方#安全#銀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5

0.1017

0.2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