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離職員工利用公司Wi-Fi 盜轉300萬虛擬幣

記者 葉怡君 / 攝影 王經綸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18 18:3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9 14:21

台北一間外匯公司,負責幫國外客戶投資虛擬貨幣,沒想到遭離職員工利用公司無線網路登入系統,四個月內轉走約300萬元台幣的泰達幣,警方循線逮到人,並追回155萬元左右的虛擬貨幣。

圖/TVBS

 
專案小組守在嫌犯住家外等好久,人終於出現,但看到警察上門,就算自知做了非法事情,還是先裝傻再說。

員警vs.嫌犯:「這個有強制力欸,這個。」

員警亮出搜索票、拘票,這下男子只能配合開門調查,因為他涉嫌盜轉前公司的虛擬貨幣,金額還不小。

 
員警vs.嫌犯:「好,OK,轉到刑事局的冷錢包,一萬,OK,成功。」

警方示範操作,整個過程不用一分鐘,就能輕輕鬆鬆用手機把虛擬貨幣轉出去。

嫌犯很狡猾,離職後記下員工系統的公用帳戶密碼,跑到離公司距離最近的廁所,使用內部無線網路登入犯案。

警方調查,28歲的蘇姓主嫌和工作認識的張姓男子兩人共同策劃,由蘇姓男子潛入前公司外,分兩次盜轉,接著一起分贓。

第一次受害業者還以為是操作異常,直到4個月後又犯案,才報警抓賊,總共被偷走11萬5千顆的泰達幣,相當於台幣三百萬元。

刑事局第九大隊大隊長鄢志豪:「蘇嫌利用公司下班後,躲在廁所旁走廊,先拿手機連結無線AP的Wi-Fi溢波,再用舊的帳號密碼登入公司的出金系統,盜轉虛擬貨幣,至犯嫌申請的境外虛擬錢包,進行洗錢變現。」

兩名嫌犯才認識不久,卻策畫盜轉走3百萬的虛擬貨幣,涉犯詐欺、竊盜以及洗錢罪,只是一拿到錢,蘇姓男子立刻花光光,當作從天而降的大禮物,以為自己犯案沒留下痕跡,沒想到警方查出電子錢包的去向,追回155萬元左右的泰達幣,剩下的還是得要一一還清。
 

《TVBS》新聞提醒您:
◎未經判決確定,應推定為無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警方#嫌犯#泰達幣#虛擬幣#竊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3

0.0824

0.2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