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騎機車撞「謝氏宗祠」 謝男稱「要回家進不去」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謝古菁 黃國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0 21:0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20 21:05

苗栗市歷史建築謝式祠堂,遭人闖入,一名機車騎士衝撞木門,闖進屋內,門窗多處遭破壞,匾額也被拆下來,騎士不是小偷,正是謝家的子孫,他跟警方說,想返家進不去,才衝撞,但是他並不住這裡。

圖/TVBS

 
男子打赤膊騎機車,卻是衝向房屋的木門,第一次沒成功,機車倒退,又衝一次,撞破了木門衝進屋內。之後又從屋內搬出匾額,監視沒看到的地方,他已經在歷史建築裡搞破壞。

木門破了,窗戶也破了,門閂就是備他撞壞的。這是位在苗栗市的歷史建築「田心謝氏陳留堂」,1932年興建,有90年歷史。建築融合客家、日本、西洋的裝飾風格,極具文化藝術價值,於2009年由苗栗縣政府登錄為縣定歷史建築。

圖/TVBS

苗栗縣文觀局客家事務科長湯惠琴:「他是破壞了窗戶的玻璃還有把門撞壞,我們昨天到現場的時候有通知警方。」
 

近百年歷史古宅是謝氏宗祠,搞破壞的正是謝家子孫。謝姓男子47歲,稱要回家不得其門而入,撞門進去,不過謝式宗祠並沒有住人。

苗栗分局副分局長徐文明:「謝男表示是想返回住處,發現門窗遭鎖所以才會毀損門窗。」

圖/TVBS

他精神狀況不佳,在古宅中的廣場,先脫掉上衣鞋子,騎車衝撞,也觸動保全警示,現場被逮捕,毀損罪移送。他破壞的是自家祠堂,卻也是縣府登錄的歷史建築,也恐違反了文化資產保存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逮捕#騎士#闖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5

0.0847

0.2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