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偷拔「掃雷車鋼牙」變賣 賊太愛還當秘密基地

記者 謝古菁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18 12:3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18 12:35

苗栗市親子公園內展示的一輛陸軍捐給縣府的一輛退役掃雷車,上個月被偷走24支大鋼牙,警方在6月初逮到竊嫌,一名29歲謝姓男子,他夥同朋友把重達800公斤的大鋼牙,分兩天偷走變賣,錢都花光了,謝姓男子竟然還把掃雷車,當成自己的秘密基地,堆放物品,還在車頂裝天線和喇叭,令員警哭笑不得,依加重竊盜罪嫌移送。

圖/TVBS

 
苗栗市親子公園內,一名男子開著手電筒,在陸軍退役的掃雷車旁照呀照,他不是要參觀,是在偷拔掃雷車的大鋼牙,總共26支,硬是被拔了24支,半個多月後男子終於被逮到。

6/4日,謝姓嫌犯和張姓朋友兩人遭到逮捕,但他們偷走的24支鋼牙,早就變賣1萬5千多塊,全部花光光。

苗縣陸戰隊退伍軍人協會長黃國鴻:「他有拔掉了,敲不出來。」

 
圖/TVBS

警方表示,謝姓嫌犯沒有工作,是毒品人口,5/17日他剛好經過公園,看到這輛展示用的掃雷車沒人看管,加上車體上的編號151,和他自用車的車號類似,以為是命運的安排,越看越喜歡,竟然就把掃雷車前方的大鋼牙一支一支拆下來變賣。

苗縣陸戰隊退伍軍人協會長黃國鴻:「這些都是插銷,都是插銷,你看地上一片。」

偷完就算了,謝姓嫌犯事後還把掃雷車當成自己的秘密基地,把個人物品搬進掃雷車,透過空拍還看得到,謝姓嫌犯在掃雷車頂上安裝天線、喇叭,把陸軍捐給苗栗縣府的掃雷車,當成自己的大玩具。

圖/TVBS

苗栗分局副分局長徐文明:「全案詢後依加重竊盜罪嫌,移送台灣苗栗地方檢察署偵辦。」

警方補充,謝姓嫌犯沒有工作,是毒品人口,也是一名慣竊,之前都把目標鎖定寺廟,沒想到這次異想天開,連公園的展示品都遭殃。
 

《TVBS》提醒您:
◎珍惜生命拒絕毒品,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毒品防制諮詢專線:0800-770-885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掃雷車#展示品#偷竊#逮捕#毒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1

0.0771

0.2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