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胡文英震度PTT議員七寶媽假掰女林襄金牛座二手菸縣市合併
  • 搜尋:

    神學士 結果共26筆

  • 阿富汗發生規模6.1強震 估計罹難人數上修至950名

    根據美國地質調查局全球監測系統通知,阿富汗東南部、與巴基斯坦交界的城市霍斯特(Khost),稍早發生規模6.1的強烈地震,官方《巴赫塔爾通訊社》持續更新地震災情,該國救災部門稍早估計,因地震罹難人數上修至950人,另有610人受到輕重傷,死傷數字和相關損失仍將持續增加。
    2022/06/22 17:04
  • 2021年全球民主指數 台灣排名第8「高居亞洲之冠」

    英國「經濟學人資訊社」(EIU)公布2021年全球民主指數,台灣排名躍進,在167個評比國家中排名第8名、成為東亞第1;此外,全球第1由挪威蟬聯,倒數前3分別是在2021年經歷神學士奪權的阿富汗、軍政府發動政變的緬甸,以及北韓。
    2022/02/22 10:09
  • Toyota皮卡很耐操口碑好 里程數近百萬還有人肯花10萬元收

    Toyota集團推出的車款,以價格實惠和良好的妥善率在全球汽車銷售榜中佔據龍頭,甚至還有「Toyota的車子開不壞」的都市傳說,不過這點倒是可以從神學士的選擇中印證。最近在美國的汽車拍賣網站中,又有一項豐田「神蹟」,一台里程數超過60萬英里(約96.5萬公里)的Toyota Tundra居然還有人願意花將近4,000美元(約11萬新台幣)把它帶回家。
    2021/09/17 13:04
  • 塔利班掌權阿富汗 「限制不同調」爆派系問題

    塔利班公布臨時政府人事,正式宣告接管阿富汗。不過才剛要掌權,已經有專家指出,新的政府恐將面對組織的派系問題,塔利班目前的上位者與第一戰線的戰士,已有截然不同的意識形態,派系間如何妥善協調處理,成為塔利班取得政權後重要的挑戰。
    2021/09/09 23:15
  • 觀點/拜登面對塔利班政權的兩難

    阿富汗塔利班組織(又名神學士)7日宣稱統一全國後,將國名改為「阿富汗伊斯蘭酋長國」﹐並公布臨時政府內閣名單﹐由塔利班高層哈桑(Mullah Mohammad Hasan Akhund)出任代理總理一職,塔利班二號人物、政治委員會負責人巴拉達(Mullah Abdul Ghani Baradar)則擔任代理副總理。
    2021/09/09 16:25
  • Toyota「神車」不只塔利班愛 強悍可靠還能勝任運鈔車

    美國從阿富汗正式撤軍的日子倒數中,這也讓「神學士」塔利班組織大舉殺進阿富汗首都喀布爾引發國際議論。神學士的愛駒Toyota Land Crusier也成為話題,儘管Toyota已經表明立場不願意賣給塔利班組織,但Land Crusier猶如神車的存在,不只塔利班愛不釋手,連南非也將Land Crusier當運鈔車使用,並且還成功讓3名持著AK47長槍的搶匪無法得逞。
    2021/08/21 15:33
  • 全球最大鋰礦落入塔利班將影響全球EV產業? 專家:沒那麼簡單!  

    美國宣布從阿富汗撤軍,引起國際社會震撼,甚至引發多方看法與批評,不過,既然美軍撤守已成事實,塔利班(Taliban)進駐喀布爾並掌握阿富汗的後續發展與各方角力將成為局勢的觀察重點。特別的是,有分析家指出,塔利班除了控制阿富汗政府,他們更將取得全球最巨大鋰礦產資源的控制權。有外媒甚至用「塔利班現在是鋰礦業裡的沙烏地阿拉伯」為標題,分析這對將會對全球電動車產業帶來什麼樣的影響?
    2021/08/20 14:14
  • 和平承諾不到一天! 塔利班射殺平民2死12傷

    塔利班奪權後,首度召開記者會,承諾不侵犯女權,也不會清算阿富汗平民,沒想到才剛開口作出承諾,就傳出在阿富汗東部城市,開槍射殺平民,當時有民眾高舉阿富汗國旗,遭塔利班士兵開槍制止,衝突造成至少2人死亡,12人受傷。
    2021/08/18 22:07
  • 最忠誠客戶?塔利班愛開TOYOTA 豐田祭招不想賣

    塔利班佔領阿富汗主要城市,其攻佔行動再度讓世界關注,塔利班的車隊也引起注意,選用的大部分都是豐田汽車的旗下車款,原因就在於,豐田汽車所出廠皮卡及休旅車既堅固耐用又能在惡劣地形中奔馳,還很容易改裝,因此成為塔利班戰士的「愛用車款」。
    2021/08/18 12:17
  • 改變形象?塔利班找女性上節目對談後 秒換男主持人

    伊斯蘭神學士(塔利班)週日佔領首都喀布爾,士氣低落的阿富汗安全部隊沒有進行抵抗,總統逃亡、政權宣告淪陷。過去在極端保守的伊斯蘭律法下,女性生活毫無尊嚴可言,不過這次塔利班態度轉變,欲取得國際社會認同,強調會尊重女權,昨(17)日當地電視台甚至播放塔利班幹部與女主持人對談的節目,極力展現親和力。
    2021/08/18 10:11
  • 塔利班擬獎勵名單 12至45歲女性淪「戰利品」

    激進組織神學士(Taliban,或譯塔利班)攻佔阿富汗首都喀布爾,導致總統加尼(Ashraf Ghani)逃亡海外,政府垮台。阿富汗政權一夕轉變,當地民眾人心惶惶,尤其婦女們更是人人自危,現在有外媒報導,塔利班目前正在調查12至45歲的未婚或喪偶女子,把她們當作「戰利品」強制與婚配給塔利班戰士。
    2021/08/17 16:50
  • 他們是誰?棄和平條約再佔阿富汗 「塔利班」來歷一次看

    民兵組織塔利班(Taliban)16日再度掌控阿富汗政權,消息一出隨即震驚全球。日前美國總統拜登宣布將撤離駐留當地的美軍,結束長達20年的軍事任務,卻沒想到塔利班花不到10天的時間,就佔領首都喀布爾。事實上,「塔利班」組織意譯為「神學士」,又被稱為「伊斯蘭學生軍」,源起於阿富汗坎達哈地區的遜尼派伊斯蘭原教旨主義武裝組織,大多數為普什圖人,約佔阿富汗全國人口近42%,而此次也為塔利班二度掌權阿富汗。
    2021/08/17 14:55
  • 中國大陸皮皮剉!盯著混亂的阿富汗 憂逐漸逼近的威脅

    美國撤軍後,激進組織神學士(Taliban,塔利班)就火速接管阿富汗,拿下首都喀布爾(Kabul),政要官員早一步逃跑,留下手足無措的阿富汗民眾擠進機場,希望逃離。外媒報導指出,當中國大陸盯著喀布爾的混亂局面,看見的似乎不再是機遇,而是逐漸逼近的威脅。
    2021/08/17 14:44
  • 阿富汗爆逃難潮 數百人硬擠停機坪攀爬機翼3人摔死

    激進組織神學士(Taliban,或譯塔利班)利用美軍撤退阿富汗後,步步進逼下在15日奪下首都喀布爾,重新奪回政權。阿富汗人民出現逃亡潮,許多人訂好機票準備逃難,紛紛湧入喀布爾機場,結果場面一度失控,數百人直奔停機坪上的飛機,試圖攀附逃亡,但外媒揭露,至少有3人從飛機上墜落斃命。
    2021/08/16 20:45
  • 阿富汗將淪陷 總統甘尼逃海外赴塔吉克

    阿富汗政權即將宣告變天,美國軍方派出直升機,緊急撤離使館人員,阿富汗代理內政部長米爾薩瓦,宣布將和平轉移政權,正在和神學士商討相關細節,唯一要求只有確保民眾安全,而阿富汗當地媒體晚間快報,總統甘尼已經逃離阿富汗,要前往塔吉克。
    2021/08/15 23:11
  • 救護車當掩護 阿富汗炸彈攻擊95死158傷

    阿富汗首都喀布爾市中心在當地時間28日遭到自殺汽車炸彈攻擊,目前已知知95死、158傷,激進組織神學士已承認犯案。
    2018/01/28 08:30
  • 夫妻被擄5年生4子 控訴「殺我幼女、性侵我妻」!

    一名加拿大籍男子,2012年帶著懷孕妻子,在阿富汗自助旅行時,遭到與恐怖組織神學士結盟的「哈卡尼組織」綁架,上週三這一家人獲救,他控訴這5年間,綁匪殺死1名他還在襁褓中的幼女,並且性侵他的妻子,要求阿富汗政府將惡徒繩之以法。
    2017/10/15 13:42
  • 阿富汗軍事基地遇襲 恐怖分子掃射140死

    阿富汗北部的一處軍事基地,當地時間21日晚間,遭到阿富汗神學士組織襲擊,造成至少140軍人喪生。
    2017/04/23 07:46
  • 一石柱一座修道院 「天空之城」秘境獨探

    在希臘有一個鮮為人知的秘境叫做「天空之城」,這個地方有非常特殊的自然跟人文景觀,在山區有一大片高聳的石柱群,每一座巨大的石柱頂端蓋有一座修道院,過去是神學士為了與世隔絕,隱世修行的地方,而如今被聯合國列為人類珍貴遺產,TVBS鏡頭帶您獨家探秘。
    2015/10/23 21:16
  • 巴基斯坦民動私刑 燒死神學士恐攻2嫌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巴基斯坦東部大城拉合爾驚傳恐怖攻擊,有兩名暴徒趁民眾在教堂做禮拜時丟擲炸彈,造成14死、78人受傷,事件引發眾怒,嫌犯被逮後,遭憤怒群眾當街活活燒死
    2015/03/16 08:17
  • ​【FOCUS新聞】塔利班濫殺 巴基斯坦學校慘淪墳場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巴基斯坦西北部大城白夏瓦,7名塔利班武裝分子翻牆闖入軍方公立學校,挾持四百名學生,對師生開槍,造成至少145人死亡,這次慘案132名學童身亡,年紀集中在12到16歲之間,這次犯案的是巴基斯坦神學士組織,簡稱TTP,分布在巴基斯坦西北部,2007年阿富汗神學士分支,領導人梅蘇德創立。被控2007年底暗殺巴基斯坦前總理布托夫人,在喀拉蚩機場自殺炸彈攻擊,造成150人死。TTP厲行伊斯蘭法禁止女子受教,在2012年對馬拉拉開槍未果。新任總理夏里夫上任後,從今年6月大力掃蕩,已經有1800名塔利班份子喪命,多處營區基地都被剷除
    2014/12/17 21:06
  • 海陸搜尋馬航 兩千個台灣面積恐難找

    馬航失聯原因,全世界都在猜,還有英國媒體報導,恐怖分子劫機,原本計畫要衝撞吉隆坡的雙子星大樓,而現在飛機降落在阿富汗或巴基斯坦境內,不受政府管轄的神學士地盤,不過反恐專家認為可能性不高,在確定飛機轉向後,現在的搜尋範圍北從哈薩克,南到印度洋,面積有將近兩千個台灣大小,搜救隊員宛如大海撈針,根據新華社最新的報導,開始在大陸領土內搜尋馬航班機的下落。
    2014/03/18 12:33
  • 震驚全球割鼻女 整型後清秀亮相

    今年8月時代雜誌封面上,遭到割鼻的阿富汗少女艾沙,現在有了一個新的鼻子了,上週末,她首度以完整鼻子的清秀面貌亮相,感謝外界的協助,不過艾沙失去鼻子的這張照片刊出後,不僅震驚國際,也揭露了阿富汗神學士迫害女性的惡劣行徑,英國和越南的新聞網站也都爭相報導,希望全球都能重視阿富汗女性的人權問題。
    2010/10/13 13:35
  • 闖政府機關商場 阿富汗街頭連環爆

    惡名昭彰的塔利班神學士,突襲阿富汗首都喀布爾,甚至持槍彈佔領了政府機關、銀行、百貨賣場等大樓,與阿富汗政府軍在街頭,爆發激烈槍戰,造成至少5人死亡,40多人受傷。
    2010/01/19 14:54
  • 塔利班振旗鼓 力圖取代賓拉登

    就在美國宣布重新追查,賓拉登下落的時刻,很多人忘了在阿富汗的「神學士」政權-塔利班;美國中情局最近就發現,塔利班的新領導人不但大肆吹噓,和賓拉登有暢通的管道,而且還運用各式手腕,相當高明的宣傳手法,號召好幾千名聖戰士,準備要隨時攻擊阿富汗!
    2007/03/01 22: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