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神車」不只塔利班愛 強悍可靠還能勝任運鈔車

美國從阿富汗正式撤軍的日子倒數中,這也讓「神學士」塔利班組織大舉殺進阿富汗首都喀布爾引發國際議論。神學士的愛駒Toyota Land Crusier也成為話題,儘管Toyota已經表明立場不願意賣給塔利班組織,但Land Crusier猶如神車的存在,不只塔利班愛不釋手,連南非也將Land Crusier當運鈔車使用,並且還成功讓3名持著AK47長槍的搶匪無法得逞。

Toyota在台灣有著Corolla Altis、Cross等銷售「神車」,他們在政局動盪不安的地區也有「神車」Land Crusier,這款車被民兵組織大量使用、改裝。對於Toyota來說,車款活躍於戰場,尤其被恐怖組織使用相對來說是種負面行銷,因此他們也在今年推出新世代Land Crusier時,祭出要客戶禁止在一年內轉賣車輛的條款,此舉也算是Toyota表態不願與神學士成為「合作夥伴」。
Toyota的皮卡車款因為耐用度高、可靠性佳成為中東地區民兵組織首選。(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Toyota有這樣的煩惱,或許是因為太過「經濟實惠」又「可靠耐用」。像是Land Crusier、Hilux等車款都有著不俗的越野能力,再加上堅實的車體結構還有極佳的妥善率都是讓預算有限的民兵組織青睞的原因。
南非運鈔車面對AK-47長槍追擊還是成功完成任務。(圖片來源/ 翻攝自@AfricanCrazy20推特)
除了在中東地區的戰場中活躍之外,安全為考量出發點的運鈔車公司,甚至也運用Land Crusier改裝成為運鈔車等負責高價物品運送的配送車輛。今年5月,一家南非運鈔車公司在進行運送高階手機的過程中,就遇到被三名持著AK-47突擊步槍的搶匪襲擊的狀況。當時搶匪開著兩輛車不斷的衝撞,同時還開了30幾槍,最終Land Crusier運鈔車靠著堅強的車體剛性以及改裝後的防彈玻璃,讓保全可以逮到機會成功反擊。
Land Cruiser 70車系,搭載著4.5升V8渦輪增壓柴油引擎,有著203匹馬力、43.8公斤米扭力。(圖片來源/ Toyota)
不管是神學士還是南非運鈔車,都可以看到改裝Land Crusier皮卡車型的身影,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就是Land Cruiser 70車系,搭載著4.5升V8渦輪增壓柴油引擎,有著203匹馬力、43.8公斤米扭力,能夠征服相對惡劣的地形。此外,廣闊後斗空間還讓整輛車富有極強的改裝空間。除了民兵組織或者運鈔車公司等民間組職,2000年代初期,聯合國、英國等官方單位,也曾經以Land Cruiser皮卡為基礎,改造成戰術車輛投入戰場使用,顯見Land Crusier的強悍可靠性備受各界肯定。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爆改消光黑Jimny身價翻3倍 直接變身迷你Brabus G-Car!

下一篇

台灣違停嚴重是車位不足還是貪圖方便? 網掀多方論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