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GAP癌王品牌濟公活佛海龍蛙兵營養食品農曆9月燒肉店台南電動車牌照稅
  • 搜尋:

    社區照護 結果共6筆

  • 窮困媽媽沒錢買奶粉!暖心護理師「現擠母乳」幫餵奶

    為向辛苦的白衣天使表達敬意,桃園市政府提前於5/12國際護理節前夕,舉行「優良護理人員表揚活動」,而這次獲獎的護理師,有的在開刀房服務近40年,或在安寧領域陪伴病人走完人生最後一程、曾參與空難及大量傷患照護、偏鄉社區照護、長照服務等各項服務領域。
    2018/05/06 12:12
  • 不花政府一毛錢 社區媽媽投身長照16年

    中央試辦長照2.0政策,近期進入總檢討階段。不過在宜蘭大同鄉的寒溪村,一群平均年齡45歲的媽媽自發性做起社區照護的活動,包括替村落老人送餐、居家照護等,而且16年前就開始這樣的長照計畫,堪稱是0元長照的典範。只是長照2.0啟動後,還是會發生資源、人力分配不均的問題。
    2017/12/18 17:36
  • 暴走老人來了嗎? 初老台灣長照應戰

    高齡化社會帶來許多問題,像是獨居老人變多,因為孤單造成個性封閉,或是情緒控管出了問題,尤其像是鄰近的日本,甚至還衍生出新的名詞叫做「暴走老人」,而目前台灣老化大概晚了日本十一歲,政府的長照2.0也把預算大幅拉高,希望能夠從社區照護做起,為台灣的初老社會做好預防勝於治療的準備。
    2017/08/28 22:33
  • 建置社區照護網絡 預防失能減緩失智

    雲林縣政府今天表示,推動預防失能、減緩老化,建置連續、整合的社區預防照護網絡,延伸長照服務體系,以維持並增進失能長者的健康和生活品質。
    2017/05/08 10:08
  • 照顧弱勢! 林全:盼長照法修法通過

    行政院長林全今天下午走訪嘉義市長照中心3個點,了解社區照護試辦情形,他表示對長照推廣有信心,也希望立法院在年底前通過長照法修法,照顧更多弱勢。
    2016/11/18 16:19
  • 北市列管精障人口1.8萬人 照護員僅200人

    台北市刑大下午發布新聞稿表示,涉嫌內湖殺童案的王姓嫌犯,曾在99年和103年因為精神疾病跟家人發生肢體衝突,到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松德院醫治,同時起獲29本疑似精神疾病之筆記本,認為精神病症明顯。外界認為,在沒有專業精神鑑定的狀況下就認定嫌犯有精神病實在太草率。根據衛福部資料顯示,台北市有1萬8千多人領有精障護照,各縣市政府也都有精神疾病社區照護,但無奈關懷訪視員、公衛護士人數太少,讓推動社區照顧的過程中遭遇很大的挑戰。
    2016/03/29 21: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