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窮困媽媽沒錢買奶粉!暖心護理師「現擠母乳」幫餵奶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06 12:1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06 12:12
示意圖,與本事件人物無關。圖/TVBS
示意圖,與本事件人物無關。圖/TVBS

為向辛苦的白衣天使表達敬意,桃園市政府提前於國際護理節前夕,舉行「優良護理人員表揚活動」,而這次獲獎的護理師,有的在開刀房服務近40年,或在安寧領域陪伴病人走完人生最後一程、曾參與空難及大量傷患照護、偏鄉社區照護、長照服務等各項服務領域。

而於臺北榮民總醫院桃園分院任職的護理師賴文莉,她回憶剛生產完4個月,上班時突然有位住院中的病人,因為沒錢買奶粉向護理人員求救,當下賴文莉立刻擠出240c.c.母乳,並由同事轉交給病人餵奶,而這名住院的媽媽十分感謝護理人員協助,當場感動落淚。

 
桃園市表揚優良護理人員,(右三)為護理師賴文莉。圖/取自桃園市衛生局

後來,賴文莉得知病人經濟貧困,為中低收入戶,醫院團隊協助尋求公部門資源,申請補助以及預防保健注射,讓病人得以度過難關。而賴文莉的暖心之舉,也讓她榮獲桃園市「優良護理人員表揚」。

市長鄭文燦表示,桃園市目前有1萬4000多名執業護理人員,護理工作戰戰兢兢,面對的壓力都是最直接的,不分晝夜、不辭辛勞的照護病患,他代表全體市民要向護理人員致上最高敬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護理師#暖心#母乳#餵奶#中低收入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7

0.0900

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