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北地震房租壓力0427地震Toyz第三代計畫地震統測地震速報Toyz判刑天氣
  • 搜尋:

    確診患者 結果共263筆

  • 新冠升溫門診天天大排長龍 後疫情時代醫提「3建議」

    國內新冠進入第四波疫情,確診人數不斷上升,且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表示未來兩週疫情仍會呈現上升趨勢。耳鼻喉科醫師張弘表示,近日確診患者擠滿診所,讓本來應該呼吸道感染少的五月,診所天天大排長龍,每天都要加班才能消化病人,也建議後疫情時代生活回歸正常之餘,做好三點建議。
    2023/06/01 09:36
  • 新冠再反撲!醫嘆醫院被擠爆「看不到盡頭」:希望不是真的

    全球疫情漸趨平緩後,多國也在「後疫情時代」下慢慢回歸正常生活,台灣亦在過去兩個月陸續實施「新冠確診輕症免通報」及「台灣邁向世界的腳步開放」等措施,不過也正因如此,新冠疫情卻有略微反撲的跡象,對此耳鼻喉科張弘醫師也在臉書發文透露,在視訊問診期間本就不在少數的確診患者,如今甚至有一路往上的情況,對此感到憂心。
    2023/05/23 09:33
  • 輕症免隔離今上路感染風險增? 薛瑞元:這是必須冒的風險

    今(20)日起輕症免隔離、免通報上路,確診患者如果有需要就醫,也取消視訊看診服務,民眾可以直接前往診所或醫院治療。對此有基層診所擔心,會增加診所院內感染風險。對此衛福部長薛瑞元表示,這是社區必須冒的風險,強調也不是在診所內才會傳染。
    2023/03/20 10:04
  • 新年從搶買止瀉藥開始...陸「蒙脫石散」一夜售罄

    大陸疫情嚴重,擠不進醫院看病的,只好加入搶藥的行列,除了先前的連花清瘟和退燒藥布洛芬外,現在還傳出一款「蒙脫石散」藥物賣到斷貨。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3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表示「從囤連花清瘟到搶購退燒藥布洛芬和輝瑞新冠特效藥,2023年新年大陸社群媒體上有不少網民吐槽『新年第一天從搶藥開始,一大早就買不到蒙脫石散了』。蒙脫石散是大陸一種針對消化道疾病和病菌有抑制作用的藥物,主要是用來治療腹瀉等腸胃不適,該藥非處方藥,因此在一般線上平台就能購買,但是目前包括阿里大藥房、京東健康等線上藥店,不論是兒童還是成人服用的蒙脫石散都已經售罄。除了蒙脫石散,還有些腸胃藥也成為大陸民眾的搶購新品,這項熱潮主要源自一張網路流傳圖,聲稱目前海外最強毒株是XBB1.5,該病毒株是Omicron的新變異分支,已經逐漸在部分歐美國家成為優勢毒株,XBB1.5傳播力和免疫逃逸能力都有增強,主攻心腦血管和腸胃疾病,該圖呼籲要趕快準備蒙脫石散和益生菌等乳酸菌片與腸胃藥。對此上海中醫藥大學附屬醫院主任醫師表示,約10%的確診患者可能出現消化道症狀,而近期搶購的蒙脫石散主要功能是治療腹瀉,並非專門治療病毒的藥品,因此大部分止瀉藥都有相同效果,不需要盲目囤購單一藥品。」
    2023/01/03 17:03
  • 中國大陸恐有2.5億人染疫 外媒記者藥物藏茶包憂遭搶

    中國大陸自12月初鬆綁嚴格防疫封鎖以來,境內多地爆發感染潮。官方統計指出,從月初截至20日為止,全國可能已經有多達2.48億人感染新冠病毒,等同將近18%的人口在短短20天內染疫。其中河北省更成為疫情重災區,偏鄉醫院無法診治確診患者,大醫院也人滿為患,導致高齡確診者淪「人球」,還有外媒記者透露,由於中國境內藥物短缺,她為了避免捐贈出去的藥物被搶走,還特別藏進茶包裡。  
    2022/12/25 10:18
  • 拉警報!BA.5不明本土再增 醫:「這些地方」病毒難散

    隨著疫情趨緩,國旅爆發加上暑假,各地出遊人流明顯增加,不過胸腔重症科醫生黃軒提醒,雖然戶外被仍為病毒傳播力低,但是BA.5病毒傳播能力較高,即使在戶外,「沒戴口罩」、「近距離面對面」、「長時間和確診患者說話」、「在下風處」這幾大行為,仍可能受到BA.5病毒感染,且擁擠的小吃店、公車也都有很高的傳染風險。
    2022/07/25 16:28
  • 酷暑!陸專家籲採檢員不需穿「大白」

    熱浪席捲大陸,民眾依然頂著高溫排隊做PCR,採檢人員也穿著俗稱大白的防護衣協助採檢,有醫療專家建議,在沒有冷氣的環境中,不必穿著「大白」,以免增加中暑風險。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20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張允曦線上訪問表示「最近北京白天高溫都能衝破36度,即便天黑走在路上也是滿身大汗,這樣炎熱天氣下,穿整套防護衣的防疫人員就面臨嚴峻考驗。許多人不但得穿著防護衣,還需要戴N95口罩長時間在高溫戶外工作,身上熱氣全被包住難以排出去,導致人體溫度急遽上升,出現中暑情況。由防疫專家張文宏領軍的華山感染團隊建議,不是在方艙醫院照顧確診患者的工作人員,例如只是在街上為一般民眾採檢的人,只要戴N95口罩就可以了,不必鼓勵或規定一定得穿整套防護衣,因為一旦嚴重中暑,就可能產生神智模糊、血壓下降或腦水腫,甚至是危及生命的情況。」
    2022/07/20 16:35
  • 降低新冠病毒傳染!醫證實「漱口水」有效 曝正確使用法

    新冠肺炎持續攀升,已知Omicron病毒感染力強,而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中興院區口腔醫學科主治醫師吳朋儒指出,如確診患者如使用含碘、精油類、CHX或是生理食鹽水,漱口60秒以上,能降低口腔70%至90%病毒量,達15至45分鐘以上,雖無法只依賴漱口水的抑菌力,但若是已感染或接觸者,可使用漱口水來降低傳染給家人及周遭朋友的機率。
    2022/07/01 10:13
  • 確診童高燒求助10分鐘後 彰化市長親送血氧機

    彰化市有一對小姐妹高燒不斷,家人因為都確診無法出門,而且家裡沒血氧機,很難觀察孩子情況,媽媽就打電話跟市長求助,沒想到才過10分鐘,市長就親自送血氧機到他們家,另外,台中有確診民眾收到防疫關懷包,裡頭竟然有「辣泡麵」,讓民眾直呼,這是要讓確診患者喉嚨痛死嗎?
    2022/06/08 18:13
  • 可惡至極!逃逸移工闖紅燈撞女騎士棄車逃 家屬怒:她月底要嫁人

    台中一名女子,原訂月底就要跟男友步入禮堂,沒想到端午連假前一天傍晚,他騎機車經過龍井中華路,被一輛闖紅燈休旅車撞上,女騎士傷勢嚴重昏迷住院,而車上所有人竟然就棄車逃逸,警方循線追查,逮捕車上駕駛乘客六人,一查發現全部都是逃逸移工,其中開車駕駛,還是確診患者。
    2022/06/05 12:34
  • 空床數多非人力夠!中重症增多、支援篩檢站 醫護累癱

    國內本土確診人數攀升,也讓醫護人員忙翻了,像是急診室的醫護人力,除了要照顧原本的急診患者,也要支援醫院的PCR篩檢站,而讓他們身心靈疲憊的,還有因為中重症的患者也越來越多,也得要有醫護人員來照料,醫勞盟就強調,現在公布的空床數,無法突顯醫護人力緊繃的狀態,因為就算有空床,也恐怕沒有人力。
    2022/06/03 22:41
  • 緊張!救護車載確診者轉院途中 遭休旅車攔腰撞上

    嘉義市1輛救護車,24日晚間10點多,搭載確診患者要轉送醫院收治時,在十字路口遭到休旅車撞上,撞擊力道強大,患者忍不住驚叫,一旁的護理師受了傷,由於救護車頭嚴重毀損無法行駛,救護人員全副武裝,緊急請求另外2輛救護車到場支援,過程十分緊張!
    2022/05/25 14:15
  • 陸研究追蹤逾千名武漢確診患者 康復2年後仍有後遺症

    中國一項針對武漢金銀潭醫院逾千名新冠康復患者長期追蹤研究顯示,染疫2年後逾半數仍有後遺症,包括疲勞及睡眠困難等,認為「新冠長期症狀」(long COVID)值得注意。  
    2022/05/12 15:00
  • 有片/疫情越爆政策越寬鬆 公衛專家:流感化是國際趨勢

    胸腔科醫師表示,各國疫情都在下坡階段,台灣正在登頂途中,隨著疫情擴大,防疫政策反而鬆綁,公衛學者陳秀熙認為,符合國際趨勢以降低社會成本,陳秀熙建議,Omicron走向流感化,已接種第三劑的確診患者,居隔天數應該縮短,與確診者密切接觸但已打三劑的,也可以不用匡列居隔,確診者第一圈以外的接觸者,若有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不需要匡列,最後,如果是更外圍,無法精準匡列的對象,只需要自我快篩監測。
    2022/05/02 23:23
  • 長期新冠症狀纏身 全美兩千多萬人飽受折磨

    台灣疫情大爆發,目前大多數確診患者都是輕症或無症狀,但是國外研究指出,即使非重症患者,在染疫後也可能出現長期性的後遺症。美國有超過兩千萬新冠病患,痊癒後還是有重度疲倦、心悸、呼吸困難等症狀,上百萬人甚至因此無法重返工作崗位。
    2022/04/25 16:47
  • 香港增9人染疫死亡 自2/18後首度降至個位數

    香港今天新增523例COVID-19確診病例,過去24小時通報新增9名確診患者死亡,是自2月18日以來單日通報死亡人數首度降至個位數。
    2022/04/23 20:04
  • 染疫男性恐出現勃起障礙 醫:與病毒共存問過蛋蛋嗎

    新冠確診患者,現在各國研究都顯示,即使是輕症患者或是無症狀患者,染疫後都會出現後遺症,包括肺部纖維化、記憶力衰退等症狀,胸腔科醫生蘇一峰表示,國外研究發現,COVID-19感染者,甚至可能出現睪丸腫脹精蟲減少勃起障礙等等,引發熱議。
    2022/04/19 10:26
  • 「疫情才開始」防大量確診 陳時中戰略改變提4政策防疫

    國內疫情持續升溫,本土個案連日破百,對於未來的匡列、疫調標準,是否會和國外一樣進行放寬,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指出,現在台灣的疫情才開始而已,還需後續觀察,不過未來如要因應大量確診患者,須從原先的「精準疫調、擴大匡列、PCR採檢、確診者住院治療」戰略改變成「簡化疫調、科技防疫、快篩取代PCR或交互運用、輕重症分流」。
    2022/04/06 14:59
  • 每10萬人2.32人死 港確診死亡率全球最高

    香港昨天有153名確診患者過世,死亡人數連續兩天創新高,專家表示,目前還沒有到達高峰。
    2022/03/07 12:44
  • 港提前3至4月放暑假 校園用於隔離、檢測

    三月全民強制檢測後,香港估計隱形確診患者會有數萬至數十萬,就算第一輪篩查找到1%患者,也有7.5萬人。因此港府決定提前放暑假,空出校園做為隔離和檢測用。
    2022/02/23 15:23
  • 憂醫療體系崩潰 陸援香港建隔離房動土

    香港疫情持續延燒,為了避免大批確診患者造成醫療體系崩潰,昨天由大陸內地支援的施工團隊,已經動工興建新的隔離設施,港府預估,接下來將會新增兩萬間隔離病房。
    2022/02/20 12:47
  • 旺角街頭人潮「清零」如空城 朗豪坊扶手電梯一望到底

    新冠肺炎疫情嚴峻,近一星期本港的確診患者數以千計,多間公立醫院人流眾多,患者太多,醫院未能即時接收下,不少患者需在寒風下街頭睡著等待。港府近日實行嚴謹的限聚令措施,溫度突然的急降下,僅得10度、寒風凜冽加上風雨飄搖的周末晚上,一向熱鬧、Busking歌手聚集唱歌的旺角街頭,顯得異常寂靜。晚上8時,西洋菜南街頭、「波鞋街」之稱的花園街等,如天黑閉門的小市鎮一樣,從未如此的寂靜過。
    2022/02/20 10:36
  • 不讓疫情傷選情 南韓允隔離確診外出投票

    南韓總統大選3月9日登場,儘管疫情告急,連續兩天都超過9萬人染疫,南韓國會最新通過,允許隔離和確診患者,都能短暫外出投票,23日全球超過200個投票所也會開放,供海外選民投票,最新民調,最大在野黨候選人「尹錫悅」,微幅領先執政黨候選人李在明,只是,有不少人擔心出門投票可能染疫,也衝擊選情。
    2022/02/17 19:20
  • 打兩劑疫苗才放行 澳洲21日邊境管制解禁

    澳洲宣布從21日開始,全面解除邊境管制,只要持澳洲簽證就能入境,不過條件是,必須完整接種2劑疫苗,仰賴觀光的泰國,只要完全接種同樣入境免隔離,而南韓則是表示,已經無法追蹤確診患者,抗疫重點將放在隔離和治療。
    2022/02/08 12:24
  • 高雄除夕+8確診 迷客夏、全聯、馬自達都有足跡

    國內今(31)日新增17例本土個案,其中高雄市佔了8例,分別為高雄港區相關5例以及3例大寮區幼兒園相關,此外,還有一名新北男童和媽媽從新北返回娘家團圓確診。高雄8名確診者中,一名港區確診患者曾到牙醫看診,診所員工因近距離面談遭到感染,另外,旗津還有一棟老舊公寓住有港區確診患者,其隔壁同層樓的鄰居3人染疫,衛生局也緊急匡列接觸者和他的足跡,並回溯牙醫診所的就診患者以及老舊公寓的住戶出面篩檢。
    2022/01/31 15: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