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酷暑!陸專家籲採檢員不需穿「大白」

記者 FOCUS國際話題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20 16:3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0 16:35

熱浪席捲大陸,民眾依然頂著高溫排隊做PCR,採檢人員也穿著俗稱大白的防護衣協助採檢,有醫療專家建議,在沒有冷氣的環境中,不必穿著「大白」,以免增加中暑風險。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20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線上訪問表示「最近北京白天高溫都能衝破36度,即便天黑走在路上也是滿身大汗,這樣炎熱天氣下,穿整套防護衣的防疫人員就面臨嚴峻考驗。許多人不但得穿著防護衣,還需要戴N95口罩長時間在高溫戶外工作,身上熱氣全被包住難以排出去,導致人體溫度急遽上升,出現中暑情況。由防疫專家張文宏領軍的華山感染團隊建議,不是在方艙醫院照顧確診患者的工作人員,例如只是在街上為一般民眾採檢的人,只要戴N95口罩就可以了,不必鼓勵或規定一定得穿整套防護衣,因為一旦嚴重中暑,就可能產生神智模糊、血壓下降或腦水腫,甚至是危及生命的情況。」

林閔榛補充「據大陸國家氣候中心監測,高溫時間已持續30天,影響超過9億人。2012年時大陸就曾發布高溫津貼政策,包含廣東、江蘇、上海和山東等地每月可領300元人民幣,山西則是每月240元,還有部分省分在100至200元間。《時代周報》報導,實際運作上,高溫津貼並非人人都有領到,山東有外賣員受訪說,收入是按單收費,天熱頂多獲得公司發的綠豆湯而已。當地律師韓光玲表示,由於宣傳和監管不足,高溫津貼長期成為擺設,並坦言從未接到過和高溫補貼相關的維權案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FOCUS國際話題#FOCUS世界新聞#林閔榛#張允曦#防護服#高溫#酷暑#中暑#高溫津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1

0.0745

0.2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