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輕症免隔離今上路感染風險增? 薛瑞元:這是必須冒的風險

記者 王馨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20 10:0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0 10:04
衛福部長薛瑞元。(圖/TVBS)
衛福部長薛瑞元。(圖/TVBS)

今(20)日起輕症免隔離、免通報上路,確診患者如果有需要就醫,也取消視訊看診服務,民眾可以直接前往診所或醫院治療。對此有基層診所擔心,會增加診所院內感染風險。對此衛福部長薛瑞元表示,這是社區必須冒的風險,強調也不是在診所內才會傳染。


薛瑞元表示輕症免閣上路這是社區必須冒的風險。(圖/TVBS資料畫面)

3/20日起,新冠輕症確診患者,不用隔離,僅需要自主健康管理。如果有症狀,要看診也恢復實體醫療模式,只有發燒高於38度或有呼吸道症狀後14日(含)內,出現肺炎需要氧氣治療或是其他併發症,且要住院(含急診待床)或死亡者,才算是第五類傳染病通報對象。

 

不過有基層診所醫師認為,確診患者如果都到診所就診,恐怕會增加院內感染風險,對此薛瑞元今日出席立法院衛環委員會會前受訪表示,新冠輕症免隔離是遲早要走到的這步,全世界也都是這樣在走。薛瑞元說,輕症免隔離上路表示輕症就是可以出門,在社區活動的情形是必須冒的風險,而大部分輕症患者,對社區的風險是可控的,也不是只有在診所才會傳染。

 

薛瑞元說,也曾經和醫師討論過,不是針對新冠,其他所有疾病也維持通訊診療並且納入健保,但基層診所說不要,所以問題不在於通訊診療對於控制疫情是否比較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輕症免隔離#薛瑞元#風險#診所#看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2

0.0738

0.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