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開刀房花蓮地震補貼城市大家源餘震降雨五互集團李靜唯氣象
  • 搜尋:

    石油經濟 結果共4筆

  • 打破逾70年禁令!沙國將開首間「酒類專賣店」 專服務這類人

    沙烏地阿拉伯1952年起便全面禁酒,並祭出一系列嚴刑峻法規範,不過近日沙國政府為建立後石油經濟,準備在首都利雅德(Riyadh)開設70多年來首間酒類專賣店,專門供應「非穆斯林國家的外交人員。」
    2024/01/25 18:26
  • 阿聯太空野心 製火星探測器發射成功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太空任務大躍進,加入美國、歐洲,俄羅斯和印度等國的行列,探索火星!20號成功從日本發射「希望號」火星探測器,接下來將繞行火星兩年,傳回有關火星大氣和各季天氣的重要數據。令人不可思議的是,阿聯成立太空總署才六年,九成參與任務的員工不到35歲,卻能完成如此艱巨的設計開發,航太業的成功,也使得這個富有的國家,能更進一步擺脫石油經濟依賴。
    2020/07/20 20:02
  • FOCUS/川普明年入白宮 中東波灣國迎新頁

    川普最近忙著提名內閣人選和權力交接,不過世界各國的領導人最想知道的,恐怕就是這位白宮新主人上任之後,與美國之間的外交關係會如何演變。川普競選期間曾說 ,美國不應該當世界警察,沙烏地阿拉伯一天賺10億美元,為什麼中東地區一有問題 美國就得出面;川普還說,支持911罹難家屬狀告沙國政府,更威脅要撕毀伊朗核子議題,只是他入主白宮後 ,真的會這麼做嗎?有專家認為,川普是務實的商人,權衡利弊和利益之後不一定會照著競選時喊出的口號去做。
    2016/11/24 19:35
  • 「石油國」汶萊福利好 近年油價走跌財政走下坡

    帶您將焦點轉到東協,我們要前進的是人口只有40萬的小國汶萊,這裡雖然人口不多卻擁有豐富資源,尤其是石油平均一天就能開採出20萬桶,也讓這裡的油價幾乎是台灣的一半,而且供應的還是97無鉛汽油,但這股優勢正隨著時間正在消失,據估計汶萊的石油2022年將會開採完畢,另外這兩年來國際油價持續走跌,讓過度仰賴石油經濟的汶萊前途黯淡,外界更推測近年內,沒有外債的汶萊會出現財政赤字,該如何積極轉型將成為這個石油國度的一大挑戰。
    2016/06/13 22: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