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鄭靚歆七寶媽震度市集傳播妹簽約憑什麼當媽地震速報地震事實查核中心
  • 搜尋:

    短效 結果共6筆

  • 台灣36萬人心臟衰竭!200人苦等換心 心室輔助器救急續命

    據衛福部最新統計,心臟疾病為2021年國人十大死亡原因第二,每年近萬人因心臟衰竭死亡,在國內每年有36萬人被診斷有心臟衰竭,其中有近2萬人會進一步發展成為末期心臟衰竭,且需要接受心臟移植、左心室輔助器的治療;醫師指出,如急性心因性休克患者不接受心臟移植或進一步治療,死亡率將近100%,治療上如何時,可先幫患者裝上短效型心室輔助器,再用長效心室輔助器,爭取更多等待移植的時間。
    2022/09/12 12:27
  • 遭認為罵莊人祥「智商不到70」 北市:誤解

    我國日前自購的59.4萬劑AZ疫苗,效期只到月底,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解釋,短效期為供貨不穩所致,但柯文哲不能接受,上午受訪時被大家認為,他罵莊人祥智商不到70,不過下午北市府馬上澄清強調,他的原文是「以為我」智商不到70嗎,是疑問句拿自己來比喻,而不是罵莊人祥。
    2021/11/08 18:39
  • 能治療還能當疫苗 指揮中心擬組隊研發抗體藥物

    美國總統川普靠治療型抗體短時間內戰勝武漢肺炎,指揮中心近期也將籌組平台研發治療型抗體,除了可治療重症患者,未來也可望做為「短效型疫苗」,供短期出國者、年長者使用。
    2021/01/15 13:17
  • 廣明女連累孕婦 醫不打無痛、沒見孩就隔離

    廣明女員工讓零本土破功,連同事也受牽連,一對夫妻都是廣明員工,太太臨盆到林口長庚待產,才被通知是接觸者需要採檢,先生不滿太太居然不能打無痛分娩,質疑根本是麻醉科醫生,不方便到負壓隔離病房,甚至連小孩出生,產婦連看都沒看到,也沒做身分確認,但對此醫院回應,防疫高規格,有替孕婦施打短效止痛,要降低感染風險,才會急著把新生兒推離產房。
    2020/12/30 13:48
  • 氣喘用藥有迷思 只用短效吸入劑緩解恐惡化

    入冬是氣喘好發時節,醫師今天提醒,常見患者對用藥有錯誤迷思,如習慣自行購買短效急救吸入劑緩解急性發作,但沒改善發炎,輕忽治療,可能釀成大禍。
    2020/12/15 19:59
  • 失眠服用「安眠藥」臺灣一年吞9億顆 出現這個副作用小心!

    現代人忙於工作,生活壓力大,甚至衍生出失眠的問題,因此不少人都有服安眠藥習慣,而國人最常用的短效型安眠藥,其中最普遍的史蒂諾斯,少數人傳出吃了之後有可能會出現夢遊的情況,需要病友自己留意,或親友觀察來告知醫師,再加上臺灣一年就用掉9億顆安眠藥,服用人數超過400萬人,全民必須正視這個問題,有正確的睡眠觀念和用藥知識。
    2020/12/08 23:1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