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遭認為罵莊人祥「智商不到70」 北市:誤解

記者 邱婉柔 李品誼 / 攝影 劉昱駿 朱光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8 18:3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8 19:34

我國日前自購的59.4萬劑AZ疫苗,效期只到月底,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解釋,短效期為供貨不穩所致,但柯文哲不能接受,上午受訪時被大家認為,他罵莊人祥智商不到70,不過下午北市府馬上澄清強調,他的原文是「以為我」智商不到70嗎,是疑問句拿自己來比喻,而不是罵莊人祥。

圖/TVBS

 
柯文哲這句話引發爭議。

台北市長柯文哲:「來看看喔,疫苗供應不足,應該是一出廠,馬上就被買走了,怎麼會是快到期了,我昨天聽到莊人祥在講,『奇怪他認為我智商不到』,『不到70是不是』,所以要找理由,應該要找好一點,這一聽起來,就是白癡的理由。」

他到底是在說誰智商不到七十,一開始大家都以為他是在罵莊人祥,但北市府澄清不是,我們放慢再聽一次。

 
圖/TVBS

中間的「認為我」有點不清楚,因此上午被大家認為是罵莊人祥,引發爭議之後,北市下午馬上發聲明強調,原文為:「奇怪!他是『認為我』智商不到七十是不是?」因現場較為吵雜,加上戴著口罩不易分辨嘴型,「認為我」三個字被忽略,而事情的起因就是因為,我國日前自購的59.4萬劑AZ疫苗,效期只到月底,莊人祥的理由柯文哲無法接受,甚至還叫立委先打。

民進黨立委:「進行酸言酸語,而事實也證明,過去柯文哲的酸言酸語,後來都證明,只是酸到自己。」

圖/TVBS

立委(民)許智傑:「立法院先打我們也贊成,不過大部分的立委,可能有很多,應該都是打完兩劑了吧,如果可以打第三劑,我們也願意。」

柯文哲直接槓上中央,不過卻因為發音問題,焦點被模糊。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莊人祥#柯文哲#智商#發音#爭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5

0.1375

0.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