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36萬人心臟衰竭!200人苦等換心 心室輔助器救急續命

記者 許稚佳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12 12:2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12 12:27
國內每年有36萬人診斷出心臟衰竭。(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國內每年有36萬人診斷出心臟衰竭。(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據衛福部最新統計,心臟疾病為2021年國人十大死亡原因第二,每年近萬人因心臟衰竭死亡,在國內每年有36萬人被診斷有心臟衰竭,其中有近2萬人會進一步發展成為末期心臟衰竭,且需要接受心臟移植、左心室輔助器的治療;醫師指出,如急性心因性休克患者不接受心臟移植或進一步治療,死亡率將近100%,治療上如何時,可先幫患者裝上短效型心室輔助器,再用長效心室輔助器,爭取更多等待移植的時間。

更多新聞:一夜致富靠這次!威力彩飆6.3億 這時間下注財運爆棚

 

每年有200人在等在心臟移植。(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三軍總醫院醫療團隊分享多位急性心臟衰患者使用心室輔助器成功等待移植經驗,像是患者林先生,去年因急性心肌炎發作,急救後轉院至三總裝置暫時性心室輔助器等待移植,在成功接受心臟移植後,現已出院,迄今狀況穩定;另外,也有患者在接受心臟移植時,發生心因性休克,裝上短效型心室輔助器後再次成功等到心臟移植或是先後接受短效、長效心室輔助器後再成功等待到心臟移植。

三軍總醫院長王智弘解釋,國內等待心臟移植的平均時間為1至1.5年,根據器官捐贈移植登錄中心的統計,等待心臟移植的人數1年約有200人,而急性心因性休克的患者若不接受心臟移植或是進一步治療,死亡率將近100%,短效型心室輔助器協助急性心臟衰竭病患橋接到移植或橋接到恢復,長效型心室輔助器可作為末期心臟衰竭終點治療的選擇,短效型心室輔助器經FDA認證,可為病患及醫師爭取更多有效時間做為橋接心臟移植或評估其他治療策略的工具。
 

短效型心室輔助器協助急性心臟衰竭病患橋接到移植或橋接到恢復,長效型心室輔助器可作為末期心臟衰竭終點治療的選擇。(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梅花挾雨彈開轟!10縣市豪、大雨特報 慎防瞬間強陣風

三軍總醫院外科部主任蔡宜廷指出,三總心臟血管外科使用短效型心室輔助器的經驗,針對急性心衰竭患者,心血管外科醫療團隊擁有豐富的手術、照護經驗,能夠迅速應變給予患者積極治療,期許未來不只為國內急性心衰竭患者帶來一線生機,更幫助亞太地區心臟衰竭治療及心臟移植的發展,增進病患福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心臟#心臟衰竭#換心#移植#三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7

0.0983

0.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