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熱飆40度!夏季心肌梗塞人數不比冬天少 危險徵兆曝

編輯 鄭心連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21 18:0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21 18:05
夏季也容易出現心肌梗塞,有相關症狀不可輕忽。(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夏季也容易出現心肌梗塞,有相關症狀不可輕忽。(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近來天氣一天比一天熱,今(21)日花蓮縣富源更出現41.6度極端高溫,對此心臟血管內科醫師施奕仲也表示,夏季出現心肌梗塞的人數不低於冬季,若水分補充不足脫水,會使血液變黏稠,容易造成血栓,引發心肌梗塞,呼籲民眾要隨時注意身體狀況。

更多新聞:國門何時開?重症醫狂收私訊 親揭「6關鍵」:沒那麼快

 

許多人以為心肌梗塞只有冬天比較容易發生,不過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聯安診所心臟血管內科主任施奕仲醫師就強調,其實只是誘發機轉不一樣,冬天會有數量群聚現象,像是寒流來襲時總人數會突然竄高,夏天到了看似風險降低,但以整個季節累積數目平均數來看差別並不大。

夏季出現心肌梗塞人數並不亞於冬季。(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氣泡水能瘦身、解疲勞?專家揭「5大迷思」:2類人少喝

 
施奕仲解釋,當人體處在寒冷環境,低溫血管容易緊縮,加上排汗少、喝水量減少而血壓升高,同時血管壁刺激較大就容易誘發急性心肌梗塞,而夏天天氣炎熱,血壓雖然相對好控制,但高溫會讓排汗量增加,若沒有喝足水分,就會讓血液更加黏稠,因而誘發血栓生成,增加冠狀動脈急性阻塞機率。

夏天喝水不足有可能增加心肌梗塞風險。(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施奕仲提醒,心肌梗塞的常見症狀包含胸悶、胸痛、胸口重壓感,也可能同時出現「轉移疼痛」,像是左肩、左下巴、左側上臂疼痛或感覺會麻、會痠等症狀,都是心肌梗塞前兆。

此外,溫差過大會對血管有刺激性,像是短時間內從冷氣房走到戶外,暴露於10度以上的溫差中,會提高動脈粥狀硬化斑塊不穩定的機率,再來夏季適時補充水分也很重要,而本身有慢性心臟衰竭的患者或心臟收縮功能不正常的族群,則要避免一次性飲水過量,以免過多水份滯留在體內,反而造成心臟負荷太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心肌梗塞#夏天#高溫#缺水#脫水#心臟#血栓#施奕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3

0.0838

0.2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