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尾隨三重醫院兒子獎學金楊繡惠醫療疏失抗癌夫妻黎明詩黃尚和
  • 搜尋:

    直選 結果共153筆

  • 逾億人投票.普欽應可連任 異議人士海外遇襲

    3月15日起三天,俄羅斯要進行首次有線上投票,和超過一日投票期的總統直選。俄羅斯本土有超過1億1千2百多萬合格選民,還有190萬名國外選民可以投票,甚至包括侵略烏克蘭所佔領的頓內次克、克里米亞等地區民眾。克里姆林宮處心積慮排除所有反對派,精選三位不可能勝出的陪榜候選人,預估普欽能如願連任到2030年。但選前幾個月,普欽毫不遮掩加強打擊異己,不僅服刑中的反對派領袖納瓦尼「猝死」,納瓦尼昔日的幕僚長沃科夫流亡海外,3月12日也遭人用鎚子攻擊,幸好保住性命。
    2024/03/14 19:57
  • 賴蕭配558萬票當選 「感謝台灣人民選擇」

    總統大選結果出爐,民進黨賴蕭配取得勝選,打破總統直選以來,政黨連續執政3屆紀錄,學者分析,這次民進黨總統大選得票率,幾乎回到2000年的樓地板,賴清德成為少數總統,挑戰還在後頭。
    2024/01/13 22:54
  • 2024大選分析/辭董座、停節目 「臨危授命救黨」趙少康的下一步?

    2024大選結果出爐,雖有6成民眾希望政黨輪替,但在藍白分裂下,這項目標仍無法達成,民進黨繼續執政,也成為國內總統直選後,首度有政黨將連續執政12年。國民黨在藍白破局後,找來趙少康擔任副總統候選人,為了展現參選決心,趙少康辭去中廣董事長職位,並把手邊節目全停,為「侯康配」奮力一搏,如今吃下敗仗,趙少康政治生涯的下一步,或許將如他說的,他加入國民黨,就是為了改變國民黨,黨中央或將面臨以趙為首更強勢的「戰鬥藍」改革力量。
    2024/01/13 21:51
  • 2024副手更重「功能性」? 回顧藍綠慘痛經驗

    拚戰2024大位,除了總統的角色以外,副手的作用要如何發揮也是選戰的一大因素,看看這回藍綠副手候選人,蕭美琴與趙少康被外界稱為1996年總統直選舉以來「最強副手」對戰組合,不過副手的作用到底是補足搭檔的不足,還是備位元首的身分,也引發討論。
    2024/01/01 22:41
  • 明年政黨輪替?他翻「總統民選歷史」提4條件:非空穴來風

    2024總統大選逐漸加溫,由民進黨賴清德、國民黨侯友宜與民眾黨柯文哲,形成三強鼎立的態勢。自1996年第一次總統直選以來,經歷過三次政黨輪替,分別是2000、2008以及2016,也就是每隔8年就有一次。對於明(2024)年是否會出現第四次,台灣民意教育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分析民選總統的歷史,提出4個必要條件檢視可能性。
    2023/07/08 23:33
  • 2024終於不是台大法律! 賴清德和「他」是建中同學

    2024總統大選三腳督激戰已然成形,民進黨確定由副總統賴清德上陣,國民黨和民眾黨則都選在5月17日公佈人選,國民黨確定徵召新北市長侯友宜參選,民眾黨也宣布由黨主席柯文哲代表民眾黨出戰。值得注意的是,賴清德、侯友宜、柯文哲3人是自1996年台灣首次公民直選總統、副總統後,時隔28年,再次未有畢業於台大法律系的人選,且三人都曾擔任過直轄市長。此外,賴清德與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還是建國高中同屆的同學。
    2023/05/18 14:34
  • 2024三腳督開戰!賴、侯、柯「這共同點」 破28年魔咒

    2024總統大戰開打!國民黨昨(17)日終於揭曉由新北市長侯友宜代藍營出征,台灣民眾黨也同步宣布提名黨主席柯文哲參選,加上4月獲民進黨提名參選的副總統賴清德,藍綠白三角督成形。有趣的是,賴、侯、柯3人是自1996年,台灣首次公民直選總統、副總統後,時隔28年,再次未有畢業於台大法律系的人選,且三人都曾擔任過直轄市長。
    2023/05/18 09:17
  • 較勁雙英? 柯文哲:台只有96共識、沒92共識

    不讓雙英出訪搶盡曝光度,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再拋新兩岸論述,柯文哲認為台灣沒有九二共識,只有九六共識,這是1996年台灣第一次直選總統建立的台灣主體性,並指兩岸開放交流後,反而開啟我們有台灣人的概念。
    2023/04/01 12:43
  • 特稿/順風是霸氣、逆風叫囂張 蘇貞昌戰鬥到下台只能怪自己

    行政院長蘇貞昌提出內閣總辭,結束第二度擔任行政院長的近四年任期,蘇貞昌成為台灣總統直選以來,任期最長閣揆。蘇貞昌已75歲還是具有衝勁,處理事務相當霸氣,但這也是最大缺陷,囂張氣焰時常控管不住,反質詢、反嗆立委情形所見多有,在民意順風時當然順風順水,但從經濟、防疫等問題,雖有亮眼數字民眾卻感受不到,身居高位的蘇揆與行政團隊的戰鬥風格、囂張氣焰,讓民意反噬,最終只得黯然下台。
    2023/01/19 17:45
  • 英女王聲望高 大英國協、王室維繫成查爾斯挑戰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辭世後,長子查爾斯三世繼位,他的支持度只有四成,卻必須肩負延續君主制的傳統,同時也要推動改革因應時代變化,並不容易。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13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伊莉莎白二世96歲駕崩,使英國憲法中君主制度的存廢,再度引發討論。英國一向有反對君主制度的聲浪存在,這些討論通常隨王室的受歡迎程度而有所改變,90年代曾因戴安娜王妃和王室的相處問題,造成人民對溫莎王朝反感,最近也因為安德魯王子深陷性醜聞案,引發人民不斷質疑王室存在價值。根據政府預算,2021至2022年英國納稅人支持王室的費用高達1億240萬英鎊,平均每位英國人需要支出1.29英鎊來支持王室運作。儘管平均來看費用不算多,但反王室的領導團體就訴求,應該由人民直選出來的人代表國家,而非世襲的王室成員。」
    2022/09/13 17:03
  • 法國首見藍領女性進國會 非裔前房務員寫歷史

    全球通膨下衝擊最大的是中低收入者,疫情幾年來又導致許多藍領勞工失業,種種現象都反映在這幾年歐美各國的選舉結果上。6月20日結束的法國國會議員直選,巴黎近郊的瑪恩河谷省有一位新科議員備受矚目:她是藍領勞工,只有小學學歷,也是非裔女性移民第一代,26歲才因家鄉內戰逃來法國,這位五個孩子的媽媽哈榭.可可,本是負責清潔的旅館房務員,因帶頭抗爭罷工,受到左派政黨注意。後來她爭取到約台幣一萬五的加薪,但也萌生想讓國會聽見藍領勞工聲音的夢想,如今她成為「法國夢」美夢成真的勵志人物。
    2022/06/21 19:54
  • 法國會大選 馬克宏「跛腳」!左右派各起新山頭

    法國國會直選在6月20日凌晨開票結束,馬克宏這位史上最年輕的法國總統,面對史上最難堪的治國難題。他所率領的中間派執政黨,只取得245席國會議員席位,距離半數289席差距頗大!多個左派政黨組成的聯盟一躍成為最大反對黨,右翼聯盟也竄起,得票大躍進。這是1958年法國第五共和以來首次面對的大分裂國會,傳統兩黨拉鋸的政治生態正式退場,未來馬克宏不僅可能面臨政策卡在國會推不動的窘境,連與歐盟的各項合作都要遭在野各黨強力反對。總統提前跛腳,法國選民卻認為不盡然是壞事。
    2022/06/20 19:56
  • 楊烈無奈成兵變苦主!見馬力歐「神級快嘴」秒驚呆

    台灣首部政治劇集《國際橋牌社》第二季將於12月底於公視播出,故事以第一次總統直選和台海飛彈危機為背景,在劇中飾演總統的資深男星楊烈也分享了自己當兵的過往,不僅抽到「金馬獎(意旨金門、馬祖)」,甚至還慘遭當年女友兵變。
    2021/12/21 20:17
  • 香港立法會選舉一面倒 G7外長憂民主要素受侵蝕

    香港立法會選舉投票率創新低,親政府候選人全部勝出,G7今天譴責選前嚴格把關的政治審查,稱北京實施的選舉規範減少直選席位,嚴重限縮選票上的選擇性,侵蝕香港民主體制。
    2021/12/21 11:27
  • 香港「愛國選舉」投票率3成 立法會反對派歸零

    香港週日展開史上首場「愛國者選舉」投票。這場由北京強行修改香港選舉制度後所舉辦的立法會換屆選舉,90席立法會議席中,只有20席是由港人直選選出,再加上所有候選人都需要經過港府嚴格的資格審查,剔除所有不被當局喜歡的候選人。在這個情況下,港人乾脆用不投票來表達不滿,700萬港人中只有135萬人參與投票,投票率不到三分之一,為1997年以來最低紀錄,2%廢票率創港史上最高。至於90席立法會議席更全被親北京或親港府人士拿下,反對派無立錐之地。
    2021/12/20 20:01
  • 安倍晉三稱「台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 陸怒召日大使抗議

    2021國會論壇今(2)日在台北喜來登飯店登場,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雖未到場,但透過祝賀信表示,台灣自1996年實施首次總統直選以來,迄今已歷經三次政黨輪替,才打造出符合台灣實情的民主制度。現在該民主精神已深植台灣民心,成長茁壯被讚賞為世界少數成功的民主典範。
    2021/12/02 11:05
  • 國民黨主席7年改選5次 得票率「最高最低」都是朱立倫

    國民黨主席選舉今(25)日正式落幕,國民黨今晚公布選舉結果,前主席朱立倫以8萬5164票擠下現任主席江啟臣、孫文學校校長張亞中與前彰化縣長卓伯源,順利成為「準黨魁」,不過朱立倫得票率僅45.78%,成為國民黨主席直選以來,首位得票率未過半的黨主席當選人。
    2021/09/25 21:48
  • 黎智英「10.1遊行」非法集結案 判刑14個月

    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再遭法院判刑,這回是監禁14個月,原因是他參與、組織前年大陸國慶10月1日在香港的反送中遊行,如果加上他先前兩起非法遊行案件,他的刑期已累計到20個月。另外,香港的立法會則正式三讀通過「特首和立法會選舉制度修正案」,新選制上路,12月換屆的立法會,直選議員席次將被大砍為只剩20席。下個月悼念六四在維多利亞公園的燭光晚會,也被港府以疫情不群聚為由,駁回申請,禁止當天任何遊行活動。
    2021/05/28 20:00
  • 北京敲定修訂香港選制 特首選委會增至1500人

    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今天表決通過修訂香港基本法附件一和二,今後香港行政長官(特首)選舉委員會(選委會)增至1500人;立法會議席也增至90席,其中分區直選議員占20席。
    2021/03/30 16:44
  • 港媒:香港立法會重組方案 直選席次大幅降低

    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近日審議改動香港選舉制度,包括立法會議席組成,據報導,未來立法會將採用「432」方案,直選席次會大幅下降,這種組成方式主要為了讓「愛國者」控制議會。
    2021/03/29 13:44
  • 港人期待民主直選 連勝文:大陸當局應再思考

    中國全國人大通過修改香港選舉制度,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今天表示,民主的直選、普選這才是真正符合絕大部分香港人的期待,越能符合更多港人期待的作法,就越能得到港人的支持,他認為大陸當局應再思考。
    2021/03/14 19:27
  • 民主消逝!香港新選制 北京全掌控

    繼去年強推港版國安法後,北京中央確定再改香港選制,大陸人大常委會閉幕,以2895票同意、0票反對通過「完善香港選制決定草案」。其中,選委會的職能擴大,不只能選出行政長官還能提名和選出部分立法會議員,1500人的選委會組成裡,納入服從北京政權的人大、政協委員,剔除泛民派占多數的區議員。另外,立法會擴充至90席,但預料直選的比例將大幅降低;還有,所有參選人都要經過資格審查,符合所謂的愛國者標準。香港的新選制,讓真正的民主顯然已無法再進入政權中。
    2021/03/12 20:00
  • 港媒:落實愛國者治港 非直選立法會議員將大增

    港媒報導,北京當局為落實「愛國者治港」方針,將會大幅增加香港立法會的非直選議員人數,也會增加行政長官(特首)選舉委員會的「愛國」成員人數。
    2021/03/05 11:27
  • 拒軍事獨裁!緬甸10萬人示威 張耀中:政府掌斷網權令人憂心

    在緬甸切斷全國網路、封堵社群媒體仍然無法遏阻軍事政變引發的民間怒火和大規模示威之後,根據NetBlocks網路追蹤組織7日發布報告,緬甸的網際網路已經部分恢復。澳洲蒙納許大學副教授張耀中今(8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雖然過去五年緬甸已經可以『直選』,但仍有25%的議會席位是掌握在軍政府手上。這次選舉結果翁山蘇姬領導的聯盟大勝,讓軍方憂慮可能從此喪失政治地位。」 數以萬計的抗議者今天湧上緬甸大城仰光街頭,進行迄今規模最大的反政變示威。約10萬名抗議者集結,譴責政變讓已經進行10年的民主改革中斷。張耀中認為「此次示威的走向和完結,都要看國際上是否能持續支持緬甸『公民不服從』運動。」
    2021/02/08 14:46
  • 我的一票選總統全因他! 鋼索上的李登輝變與不變...

    現在台灣,你我一票都能選總統,歸功於李登輝主政時「不流血的寧靜革命」。這在歐美得歷經百年才能完成的民主改革,在李登輝手上只花了十年。他豪邁、霸氣、不服輸,嗆對岸、與美攻防,但他也差點被政變,他如何在國際放棄台灣的動盪90年代,巧妙出牌?來看李登輝走鋼索借力使力,他的變與不變。
    2020/08/03 21: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