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逾億人投票.普欽應可連任 異議人士海外遇襲

記者 王德愷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4 19:5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5 10:51

3月15日起三天,俄羅斯要進行首次有線上投票,和超過一日投票期的總統直選。俄羅斯本土有超過1億1千2百多萬合格選民,還有190萬名國外選民可以投票,甚至包括侵略烏克蘭所佔領的頓內次克、克里米亞等地區民眾。克里姆林宮處心積慮排除所有反對派,精選三位不可能勝出的陪榜候選人,預估普欽能如願連任到2030年。但選前幾個月,普欽毫不遮掩加強打擊異己,不僅服刑中的反對派領袖納瓦尼「猝死」,納瓦尼昔日的幕僚長沃科夫流亡海外,3月12日也遭人用鎚子攻擊,幸好保住性命。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2024俄羅斯總統大選將在3月15日開始,首次將投票時間延長為三天。預料71歲的普欽將能贏得第五次連任,保證掌權到2030年。3位親克里姆林宮的其他政黨候選人被允許參選,但普欽更在意的是那些不被允許參選的反對派。

 

流亡海外俄羅斯異議份子 沃科夫:「我的意思是,這就是為何普欽發動所有這些犯罪手段,下毒或殺害等等。確實就是要把(反對派)人們趕出這國家。」

沃科夫(Leonid Volkov)是已故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尼(Alexei Navalny)的前幕僚長,納瓦尼的盟友就是普欽的眼中釘,沃科夫2021年就和支持納瓦尼的團隊成員們,移居立陶宛首都紐爾維斯(Vilnius),3月12日他剛回到家,埋伏的凶嫌就衝出來用鎚子攻擊他

流亡海外俄羅斯異議份子 沃科夫:「我們都知道普欽不只在俄羅斯境內殺人(異議份子),他也在俄羅斯境外搞謀殺這類事。」
 

當天沃科夫才接受路透社專訪,盛讚納瓦尼是英雄,並談到身為俄羅斯人要反對普欽,隨時都冒著生命危險,壓力山大;豈料當天回家時就遇到攻擊,沃科夫大腿被重擊15下,手骨折斷、頭臉瘀青。現場照片可見他的車門都被砸壞,凶手力道之重,還擅長使用廚房的斷肉筋槌這非典型武器。  

流亡海外俄羅斯異議份子 沃科夫:「哈囉我的朋友們,我回家了,謝謝你們加油打氣的話,現在狀況有點艱難,但別擔心,會熬過去的。讀到你們寫來的訊息我很高興,更重要的是,讀的時候我知道,我還活著。」

立陶宛總統 努塞達:「明顯可見這類事情是有預謀的,發生在此地我們不該驚訝,但我要明白說:我們當局會評估調查希望找出凶嫌,我對普欽只有一句話:這裡沒人怕你。」

立陶宛總統明白對普欽嗆聲,因為俄羅斯殺手入境犯案,當然引起立陶宛民眾不安。立陶宛內政部與國安部門都出面安撫民眾,表示國內受威脅警戒層級,沒有因俄羅斯大選而升高。儘管立陶宛沒有與俄羅斯本土相鄰,但卻與俄羅斯飛地加里寧格勒(Kaliningradskaya oblast)接壤,邊界長達280.5公里,當地還有俄軍波羅地海艦隊總部,烏俄開戰以來,立陶宛官民都積極反俄,意識到戰火隨時會燒進家門。

立陶宛警察局長 波澤拉:「立陶宛警方積極應對本周末的活動(俄羅斯大選),當然主要活動是在俄羅斯聯邦境內,但可能在立陶宛境內也會受影響。」

參加納瓦尼葬禮之俄羅斯民眾:「納瓦尼!納瓦尼!」

3月1日數千位俄羅斯民眾依然聚集在莫斯科,參加納瓦尼的葬禮,送他最後一程的人中至少有67人事後被逮捕。從幾年前修憲、修法,到去年起加緊鎮壓逮捕異己,普欽為贏得大選,步步為營用表面合法掩護非法。這次缺乏透明度與國際監督的俄羅斯大選,有超過1億1千2百萬合格選民,還包括從烏克蘭佔領的克里米亞、頓內次克、赫爾松等地民眾。
 

美聯社記者:「普欽鎮壓反對的聲音,使獨立媒體與各維權組織衰弱,讓他能完全控制俄國政治體系。這次的政見重點,普欽承諾要實現他在烏克蘭的目標,把這場戰爭說成俄國與西方的生死存亡之爭。他掌權的力量是俄羅斯的經濟韌性,儘管西方世界對俄多所制裁。」

俄羅斯上流社會想要的精品與豪車,在國內從未因制裁缺乏。烏俄開戰後,英國對亞塞拜然的汽車出口量忽然暴增18.6倍,問題是亞塞拜然這個國家經濟不見起色,還與鄰國頻起戰火;但同時期亞塞拜然銷往俄羅斯的汽車數量也暴增,這當然不是巧合。鎮壓平民,打點富裕階級,普欽掌權時間眼看將超過史達林。

流亡海外俄羅斯異議份子 沃科夫:「弗拉迪米爾.弗拉迪米洛維奇(普欽父系名字),我也跟你打聲招呼,還能說甚麼呢?繼續努力對抗普欽,這是需要做的事,我們繼續吧!」

反對的聲音永遠消滅不完,在俄羅斯異議人士眼中,推翻極權獨裁者已成使命,此生回不了家鄉,只能繼續往前完成使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納瓦尼#俄大選#普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8

0.0784

0.2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