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胡文英七寶媽是誰七寶媽華山文創園區台中喵喵衝撞7寶媽輕生撿屍
  • 搜尋:

    瘧原蟲 結果共7筆

  • 返台突發燒!50歲男「染瘧疾」確診隔日亡 症狀一圖看懂

    爆瘧疾死亡!疾管署今(12)日公布國內新增1例境外移入瘧疾死亡病例,一名50多歲本國籍男性,10月中旬曾至奈及利亞,未服用瘧疾預防用藥;入境後出現發燒症狀,採血檢驗發現疑似瘧原蟲,且已具重症跡象,12月1日確診感染惡性瘧,隔日個案血壓偏低且現多重器官衰竭、腦水腫及敗血性休克等症狀,病況惡化後不幸死亡。
    2023/12/12 15:02
  • 瘧疾本土病例現美大華府!阿拉巴馬傳致死「東部馬腦炎」

    美國南加州在熱帶風暴襲擊後,部分地區忙著清淤善後,但也有民眾竟跳入積水成災的街區玩水,專家警告這樣的洪水隱藏許多危險,應避免接觸。而繼南部佛州和德州傳出本土瘧疾病例,大華府地區的馬里蘭州也出現一例,且這起瘧原蟲可引發更嚴重的疾病,不過美國疾管中心強調,目前各地感染的風險極低。法國巴黎水質遭嚴重汙染的塞納河,現在則抓出肇禍原因,很可能是汙水系統閥門故障導致。
    2023/08/23 19:52
  • 對抗「X疾病」防患大流行 英國備戰百日研發出疫苗

    氣候變遷、都市化,讓各種傳染病對人類的威脅大增,為了避免未知的「X疾病」爆發,引發新一波大流行,英國政府全力備戰,目標是在發現潛在病毒的一百天內,就開發出應對的疫苗。目前研究的高風險病原體,包括禽流感、猴痘、漢他病毒等,同時也對由蚊子、蜱蟲等媒介傳播的疾病高度警戒。世界衛生組織警告,暖化下將登革熱的風險推升至新高,今年孟加拉就遭到重創。另一頭,GSK「葛蘭素史克藥廠」則發現一種天然細菌,可以減少蚊子體內瘧原蟲生長,有望大幅降低疾病的傳播。
    2023/08/08 20:00
  • 美加州破獲非法實驗室 「含大量病原」疑與中國有關

    美國加州中部城市里德利(Reedley)一處不起眼的倉庫,竟然是一座充滿冠狀病毒、愛滋病毒(HIV)和瘧疾瘧原蟲等致命病原體的非法實驗室,該實驗室疑似與中國有關。
    2023/08/03 16:23
  • 今年首例瘧疾!50多歲瑞士男發燒頭痛 一週後就醫確診

    疾管署今(1)日公布,國內新增1例境外移入瘧疾病例,為50多歲瑞士籍男性,去年12月下旬至今年1月上旬曾至西非象牙海岸共和國,但未服用瘧疾預防用藥;1月9日入境後連同出現發燒、頭痛症狀於1月17日就醫,採血檢驗發現疑似瘧原蟲,經通報檢驗於1月20日確診感染惡性瘧,為今年首例瘧疾境外移入病例。
    2023/02/01 15:38
  • 女染瘧疾罕見復發 瘧原蟲潛伏肝臟趁機作亂

    疾管署今天公布,一名曾到衣索比亞工作女性10月在當地染瘧疾,回台後血液沒有瘧原蟲卻復發,確診感染間日瘧,為罕見瘧疾復發個案,研判是瘧原蟲潛伏肝臟伺機作亂。
    2019/12/10 17:11
  • 北縣63歲男性 緬甸回國染瘧疾

    臺北縣出現一位境外移入瘧疾病例,病患是63歲男性,居住於三重市,11月24日與朋友至緬甸旅遊,12月1日返台,12月13日晚上出現發燒、惡寒及肌肉酸痛的症狀,12月17到住家附近的診所就診,因為沒有好轉,又至台大醫院就診住院;該病例先由台大醫院自行檢驗發現血片有瘧原蟲,經疾管局進一步確認為「間日瘧」。目前掌握他的同行者都沒有發現有症狀。
    2003/12/22 19: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