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熱身禁賽毒品廠商切割塑膠鄭靚歆七寶媽林叨囝仔縣市合併游泳項目喵喵
  • 搜尋:

    痴呆症 結果共20筆

  • 好心疼!鼓鼓曝媽媽罹失智症病況曝 「暫時記得我們就好」

    歌手「鼓鼓」2021年時曾在社群分享母親確診阿茲海默症(俗稱失智症、老人痴呆症),他昨(5)日談及媽媽近況,表示媽媽會忘記自己吃了什麼,甚至分辨不太出食材,讓粉絲相當心疼。
    2024/04/06 11:31
  • 兄弟太會演! 《美食無間》動員300人「真實黑道」竟提早收工

    三立新劇《美食無間》上週播出第三集,除了超多美食鏡頭,劇情也越來越膠著,第一集黑道老大柯叔元就領便當,令觀眾好奇是意外還是設好的局?而柯叔元墜海的拍攝場景在基隆潮境公園,其實當天只有10幾度,風大又下雨,滿地泥濘又濕又冷,面臨天后考驗,現場還出動大吊車要吊起落海的車,場面調度相當困難,柯叔元當天的戲是夜戲,溫度更低,他必須在現場撐傘演出複雜心境,相當敬業。
    2023/11/13 14:55
  • 丁寧淚崩了!目睹狼爸「手伸進女兒制服摸胸」 後悔成為幫兇

    丁寧在八大出品懸疑劇《她和她的她》演許瑋甯(飾林晨曦)的母親,昨(17)日她與于子育出席宣傳活動,提到一場為了幫遭狼師性侵的女兒討公道,向飾演「謝師母」的于子育怒吼對峙的橋段,她透露因為是進劇組第一天的首場戲,壓力大到像戲裡林晨曦一樣出現「解離」症狀,當下以為自己得了老年痴呆症,坦言:「我腦筋一片空白,完全記不得任何台詞。」
    2022/11/18 10:58
  • 孝兒幫失智母洗澡、換尿布 女友嫌噁心:好像亂倫

    子女照顧父母本是天經地義,沒想到這樣竟然被嫌棄?一名男網友透露,母親有出現精神失常、甚至是老人痴呆症情況,他每天都要幫失能母親洗澡和換尿布,沒想到女友得知後卻直呼噁心,甚至還說,「有亂倫的感覺」,讓男網友十分傻眼,不知該怎麼辦?許多網友見狀奉勸「放生吧!」
    2022/07/11 23:43
  • 白宮前醫師要拜登做「認知測試」 普欽幫洗白:他沒癡呆

    美國白宮前任醫師傑克森(Ronny Jackson),要求總統拜登(Joe Biden)進行「認知測驗」,並將結果對民眾公開。讓美國人民了解總統的「心智健康狀況」。
    2021/06/19 12:59
  • 觀察2年確診! 鼓鼓曝媽罹失智症:她不會忘了愛我

    男星鼓鼓(呂思緯)在《全明星運動會2》獲得高度關注,今(21)日晚間他無預警公開母親確診阿茲海默症(俗稱失智症、老人痴呆症)的消息。他透露,其實3、4年前就發現媽媽記憶力變差,經過2年觀察才確定罹病。同時他也分享一些生活細節,發現母親就算忘了所有事也不會忘記要愛他,故事曝光令人動容。
    2021/04/21 23:02
  • 美式足球運動風險高 選手易患慢性腦病變

    日本一場大學美式足球賽發生球員在場上惡意衝撞、造成對方受傷住院的醜聞,引起輿論譁然。這起事件除了涉及球員和教練的運動道德上的爭議外,研究也顯示這項運動危險性很高,許多職業球員因為長期碰撞,罹患慢性傷害性大腦病變,除了記憶力衰退、增加罹患老年痴呆症的風險外,很多退役球員甚至會因為不知名的憂鬱,選擇自殺結束痛苦。
    2018/05/23 14:28
  • 研究:長期服用抗抑鬱劑與痴呆症有關

    研究人員今天表示,英國一項大型研究顯示,長期服用某些抗抑鬱劑與痴呆症有關,但無法肯定作出結論說,罹患痴呆症是服用那些藥物所導致。
    2018/04/26 17:10
  • 治療老人痴呆? 帶8旬父賭博兒扯治病

    賭博竟然帶上80歲老父親一起!新北市蘆洲警方日前巡邏發現一處鐵皮屋出入複雜,懷疑藏有賭場,連日跟監下破門而入,發現百萬賭金還有23名賭客,其中一名江姓男子旁邊還帶著將近80歲的老父親,警方詢問,他說帶父親來是為了治療他的老人痴呆症,讓在場警方傻眼,將主嫌以及23名賭客全部帶回法辦!
    2017/10/14 13:30
  • 失智爺穿尿布買牛奶 超商店員暖心護送他回家

    台灣最美麗的風景還是人!最近有網友在臉書分享,自己在台南市的一間便利超商內,看到有個穿尿布出現的爺爺到店裡買東西,疑似有失智症。沒想到店員事後不但幫忙提爺爺剛買才買的東西,甚至還全程護送他回家,讓她看了超感動,將這段經歷分享出來。其他網友看到也大讚這名店員「揪甘心」、「謝謝你」。
    2017/07/17 16:50
  • 父弒雙親後輕生 SJ利特一夜失3至親

    南韓團體SUPER JUNIOR隊長利特的父親和祖父母,昨晚先是傳出發生死亡車禍身亡,不過今天案情急轉直下,原來三人是陳屍家中,韓國警方證實找到利特父親留下的遺書,寫著「我陪父母親走了」,判斷應該是罹患憂鬱症的利特父親,長期照顧罹患老年痴呆症的父母壓力太大,殺死兩位長者後自我了結生命,家屬將在8日辦喪禮,而利特一夜痛失三名親人,正在服兵役的他第一時間向部隊請假,到醫院送至親最後一程。
    2014/01/07 11:30
  • 【FOCUS新聞】39度太驚人!全球高溫 日本大蒸籠

    日本跟台灣一樣連日來高溫不斷,山梨縣今天下午2點鐘更飆出39.1度的超級高溫,破日本今年入夏以來的紀錄,由於氣溫居高不下,全日本一週以來已經超過2500人因為中暑送醫,而這當中更以老人家居多,甚至有罹患老年痴呆症的人,因為不知道天熱要開冷氣,在家活活被熱死的情況,由於日本在2010年曾發生1700人中暑死亡的史上最嚴重紀錄,但暑假才開始沒多就,氣溫就已經飆破39度,讓相關單位嚴陣戒備。
    2013/07/09 22:46
  • 過度仰賴智慧手機 恐致「早期癡呆症」

    低頭族要注意了,過度仰賴智慧手機,不僅走路、開車不安全,最新研究報告指出,恐怕還會造成早期癡呆症,研究顯示,因為使用智慧手機時,大多是左腦在運作,長期下來右腦就會退化,最後導致痴呆,當然這種痴呆,未必會變笨,不過會影響你的社交,跟語言表達能力。
    2013/06/26 21:36
  • 自來水含「鋁」超標 長期飲用恐痴呆

    民眾喝水要注意了!成大調查發現,全台灣多達18座淨水場,清水含「鋁」,超出警戒值,地點大都集中雲嘉南,尤其「台南湳玉淨水場」,超過國際標準7倍,而全台含鋁超標的18座淨水場,總提供129萬戶家庭,都暴露在慢性中毒的危機下,毒物科專家說,長期喝含鋁的水,恐增加罹患老年痴呆症的風險,而國民健康局提供的資料,全台有11萬人罹患老年痴呆症;對此,自來水公司回應,人體對「鋁」吸收很差,即使攝入,超過99%會隨糞便排出。
    2012/04/05 12:45
  • 美研究:多曬太陽 可防老年痴呆

    美國最新醫學研究報告指出,如果年紀大了,不想罹患老人痴呆症,其實很簡單的預防之道,就是多多到戶外走動,多曬太陽,因為年紀大的人,新陳代謝慢,體內無法有效製造維他命D,而多曝曬陽光,就是攝取維他命D的好方法。
    2010/07/14 22:29
  • 恐槍枝走火誤傷鄰居 婦英勇奪槍

    台南市一名35歲的洪姓婦人,成了女英雄!因為她居住的巷子裡,爆發車禍衝突,兩名男子下車打架,還拿出改造槍枝對空鳴槍,進而發生扭打,沒想到瘦小的婦人怕槍枝走火,誤傷坐在一旁患有老年痴呆症的鄰居伯母,奮勇上前奪下槍枝!
    2008/09/01 12:41
  • 高科技產品 親身感受痴呆症之苦

    癡呆症患者,因為行為異於常人,往往被家屬送到安養院,甚至遭到遺棄,美國一位精神科醫生,特別研發出一套「癡呆症的視聽虛擬器」,讓正常人戴上這種高科技產品後,可以親身體會 痴呆症病患 所看到的景象,很多家屬在實際體驗後,都能深刻體驗到失智老人的痛苦。
    2006/04/10 22:35
  • 老人麻將大賽 高齡競賽出手不遜

    今天台東太平鄉很熱鬧,因為國內18個榮民之家的老伯伯一起比賽打麻將,看看誰的功力最強,這一群伯伯們平均年齡可是高達80歲,不過打起麻將來,不輸給年輕人,還說可以預防老年痴呆症。
    2005/10/06 15:41
  • 沾醬食物 包錫鋁箔燒烤 恐傷腦!

    中秋節將至,除了吃月餅和賞月之外,家家戶戶的烤肉活動,幾乎變成全民運動,不過專家提醒千萬別把肉片或是蔬菜沾上烤肉醬,因為包在錫鋁箔裡燒烤,金屬成分遇到高溫,很容易就會釋放到食物裡,輕則造成腸胃炎,嚴重的話可能傷及腦部,甚至變成老年痴呆症。
    2004/09/24 11:51
  • 七旬老人走失 盼大眾協尋

    一名72歲的老人走失了,家人非常擔心,希望好心人可以幫幫忙。 這名江老先生,有老年痴呆症,說話會語無倫次,在台北縣三重一帶走失,已經半個多月。他身高約170公分中等身材,走失時,身穿白色圓領T恤,淺藍色西裝長褲,如果有人看見了,可以跟老先生的養女絡,電話是0933080216。
    2003/07/12 19: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