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乘風2024傳播妹零食肝癌受教權謝金燕交往台灣海龍蛙兵習俗消防
  • 搜尋:

    田秋堇 結果共26筆

  • 王品、八方食物中毒頻傳 勞動部「1規定」成禍首?監委要查了

    近日食安議題引發關注,有民眾向監察院陳情,勞動部過去修正報考中餐或西餐烹調技術士技能檢定規範,取消應先取得衛生講習時數後才可報考規定,恐影響食品衛生安全。對此,監察院表示,監委田秋堇、蔡崇義深感關切,已申請自動調查。
    2024/04/20 11:27
  • 「領錢不做事?」有監委14個月未行使彈劾 藍委轟:先彈劾自己

    監察院長陳菊年初時才指出,不只一位監委「彈劾審查會」出席率不佳。國民黨立委調閱資料統計後發現,監委田秋堇、高涌誠、張菊芳、葉大華4人,是領錢不開會的代表,其中田秋堇更長達14個月沒行使彈劾權;對此田秋堇解釋,自己因案子繁重、有請公假,絕對沒有偷懶。
    2022/06/04 13:47
  • 巧克力正名運動 只有這三種原料與含量符合規定 

    反食藥署在去年公告修正新版「巧克力品質及標示規定」,擴大規範「含餡」及「加工」製品,必須以黑巧克力、白巧克力及牛奶巧克力為原料,且巧克力含量需達25%以上,監察委員田秋堇、蔡崇義表示,新的標示仍無法清楚看出真正的巧克力含量,呼籲食藥署儘速研議督管改善措施。
    2022/01/29 16:13
  • 坐等孫清泉案懲戒時效消滅 監院通過糾正北市府

    監察院今天說,台北市政府體育處前處長孫清泉濫用職權,經9次函催依法移送審查,北市府卻執意「俟判決確定」再行處理,坐等懲戒時效消滅;監察院通過監委蔡崇義、田秋堇提案,糾正北市府。
    2021/12/21 13:50
  • 核四公投前糾正台電 監委:民眾投票不在考慮之內

    監察院調查發現核四未符安全要求,通過糾正經濟部、台電,但時間點接近「重啟核四」公投案。監委田秋堇今天說,核四是安全問題不是政治問題,民眾會不會因報告去投什麼票,不在考慮之內。
    2021/11/11 11:53
  • 高中師霸凌學生1年只記大過仍任教 監委立案調查

    監察委員蔡崇義、田秋堇表示,台中市某高中教師對被害學生身心嚴重霸凌長達一年,並取外號「勃雞」羞辱學生,導致身心嚴重受創,校方卻只記該師1大過後,仍繼續任教,已立案調查。
    2021/06/09 15:35
  • 中油三接工程疑破壞大潭藻礁 監委申請自動調查

    監察委員田秋堇、趙永清今天指出,中油三接工程日前發生工作船斷纜、擱淺事件,這區的藻礁生態疑遭影響破壞;田秋堇、趙永清對此相當重視,已申請自動調查。
    2020/08/18 10:43
  • 未繳罰單法拍房子 監委要求法務部檢討改進

    監委王幼玲今天表示,行政執行署宜蘭分署因基隆陳姓男子未繳罰單拍賣其住屋,未落實公平合理原則,引發爭議。監察院通過監委高涌誠、蔡崇義、田秋堇、王幼玲所提調查報告,要求法務部督導所屬確實檢討改進。
    2020/07/30 16:30
  • 陳菊獲提名任監察院長兼人權會主委 7位監委名單曝光

    總統蔡英文將提名前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出任監察院長兼首屆國家人權委員會主委,並將提名7位兼任國家人權委員會委員的監委,包括資深婦權工作者紀惠容、前立委王榮璋、台少盟秘書長葉大華、總統府原轉會委員鴻義章等4位新任監委,以及3位現任監委王幼玲、高涌誠、田秋堇。
    2020/06/18 14:03
  • 核四廠缺料重啟恐危安全 監察院糾正台電

    監察委員田秋堇今天表示,核四廠在封存前,一號機因測試設備損壞而「器官移植」移用二號機設備;封存後,一號機再次移用二號機設備,導致全數共602個缺料待採購,未來若重啟,可能因料件及備料未齊影響安全,因此糾正台電公司。
    2019/12/11 17:28
  • 重啟核四公投案遭監委調查 中選會:依法審議案件

    監委田秋堇等人指出中選會未辦聽證,就認定「重啟核四」公投提案合於規定,將自動調查。中選會代理主委陳朝建今天說,中選會依法審議案件,對監察院調查部分,不作任何評論。
    2019/05/27 10:31
  • 學童遭師隔離陽台午休 監委要求教育單位檢討

    新北市某國小103學年度發生學童被老師隔離至陽台午休長達一年,監察委員田秋堇今天表示,顯示國內對國際兒童權利公約及教育基本法「零體罰」法定要求未能落實,教育單位應深入檢視法規制度,檢討不符之處。
    2019/04/15 17:46
  • 幼兒園虐童頻傳 監委要查

    近期發生多起托嬰中心、幼兒園對幼兒的不當管教事件,監委王幼玲、高涌誠、田秋堇申請立案調查,了解教育和社政主管機關是否善盡職責,並深入探討管教行為能否以限制人身自由的方式行之。
    2019/01/20 15:07
  • 年年春除草劑恐影響健康 監委申請調查

    除草劑嘉磷塞(台灣產品名為年年春)為台灣除草劑使用量之冠,國際癌症研究中心去年已將致癌風險提高等級,監察委員田秋堇、蔡崇義關切是否影響國人健康,今天申請自動調查。
    2018/08/27 17:36
  • 監委要查核四設備採購 台電:尚未收到通知

    核四燃料棒7月將外運,相關採購維護議題再成外界關注焦點,監察委員田秋堇表示要立案調查核四採購問題,台電今天表示,目前尚未收到監察院通知,但若成案,一定會配合說明。
    2018/06/06 13:57
  • 田秋堇轉任監委 僑委會頒發一等華光獎章

    僑務委員會副委員長田秋堇轉任監察委員,僑委會今天頒發一等華光獎章和證書給田秋堇,感謝她對僑務工作的貢獻。
    2018/01/23 18:51
  • 高涌誠:監察院和監察權是兩回事 可討論

    監察委員被提名人田秋堇今天表示,監委補提名是不是政治酬庸,可受公評,修憲前須維持監察院功能;監委被提名人高涌誠說,監察院和監察權是兩回事,監察院的存廢可以討論。
    2018/01/12 16:21
  • 田秋堇:若任監委 深入了解中部空污問題

    台灣秋冬空污嚴重,監察委員被提名人田秋堇今天表示,台中火力發電廠發電是全國使用,但污染卻是中部人在承受,這不公平,她若擔任監委會系統性深入了解,進一步行使職權。
    2018/01/12 14:39
  • 快訊/監委補提名名單出爐! 親民黨劉文雄入列

    最新消息,總統蔡英文提名監察院監委名單,包含有前立法委員田秋堇,瓦歷斯‧貝林、前政務委員林盛豐、律師高涌誠,以及現任親民黨副秘書長劉文雄等人都在名單裡面,明天總統將會親自接見,並由審薦小組召集人陳副總統舉行記者會向社會正式介紹。
    2017/03/01 18:59
  • 台灣是自由民主燈塔 田秋堇:是指現在

    時代力量籍立法委員林昶佐今天說,僑委會副委員長田秋堇日前引用前總統蔣介石說法指台灣是自由民主燈塔,遺留威權遺緒;田秋堇說,她認同台灣是自由民主燈塔,但指的是現在。
    2016/11/09 13:17
  • 面對少子化 田秋堇建議召開兒童國際會議

    僑委會副委員長田秋堇今天說,少子化牽涉到到國家的勞動力、消費力,若現在國事如麻,1、2年內沒時間開兒童國是會議,至少要開一場兒童的國際會議,把先進國家的經驗帶進來。
    2016/10/28 11:21
  • 批洪崇晏暗殺說 田秋堇:連動念都不行

    台大哲學系學生洪崇晏,拿著大聲公嗆中正一分局長方仰寧「你會害自己被暗殺」,這一句話,讓民進黨立委田秋堇,看不下去,她說對於非暴力抗爭,痛批「暗殺」這兩個字,連動念都不行,411包圍行動,已經讓社會氛圍轉變,學運幹部還計畫在6月10日前後,再上街頭,向藍營立委施壓。
    2014/04/16 12:26
  • 反毒廣告「誘惑吸毒」? 政院遭批白目

    為了遏止校園毒品問題,最近電影院和網路上常能看到反毒宣導廣告「淡定篇」,一個美女不斷誘惑淡定哥吸毒,「來HIGH一下」,這個廣告在網路上引發批評,有網友痛批,本來不想吸毒的,看了廣告都想「HIGH一下」,民進黨立委田秋堇在立院詢問教育部、內政部等部會,是誰做的廣告?相關部會沒人承認,教育部次長也認為,廣告確實不妥。
    2012/12/25 13:22
  • 見證台灣民主歷程 「牽阮的手」撼人心

    6年前,本土紀錄片無米樂,忠實呈現了主角崑濱伯夫婦,農家歲月的點點滴滴,大受好評,在暌違多年後,2位導演再度攜手合作,以立委田秋堇的父母做為主角,描述保守的50年代,打破年齡差距和同姓禁忌藩籬的故事,還罕見的穿插動畫,還原歷史,讓不少有著類似經歷的民眾,不自覺感到鼻酸,前行政院長蘇貞昌,為了表達支持,還特地在上映前,包場力挺。
    2011/11/11 00:46
  • 政界第一!田秋堇染新流感 險傳署長

    疾管局上午公佈最新疫情,新流感住院再增加12例,其中8例學生,但記者會卻意外成了立委田秋堇的說明會,原來除了快篩陽性以外,送檢的檢體這兩天出爐,田秋堇成了政界第一個染上H1N1新型流感的,發燒當天還曾和署長一同參訪,差點傳染給衛生署長;由於7天過去,同行42人都沒有人發病,立委被當成疾管局的正面教材。
    2009/09/11 12: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