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幼兒園虐童頻傳 監委要查


發佈時間:2019/01/20 15:0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20 15:07
法扶等民間團體日前舉行「淯薪幼兒園兒虐案不是個案」記者會,一名受害家屬(右)控訴自己的孫子遭幼兒園教師以膠帶綑綁在座位上。/中央社
法扶等民間團體日前舉行「淯薪幼兒園兒虐案不是個案」記者會,一名受害家屬(右)控訴自己的孫子遭幼兒園教師以膠帶綑綁在座位上。/中央社

近期發生多起托嬰中心、幼兒園對幼兒的不當管教事件,監委王幼玲、高涌誠、田秋堇申請立案調查,了解教育和社政主管機關是否善盡職責,並深入探討管教行為能否以限制人身自由的方式行之。

新北市淯薪托嬰中心涉嫌虐童引發社會關注,多個民間團體日前召開記者會強調此案並非個案,更指出嘉義一名男童被幼兒園老師用膠帶綑綁在椅子上,但檢方卻認定是管教方式,民團呼籲監察院應對兒虐案進行制度性調查。

 

王幼玲指出,嘉義和台中都傳出有幼兒園將哭鬧小孩綑綁起來,限制其自由並與同學隔絕的案件,根據相關團體陳述,這些虐童事件都並非個案,許多托育單位不僅有對幼兒暴力相向的問題,還有辱罵、拖行、綑綁、強迫餵食、剝奪食物、提供不潔食物、忽視等虐待行為。

王幼玲表示,幼兒無法表現出社會期待的行為是正常的狀況,這也是需要教育的原因,但直接以交代綑綁幼兒,不僅無法達到教育目的,更是傷害幼兒身心的行為。

因此,監委王幼玲、高涌誠、田秋堇申請自動調查,了解教育和社政主管機關是否善盡職責,確保幼教人員對於嬰幼兒發展、管教及兒童權利有充分的認識,提供嬰幼兒適切的教育和照顧,避免虐待事件一再發生。
 

另外,監委也認為,管教、保護、照顧的行為是否能以限制人身自由的方式行之,涉及到兒童權利公約的相關規定,有深入探討、調查的必要。(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虐童引爆全台怒火

#虐童#幼兒園#監委#調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2

0.0714

0.1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