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資源班學生食品安全地震速報427地震快閃市集發霉喵喵0427地震二伯地震
  • 搜尋:

    用槍時機 結果共42筆

  • 林右昌視察情境模擬靶場 舉槍體驗打靶「自評60分」

    內政部長林右昌今天前往警專視察情境模擬靶場時說,有別於過往固定訓練模式,情境模擬可幫助第一線執勤員警,建立面對各種狀況時的用槍時機;他也親自體驗空氣槍打靶,初體驗後為自己打60分。
    2023/02/18 21:52
  • 《警械使用條例》三讀!真的會大膽用槍? 基層警這樣說

    台南殺警案震驚全台,攸關警察用槍時機的《警械使用條例》修法也備受關注,今(30)日終於在立法院三讀通過,朝野達成共識,指出警察人員在4種情境之下得以直接射擊。對此,基層警員表示修法通過是好事,有「被支持」的感覺,但是否真的會「大膽用槍」,仍要視臨場狀況而定。
    2022/09/30 16:28
  • 可以大膽用槍了!《警械使用條例》三讀 遇4狀況就直接開槍

    先前台南殺警奪槍案震驚全台,內政部長徐國勇第一時間也宣布要警員「大膽用槍」,後續第一線警察用槍時機、警械使用、外役監管理及死刑存廢等議題引發討論。各界關注攸關警察用槍時機的《警械使用條例》修法,今(30)日在立法院三讀通過,朝野達成共識,警察人員在4種情況下,得以不需先對空鳴槍,直接射擊。
    2022/09/30 15:02
  • 警察何時可用槍?《警械條例》修法 蘇揆喊話速通過

    台南殺警案後,攸關警察用槍時機權益的《警械使用條例》修法,受各界關注。立法院長游錫堃昨(29)日下午召集黨團協商,朝野針對爭議性最高的槍械使用時機、調查小組組成及補償相關規定取得共識,今 (30)日院會有望三讀修正通過。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說,希望立法院能夠快速通過,讓警察在使用警械時能更發揮功能,行使公權力保護人民,維護社會治安。
    2022/09/30 10:27
  • 殺警案「用槍時機」陷兩難!孫安佐:有問題的永遠是體制

    兇嫌林信吾日前在台南持刀殺害2名員警,引起社會關注,連帶也讓警用槍械規範成為焦點議題。而藝人孫鵬與狄鶯的兒子孫安佐曾坦言對槍枝很有興趣,被問到對台南殺警案的看法時,他表示目前的體制還有很多不足之處須改善,「警察跟軍人本身沒問題,有問題的永遠是體制」。
    2022/08/26 10:05
  • 手電筒對利刃!網揚言檢舉搞笑片 前警察:是要同事自保

    惡徒林信吾22日於台南,持刀狠殺2名員警,基層員警用槍時機、人身安危再度被拿出來議論。有網友PO出一段2員警教「奪刀術」的KUSO影片,遭質疑「這個時候拍這種影片適合嗎?」,當事人也出面澄清,該影片是一年前,因偵辦刑案遭利刃劃傷,有感而發所拍,沒預期一年多後,會遇上2名員警殉職的憾事,他也指出,自己已卸下警職,不須用檢舉威脅,只希望大能支持一線員警。
    2022/08/25 10:35
  • 25年前警兒遭開槍成植物人 勇警父:勿廢死

    台南2名員警遭殺害,警察用槍時機與廢死問題,再度成為全台關注焦點!25年前,板橋分局員警呂進全遭歹徒開車衝撞奪槍,近距離射擊,結果成了植物人,他在2年前過世,他的爸爸對於台南雙警遭殺害十分憤怒,表示絕對不能廢除死刑!
    2022/08/24 20:16
  • 侯友宜慟2警殉職「死刑是最後防線」 籲中央思考用槍時機

    台南22日發生一起震驚社會的殺警事件,27歲員警曹瑞傑及36歲凃明誠在追緝通緝犯時遭到攻擊,2人身受重傷,緊急送醫搶救仍宣告不治,雙雙不幸殉職,而警方兩度追錯人,家屬也提出是否檢討員警用槍時機,引發討論。對此,出身警界的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3)日受訪談及此事表示,中央應該就此個案重新思考,維護治安第一線的警察,面對社會治安不安定感時,讓警察更適切大膽用槍、勇於執法,才能保護良善市民。
    2022/08/23 16:06
  • 警政署研議改善用槍制度 徐國勇:有需要就修法

    台南市殺警奪槍案在案發17小時宣告偵破,內政部長徐國勇上午肯定員警辛勞。他說,破案並沒喜悅,只想還給殉職員警一個公,並承諾與警政署研議回應基層用槍時機檢討。
    2022/08/23 15:43
  • 殺警案掀用槍時機檢討聲浪 陳宗彥:執法空間上大膽使用

    台南殺警奪槍案震驚社會,員警曹瑞傑、凃明誠在追捕犯人時遭到割喉雙雙殉職,終在今(23)日晨4時許於新竹逮捕到嫌犯林信吾,此案也掀起檢討用槍時機的聲浪。內政部次長陳宗彥今(23)日表示,相關法規已經修過一次,是否還有修法必要,會再跟相關部會研議,並指,「員警在執法上對槍械的使用,應該依照現有規範,在執法空間上『大膽』使用」。
    2022/08/23 11:27
  • 台南雙警殉職 徐國勇:用槍時機再檢討、有需要就修法

    台南市發生重大襲警案,造成凃明誠、曹瑞傑2員警殉職。內政部長徐國勇今天表示,已通告全國警察全力緝凶,遇反抗,立即大膽使用槍械,絕不客氣、絕不手軟;對用槍時機,有需要就修法。
    2022/08/22 21:23
  • 美台執法強度不同!全美今年已奪700條人命 疑因警用槍不當

    台南今(22)日發生重大殺警刑案,2名年輕員警遭歹徒持刀砍殺身亡,連配槍及彈匣都遭竊。內政部長徐國勇也下令,警方在緝凶時,若凶嫌有反抗,可「大膽用槍」。但相較於台灣警方在用槍時機上的保守態度,美國近年來卻因為警方用槍時機不當,引發輿論抨擊「執法暴力」。統計更顯示,光是在今年上半年,全美就累積至少700人遭警察殺害,創下自2013年以來的最高紀錄。
    2022/08/22 18:10
  • 兒遭警開槍命危!母呼籲檢討「用槍時機」

    新北市中和員警日前開槍追捕逃逸車輛,造成後座乘客遭子彈擊中,昏迷四天仍在搶救中,再度引發警方用槍時機爭議。警政署早在2017年就推動修法,希望成立調查小組,釐清警械致人死傷案件相關責任,作為法院審理時的參考,但法案至今仍躺在立法院。
    2022/03/14 19:32
  • 開槍賠錢、不開槍賠命 人民保母的兩難

    員警殉職的案件接二連三,也讓警察用槍時機的爭議浮上檯面。事實上基層員警不敢或不願開槍已經是常態,回顧近年來警察開槍打死人的案件,一半被判有罪還得負擔民事賠償,這些案例凸顯出警察執法當下的無助跟無所適從,當警察面臨危險時,開槍可能是幾秒鐘的決定,後續的官司訴訟卻是一輩子。
    2020/06/13 22:44
  • 缺人缺裝備缺訓練 血的教訓盼遏止悲劇

    台鐵殺警案引發警察人力、裝備跟訓練三大不足的討論,以鐵路警察局為例,2019年編制只有682人,時常會有一個人出勤的狀況,行政院已經核准一年內預計增補260名警力,而防彈衣跟辣椒水也成為必備的標準裝備,嚷嚷多時的電擊槍也火速合法,警政署更喊出撥款三億元,預計在全台北中南建置十個互動式的情境模擬靶場,訓練員警如何判斷用槍時機。
    2020/06/13 22:43
  • 警開5槍阻酒駕誤擊女乘客 遭列過失致死被告

    桃園市一名48歲吳姓男子,27日深夜酒駕載3名友人回家遭警方攔截,吳男擔心酒駕被發現,不僅拒檢還加速離去,甚至2度倒車撞擊警車,曾姓員警情急之下拔槍朝轎車連開5槍,沒想到其中有3槍擊中後座的女乘客,導致身亡。目前酒駕的吳男複訊後2萬元交保,而曾警則無保請回,警察用槍時機等相關議題再次引起社會討論。
    2020/03/29 12:54
  • 警險遭撞「開5槍嚇阻」 竟3槍偏擊後座女

    持續追蹤!吳姓駕駛二次酒駕,逃逸過程警方開5槍阻止,卻有三槍打偏,害得後座女乘客傷重不治,雖然警察能依法執行,進行開槍,用槍時機有沒有正確,甚至會不會傷及他人的致命部位,但這次開槍,卻波及無辜乘客,恐怕員警將涉及過失致死罪。
    2020/03/28 20:06
  • 衝攔檢挨轟9槍 酒駕男批過當!警:「威脅生命」

    陳姓男子酒測值0.76,事後開罰8萬6千元錢,還涉及公共危險罪跟妨害公務,但他喊冤說,當時並非故意硬闖攔檢點,是因為一時恍神,衝過頭,後來也停車了,酒駕開車確實有錯,只是警方也沒有必要連開九槍,萬一子彈偏了恐怕傷到人,但是對此,車輛衝撞攔檢點,可能威脅員警生命,用槍時機在合理範圍內,否認執法過當。
    2019/12/08 20:46
  • 執勤兩難!警察開槍挨告 不開槍賠性命

    鐵路警察李承翰不幸殉職,也讓社會再度思考警方的用槍時機,TVBS申請拍攝刑事警察局霹靂小組的射擊訓練,這個單位專門進行高難度的救援攻堅行動,因為他們天天近距離和歹徒駁火,一個月有超過三分之一的時間都在進行訓練,不過大部分的基層員警並沒有這樣的機會,現況是,警械使用條例規定,如果警察遇到嫌犯拒捕或者生命遭受威脅可以開槍,但只能射擊非致命部位,現實是執行勤務狀況瞬息萬變,開槍可能是幾秒鐘的決定,後續的官司訴訟卻是一輩子。
    2019/07/16 19:15
  • 員警用槍時機 立院法制局提3大建議

    關於員警用槍時機,立法院法制局提出研析報告並做出3大建議,包括應增加具直接強制力非致命武器的配備,也應加強員警動態射擊技巧訓練,並增加用槍時機教學時數,刺激受訓者判斷用槍適法性。
    2019/07/16 15:59
  • 開槍制伏持刀通緝犯!警沈重:不開不是他死就是我死

    日前,鐵路警察李承翰值勤時,遭刺殉職,令各界都不捨;而警察的用槍時機這問題,則再度被拿出討論!14日又發生沈姓詐欺通緝犯,突然持刀對台北市中正二分局泉州所員警溫皓翔及李陏恩襲擊,兩名警員噴辣椒水制止無效後,負傷開槍打中了沈嫌的雙腿才制伏;警政署長陳家欽16日慰問兩人,對於正確使用槍械,適時制止表示肯定。
    2019/07/16 09:48
  • 菜鳥警立大功!破軍火庫 符合破格升遷

    高雄市27日發生槍擊案,當時2名菜鳥警察連開22槍擊斃其中一名嫌犯壓制現場,還起出突擊衝鋒槍跟手槍等大批槍械宛如軍火庫。但事後有人質疑警方用槍時機,對此有資深刑警跳出來說,這跟埋伏攻堅不同,巡邏員警遇到突發案件狀況百出,因此力挺2名員警,警方也認為2人符合破格升遷的要件。
    2018/03/29 13:20
  • 攻堅都騙去聚餐!開22槍遭疑過當 老特警力挺同仁

    高雄街頭27日凌晨發生警匪槍戰,員警連開22槍將歹徒制伏,造成1名陳姓嫌犯身亡,引發外界質疑警方用槍過當。對此,金門縣警局金城分局長郝心誠表示,自己擔任高市保大特勤中隊分隊長期間,為了不讓家人擔心,攻堅時總謊稱「去聚餐」,更曾目睹同袍中彈,「那種痛不是局外人所能體會」,力挺同仁使用槍械。
    2018/03/28 16:37
  • 怎麼做都不對?!警察連「落屎」都有事

    現今社會亂象層出不窮,警察執法、用槍時機、公權力等都備受挑戰,臉書粉專「紳士痞子 x JNIF」特地拍攝影片,羅列出「警察會遇到的幾種病人」,期盼民眾能尊重辛苦保護大家的警察同仁。
    2017/09/26 11:41
  • 馮世寬難過憲兵遇暴力 擬檢討用槍時機

    總統府憲兵受傷,國防部長馮世寬今天表示,「我說不出我有多難過」,除要表揚憲兵奮不顧身阻止暴徒,也要向受傷憲兵家屬致歉,並檢討憲兵用槍時機。
    2017/08/18 13: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