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腿傷IP小客車海巡人員 唱跳準新郎性侵花生婆媳遺書
  • 搜尋:

    環太平洋地震帶 結果共12筆

  • 果粉推爆!地震警報APP「提前30秒倒數」 一票喊好用:挺準的

    台灣位處於環太平洋地震帶上,幾乎每年都會發生規模6以上的地震。科技網站「iPhone 瘋先生」近日推薦了一款iOS的警報APP「台灣地震速報」,該APP能在地震來襲前幾秒鐘發出通知,並顯示預估的震度級數和地震波抵達時間,讓民眾能及時採取應變措施。
    2024/04/22 17:53
  • 日本從小訓練!台人遇地震「原地石化」 過來人有感:太鬆懈

    台灣位處環太平洋地震帶,地震發生頻繁,今早0403地震全台有感,嚇壞不少民眾,但有網友就質疑起台灣人的避難觀念與應變能力,想知道「有誰知道家裡附近避難場所?」
    2024/04/03 13:10
  • 土耳其西北6.1淺層強震 印尼震後6萬人無家

    這周在印尼與索羅門群島的環太平洋地震帶上,都發生了強震,印尼震災罹難人數已升至271人。歐亞交界的土耳其,在當地時間23日凌晨也發生規模超過6的淺層強震,伴隨著過百次的餘震。震央所在地土耳其西北部,23年前也經歷兩次強震,超過萬人罹難,許多房屋當時只是修繕加固,如今再遇地震,居民們都心知肚明,住家已成危樓,因此露宿街上不敢回去。
    2022/11/24 19:57
  • 亞洲地震頻繁未來「強震」恐釀災情? 他點出關鍵先做好這件事

    今年地震是比往年要頻繁許多,那也未必說未來都一直都是如此,因為綜觀臺灣地震發生這個歷史,今年上半年就已經發生了六個,規模6以上的地震,尤其花蓮玉里房屋倒塌,讓很多當地居民感到相當憂心,專家指出臺灣、日本位在環太平洋地震帶,要特別提高警覺!
    2022/09/19 22:59
  • 福島7.4強震半年 鐵路高架橋耐震化趕工

    今年3月,福島外海7.4強震,導致東北新幹線列車出軌,近一千處鐵路高架橋因尚未實施耐震補強,造成橋墩下陷、嚴重損毀,使鐵軌變形;日本政府下令,全國JR鐵路公司需加緊完工,以避免地震再癱瘓交通運輸。
    2022/09/19 19:54
  • 網傳遇強震要先開大門?氣象局破謠言:「3動作」能保命

    台灣因為位於環太平洋地震帶,因此非常常發生地震,許多人會教導如何躲避與逃生,但就有傳聞說,當遇到強震時要馬上把家裡的大門打開,避免地震讓大門變形,逃不出去,這是真的嗎?中央氣象局就解答:大錯特錯!
    2021/11/23 11:58
  • 墨國7.4強震釀6死 台同屬環太平洋地震帶要小心?

    墨西哥南部今(11)日發生規模7.4淺層地震,截至目前造成至少6死30傷,地震威力之強,連遠在震央瓦哈卡(Oaxaca)數百公里外的首都墨西哥市都有建築物受損,也使偏遠村落交通中斷,甚至還有當地民眾拍到地板被震到反覆開合的驚悚畫面,墨西哥當局強調,因地震預警系統提前62秒給予警告,目前整體傷亡得到有效控制,而對於跟墨西哥同屬在環太平洋地震帶的台灣會不會受到影響,新聞大白話主持人錢怡君視訊連線到中研院地科研究所研究技師梁文宗,他表示,全球每年超過7級以上的地震約有20個左右,雖同屬環太平洋地震帶上,但板塊的邊界不同,關聯性也不高,不用太擔心,若真的發生強烈地震,目前少數有預警系統的有墨西哥、台灣、日本跟去年加入的美國,台灣的也做得很好,收到警訊後盡速蹲低找掩護最安全。
    2020/06/24 18:00
  • 大規模地震建物危機! 長週期速度脈衝恐造成位移

    台灣和日本同樣位處環太平洋地震帶,只要發生大規模地震,斷層附近就容易受到長週期速度脈衝的影響,造成建築物損壞,像是921大地震、2016年的美濃地震和2018年花蓮大地震都是,所以不只是危老建物要盡快重建,公眾使用的建築物設計時也得加強結構韌性。
    2019/04/30 23:49
  • 地震週期已到!南臺灣恐隨時現「5米高海嘯」

    東南亞、日本接連因地震發生海嘯,死傷慘重,造成無數家庭毀滅;專家警告與日本同樣位在地震頻繁的環太平洋地震帶的台灣,可千萬別輕忽海嘯帶來的威力,且位於台灣西南方的馬尼拉海溝規模8的地震週期約100年,如今已過了,接下來馬尼拉海溝要是發生芮氏規模8地震,南台灣恐面臨的海嘯約5公尺高,深度約500公尺到1公里。
    2018/10/07 17:02
  • 注意囉!地震險分4種 保障大不同

    台灣位於環太平洋地震帶,屬地震頻繁的地區,多年前921地震造成的損失至今記憶猶新,去年南台地震亦造成南部地區民眾不小的損失,為了避免自己辛苦打拚一輩子的財產,一夕之間毀於地震,可透過保險機制將風險轉嫁至保險公司。
    2017/08/24 06:12
  • 強震即時預警系統 有效降低二次災害

    台灣位處環太平洋地震帶,雖然目前無法精準預測地震,但能透過運用地震波傳遞特性,建置地震即時警報系統,爭取黃金避難時間,降低地震造成的二次災害。
    2016/10/10 23:30
  • ​2千多條斷層作怪! 日本關西防震拉警報

    ▲日本氣象廳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日本和台灣一樣位於環太平洋地震帶,地震發生頻率高,根據調查,日本境內有多達2千多條斷層,其中最長的一條叫做「中央構造線」,從九州延伸到關東,全長360公里,20年前引發阪神地震的「野島斷層」只有60公里,「中央構造線」是它的6倍長,而且發生地震的機率在日本各斷層之中高居第3位
    2015/04/20 22:0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