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小孟老師罹癌林叨囝仔全中運宋哥謝京穎肺癌網紅7寶媽事實查核中心女大體
  • 搜尋:

    王結玲 結果共13筆

  • 《大照顧時代》奪卓越新聞獎 TVBS總監:盼透過鏡頭關注孤獨老死

    被譽為新聞界最高殿堂,第22屆卓越新聞獎,21日舉行頒獎典禮,TVBS新聞台的《大照顧時代-孤獨死‧求生路》專題榮獲電視類大獎「長篇深度報導獎」,這個獎項一向被視為死亡之組,在所有類別中,長篇深度報導獎是競爭最激烈的,卓新獎深度報導獎包括長篇及短篇,總共156件作品參賽,TVBS採訪團隊王心喬、張鎮安的專題脫穎而出,拿下2023年卓新獎的長篇深度報導獎。
    2023/11/24 17:28
  • TVBS網路獨家新聞台開播 新棚首錄三大主播輪番互動聊新聞

    根據《2023全球數位新聞報告》指出,《TVBS新聞網》在台灣新聞數位媒體觸及率強佔前3名,TVBS News YouTube成績同樣亮眼,不僅頻道訂閱數近250萬人,日前卡努颱風來襲,週觀看數超過2000萬次,直播最高在線人數更達1.3萬人。為讓觀眾能更即時掌握國內外新聞大事,TVBS特地打造全新棚景,自8月7日起,每週一至週五晚間6點開始,推出知識型新聞直播節目,連續直播4小時,由主播王馨儀、黃星樺,以及彭志宇輪番上陣。TVBS新聞部總監王結玲表示,希望藉由新聞直播的節目設計,增加和觀眾互動的機會。觀眾也能透過主播的專題式講解,對新聞發展脈絡有更全面的了解。
    2023/08/08 13:00
  • TVBS與「美國世界日報」、馬國「拉曼大學」合作 拓展國際新聞影響力

    為讓台灣觀眾更認識世界,也讓世界更認識台灣,TVBS致力發展國際新聞品牌,持續強化國際媒體影響力,與美國、東南亞媒體和大專院校交流。除與美國主流社會和華人最重視的「美國世界日報」,在電視和數位新聞全方位合作,跨國鎖定美國華人閱聽眾;同時也以東南亞中英文新聞機構新聞互動為先,建立友善合作夥伴關係,並與東南亞頂尖大學新聞及傳播科系合作,成立「TVBS國際新聞講座」。TVBS新聞部總監王結玲表示,「此次和『美國世界日報』合作,將能看到更多世界不同角落發生的新聞」,藉此延伸觀眾觸角,擴張國際視野,這也是身為媒體的重要責任。
    2023/02/10 17:47
  • TVBS《十點不一樣》三度奪下卓越新聞獎 評審:看見新聞求新求變的努力

    國內新聞獎項最高榮譽【卓越新聞獎】24日公佈第19屆得獎名單,TVBS新聞台晚間十點的整點新聞《十點不一樣》,三度摘下電視類【每日新聞獎】的殊榮,評審更給予高度肯定:「在即時新聞爆炸的環境裡,它有系統地掌握新聞脈絡和重點,十點不一樣讓人看見突破一成不變的環境求新求變的努力。」
    2020/11/25 16:00
  • 回首抗疫17年 從SARS到新冠 病毒教我們的事

     新冠肺炎肆虐全球,奪走數十萬人性命,面對強大病毒與社會壓力,媒體該做什麼?回顧17年前,SARS疫情席捲亞洲多國,性命損失與和平醫院封院的情景歷歷在目。TVBS推出紀錄片《病毒教我們的事—SARS到Covid-19媒體省思》,訪問了經歷過兩次「病毒大戰」的TVBS新聞部副總經理詹怡宜、FOCUS全球新聞主播方念華、新聞主播鄭凱云、節目主持人蘇宗怡、執行副總監王結玲、副總監林瑋鈞、副總監楊樺、採訪中心經理黃康棋、國際新聞中心主任林宏宜、大陸中心主任莊志偉、SNG主任吳念聰、資深攝影記者王經綸、資深記者林上筠,帶領觀眾回顧台灣社會的集體記憶。細數SARS教訓,媒體從中學到的經驗。
    2020/05/07 15:21
  • 2018《卓越新聞獎》TVBS獲獎最多

    在國內新聞界享負盛名的《卓越新聞獎》,28日舉行第17屆頒獎典禮,TVBS新聞台共入圍7件作品,其中,由社會組同仁共同採訪的「敬鵬惡火─吞噬6消防英雄」,以及專題組資深記者林上筠和張鎮安製作的「帳篷下的秘密」,分別獲得《即時新聞獎》及《調查報導獎》兩項大獎肯定。TVBS也成為本屆入圍件數最多、得獎件數最多的新聞媒體。TVBS新聞部執行副總監王結玲感謝評審的肯定,「獲得卓越新聞獎,對本台採訪團隊來說,是一個極高的榮譽,也是新聞人的驕傲。」
    2018/11/29 13:09
  • 卓越新聞獎再下一城 TVBS七項併列電視台最多入圍

        今年卓越新聞獎入選名單傳出最新消息,電視類及網路(影音)類「即時新聞獎」入選作品《跨越38度線文金會特別報導》應為聯利媒體股份有限公司(TVBS)之作品,主辦單位誤植為台灣電視公司之作品。此更正也使得TVBS再增一項入選,共有七項作品入選,和公共電視併列最多入圍的電視台,其中TVBS新聞部執行副總監王結玲因為五項入圍,創下單屆最多個人入圍的紀綠。
    2018/11/21 12:52
  • 河川變色水危機

    獲選第二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專業組影片類長片首獎的「河川變色水危機」是由TVBS王結玲、秦綾謙、潘郁文共同報導因為畜牧屎尿汙染,造成屏東東港溪憂鬱難清澈與桃園海岸全球最大藻礁群,十年來逐一失守不敵開發的河川變色危機。報導中指出:一、檢視全台受各類汙染嚴重的河川,直擊現況加數據檢驗,看目前台灣水資源面臨的警訊。二、點出政府法規政策有哪些窒礙難行。三、找到環保與經濟雙贏的解方,獨家拍攝台灣目前極少數百分百廢水全回收零排放的科技大廠,看他們如何從污染製造者到成為環境維護者。四、被汙染的河川能復原嗎?從過去看現在,以台南二仁溪為例,如何重生,河流守護者又有哪些心聲,用正能量的方式讓民眾反思,進而願意一起守護土地河川。
    2018/10/30 13:00
  • PM2.5來襲 搶救鮮空氣

    TVBS「PM2.5來襲 搶救鮮空氣」報導獲選第二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專業組影片類長片最佳人氣獎!報導空污問題最讓中南部民眾感到憂心,因為每天只要一打開手機APP,或上網查詢今日空氣品質,南部「高雄」地區都經常出現橘色提醒或紅色警示。TVBS與國衛院合作,探討全台灣空污狀況,採訪記者王結玲、蔣志偉、謝賢熺為了深入了解高雄 PM2.5的濃度,記者實際配戴空氣採集器,實際測試兩天,最後交由國衛院判讀數據。結果記者在高雄吸進的PM2.5,每立方公尺達到45微克,超過台灣日平均標準值多了10微克。以健康效益來說,國衛院指出65歲以上老人呼吸道疾病就診,增加了1%到2%。此次空汙專題新聞,講究真實與實驗精神,均獲得政府單位、環境學者與環團的正面評價!
    2018/10/30 12:00
  • TVBS、阿里郎電視、韓聯社 新聞聯盟

    韓領導人金正恩宣佈關閉核設施和不再試射飛彈,全球矚目的文在寅和金正恩世紀會談也即將登場。TVBS新聞全球總動員,從早到晚,從南韓到美國,全面向報導南北韓高峰會。4月27日早上九點開始,在TVBS新聞台55頻道推出《跨越38度線-文金會》特別報導,軍事特派員相振為前往板門店,第一手報導文金會握手和談的歷史性時刻,並且將獨家專訪韓國知名學者與教授,做最精準的分析。TVBS台北總部,主播廖芳潔、秦綾謙和葉佳蓉聯手,在棚內即時掌握,並和韓聯社YONHOP TV 和阿里郎電視台組新聞聯盟,直播文金會最新畫面。TVBS新聞部執行副總監王結玲表示,東北亞情勢也牽動著美中大國的戰略調整,特別報導中會同時掌握美、中、台對高峰會的反應,有來自美國和中國大陸的特派員報導;同時會以虛擬棚,再現會談現場;晚上七點主播方念華在TVBS56台《FOCUS全球新聞》,製作播出特別報導,分析高峰會的過程和影響。晚上十點的《十點不一樣》也會有不同角度的完整報導。
    2018/04/24 13:31
  • TVBS新聞台《以色列創意興國》榮獲吳舜文新聞獎

    TVBS新聞台繼日前獲得第16屆卓越新聞獎的肯定後,在今天(12/08)舉行的第31屆吳舜文新聞獎中再下一城,新聞團隊憑《以色列創意興國》榮獲『電視類國際新聞報導獎』。TVBS新聞部執行副總監王結玲表示:「這次得獎可以看到,評審對TVBS國際和深度專題報導的肯定,作為一位資深媒體人,我們只會更努力報導有意義的題材,讓真新聞被看到。」
    2017/12/08 19:17
  • 快訊/「藥害追蹤」、「以色列興國」 入圍吳舜文新聞獎

    第三十一屆吳舜文新聞獎剛剛公布,由TVBS記者林上筠、潘郁文採訪的「藥害台灣大追蹤」調查,入圍新聞專題報導獎;記者秦綾謙、張鎮安和王結玲製作的「以色列創意興國」入圍國際新聞報導獎。
    2017/11/10 17:31
  • 《十點不一樣》十年有成 收視逐年成長開創不一樣國際新聞

    國內電視台在商業導向與收視考量下,收視率普遍不高的國際新聞是比較不被重視的一環,然而TVBS新聞台《十點不一樣》,卻是在此環境之下,以深度、多元的角度,將國際新聞重點報導,並輔以國內新聞,今年播出屆滿十年,不但培養出固定的收視族群,收視率無論在四歲以上或25-44歲,年平均從2006年開播時的0.49逐年成長,至去年年平均0.69,收視成長百分之41,更在25-44歲族群中,收視屢屢破1,打敗政論節目,蟬聯同時段收視冠軍!節目所報導的專題,更多次受到卓越新聞獎、曾虛白新聞獎、吳舜文新聞獎、文創產業新聞報導獎…等各大新聞獎的獲獎肯定。內容質量與收視同時成正比,打破一般認為國際新聞無人觀看的認知。TVBS新聞部執行副總監,也是節目製作人王結玲期許節目「有下一個十年!成為台灣最有代表性的國際新聞節目,提供觀眾深度、角度的內容!」
    2016/01/07 00: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