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謝京穎醫學院林叨囝仔八點檔男星轟7寶媽死亡鄭靚歆酒駕駕駛工作解剖課
  • 搜尋:

    猛爆性腦炎 結果共13筆

  • 6歲童染疫急性腦炎併發猛爆性肝炎 5次洗肝救回

    雲林有6歲男童染疫後不只出現肺炎、腦水腫,還出現猛爆性肝炎,肝炎指數甚至超過正常值的125倍,後來醫師幫他血液透析「洗肝」,在加護病房住了兩個星期,終於轉到一般隔離病房,目前恢復狀況良好,持續復健進步中。
    2022/06/13 14:03
  • 百名親友送孟孟最後一程 爸:他只是出國玩

    3歲男童孟孟確診後重症,併發猛爆性腦炎,搶救60小時後仍不幸病逝。他的爸爸痛心喊話,不要再有下一個病毒共存下的犧牲者。今天(12日)父母也幫他提前辦了畢業典禮,陪他走完人生最後一程,小小生命離世,謝爸爸說,他只是短暫旅行,會努力把他再生回來。
    2022/06/12 12:36
  • 台灣確診兒童「猛爆性腦炎」比國外多 可能與「這原因」有關

    台灣陸續出現,確診兒童因為「猛爆性腦炎」快速死亡的案例,震驚醫學界,和國外比起來比例也高滿多,現在的情況很像1998年腸病毒大流行時所見的兒童腦炎,當年奪走78位病童性命,經過台灣醫界努力下,找到腸病毒的治療方法,現在該怎麼讓兒童重症死亡率下降,來看這則報導。
    2022/06/10 23:23
  • 小孩也有長新冠?兒童確診易有併發症 「6情況」快送醫

    國內目前累積35例兒童重症確診個案(截至6月5日),不少家長擔憂孩子染疫後併發「猛爆性腦炎」,最近更傳出重症孩童出現「哮吼」、肺炎、敗血症等併發症。令更多父母憂心忡忡的是,兒童確診後是否與成人一樣,有一定機率將造成「長新冠」的長期後遺症。
    2022/06/10 15:22
  • 3歲孟孟染疫亡!父母「求子10年才有的寶貝」:沒人道歉

    本土疫情持續嚴峻,國內兒童染疫死亡案例頻傳,看在家長們眼裡很是心酸不捨。日前因確診引發猛爆性腦炎的3歲男童孟孟,最終不幸離世,他的爸爸心痛透露,孟孟是夫妻倆求子10年好不容易才等到的寶貝,他們至今仍無法走出喪兒悲傷,不過也決定捐贈孩子的骨髓和血液供醫療研究,同時喊話孩子有症狀要立刻送醫,希望別再有兒童成了疫情的犧牲者。
    2022/06/02 11:03
  • 家人心痛難癒!3歲童孟孟確診逝 父逼自己堅強

    國內兒童染疫死亡,至今已經累積10例,看在家長們眼裡很心酸不捨,前陣子因為確診引發猛爆性腦炎的3歲童孟孟,爸爸坦言還是很難接受,再次喊話孩子有症狀就要立刻送醫,事發至今孟爸孟媽試著轉念,也打氣精神希望孟孟過得開心。
    2022/05/30 19:09
  • 林口長庚1日收200確診童 副院長赴急診支援

    林口長庚醫院兒童急診,這個月病患不斷增加,醫護人力不足,院方急增3成醫護,就連副院長也親上火線支援兒科急診,近日陸續有兒童確診併發猛爆性腦炎,不幸過世,黃立民醫師就推測,可能跟華人的基因、體質及遺傳有關,建議要開放磁振造影,以及抽血檢查,否則再多的談論都只是隔靴搔癢。
    2022/05/24 19:09
  • 台6童病歿5「猛爆性腦炎」 估「華人」基因較易

    這幾天家長們關注!為何孩子們確診後,台灣「猛爆性腦炎」,個案會比國外多?專家目前看下來,發現香港跟台灣有類似狀況,但台灣又比香港高,認為可能是「華人」基因,比較容易引發強烈免疫反應,家長們千萬得注意。
    2022/05/24 14:15
  • 3歲童「猛爆性腦炎」過世 爸泣:來世再當我孩子

    兒童重症死亡案例再新增!其中一名3歲男童「孟孟」,因為猛爆性腦炎,搶救60小時後過世,爸爸很不捨坦言,當時從病發到離世短短不到5天,一家人就和孟孟天人永隔,心裡很不捨,喊話中央加快讓6歲以下孩童打疫苗,有症狀就要留院觀察。
    2022/05/23 19:11
  • 醫估全台恐有數十名兒童染疫亡 籲打疫苗防重症風險

    衛福部ACIP今天將開會討論是否開放兒童打疫苗,ACIP召集人李秉穎表示,疫情大規模流行恐造成國內數十名兒童染疫死亡,呼籲有兒童疫苗還是要先打,降低重症、死亡風險。
    2022/04/20 13:21
  • 2歲重症病逝、新冠病毒侵腦大規模破壞 引發猛爆性腦炎

    新北市中和2歲確診男童昨(20)病逝,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召集人李秉穎接受廣播節目訪問時提到,這名男童也有進行過其他病毒的核酸檢驗,結果都是陰性,只有新冠病毒是陽性,是新冠病毒引起的猛爆性腦炎,生命都是脆弱的,對所有生命的逝去,都要去反省如何做的更好,也認為有疫苗應讓兒童接種。
    2022/04/20 10:08
  • 搶救6天「敗血症、腦幹腦炎」 中和2歲童病逝

    新北中和家長指控延誤就醫,導致重症的兩歲男童週二不治。指揮中心表示,目前研判就是新冠病毒引發敗血症和腦幹腦炎是主要死因,而男童曾發現抽搐症狀,兒科醫生就提醒這是轉重症的表現,另外,Omicron在幾個國家研究有發現,抽搐發生率高!台大兒醫院長黃立民更指,亞洲似乎比較容易發生「猛爆性腦炎」。
    2022/04/19 18:36
  • 猛爆性腦炎也釀香港童亡 醫曝警訊:亞洲人風險恐較高

    新北中和2歲確診孩童今(19)日因新冠病毒感染併發敗血症導致腦幹腦炎病逝;台大兒童醫院長黃立民表示,這名幼童病程非常快速,病毒直接攻擊孩子腦部,在香港也有觀察到確診新冠孩童出現「猛爆性腦炎」後病逝的現象,現在國內確診孩童還沒有非常多,就出現1例這樣的個案,看來亞洲國家感染呼吸道病毒,發生猛爆性腦炎的機率似乎較高,這點需要持續觀察、提高警覺。
    2022/04/19 13: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