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柯文哲七寶媽倒塌Sydney台灣地震年輕男女地震速報地震震度民間開發
  • 搜尋:

    特戰兵 結果共26筆

  • 找到了! 陸軍航特部特戰兵休假墜谷卡斷崖

    一名在桃園龍潭的陸軍航特部潘姓士兵,昨天(1/19)趁休假到台中和平谷關拜訪親友,但深夜他獨自一人前往馬崙山附近打獵,卻下落不明,親友趕緊通報搜尋,包括警義消和國軍都出動了山搜人員,在一處斷崖下方約100公尺處找到人了,但已經沒有生命跡象,由於當地無法利用直升機吊掛,因此要先將他搬運下切到溪谷後,再人力搬運下山。
    2024/01/20 18:40
  • 快訊/失蹤特戰兵一夜未歸 被發現「墜200米斷崖」沒了氣息

    桃園龍潭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潘姓士兵昨(19)日深夜獨自到馬崙山附近,不料至今晨都未見他返回,潘姓士兵好友驚覺有異趕緊到登山步道尋找,卻只發現潘員的帽子掛在樹枝上,未見身影,懷疑他摔落2百米深斷崖,立即報案協尋。警消獲報後,立即出動大批人員找尋,遺憾的是,在下午2點40分尋獲潘員,但他人卡在墜落點深200公尺處,早已經沒有氣息。
    2024/01/20 16:14
  • 控強迫退伍!遭滑輪重擊 特戰兵終生失智

    2015年才剛下部隊6天,奉長官指示更換繩索,卻遭到滑輪擊中,前陸軍航特部下士陳子多,從此遭判定認知障礙,生活無法自理,家屬提告國軍,二審判賠1010萬,本來說好可以核調為「療養戰士」,接受軍方照顧到50歲,結果今年10月份,家屬控訴遭強迫退伍,醫療全中斷,爸爸還得留職停薪照顧,認為國軍根本讓他兒子自生自滅。
    2023/11/01 20:19
  • 特種戰力整合!特勤、蛙兵、狙擊手列為「關鍵不對稱戰力」 北台灣反斬首

    中共在20大後對台武統風險增加,現在國軍為了反制中共速戰速決、奪戰首都中樞,將所有的特戰兵力列為「關鍵不對稱戰力」,強化北台灣的反斬首作戰,而專家也指出,共軍犯台,要評估的不只是台灣本身的軍力而已,包含美國與日本的綜合因素,其實都要列入考量。
    2022/11/01 23:29
  • 陸軍特戰兵力援北台反斬首 邱國正:年度訓練無特殊意義

    為強化中樞防務,傳出陸軍特戰指揮部近日將首度實施兵力快速增援北台科目,特戰部隊將搭乘UH-60M黑鷹直接搭載特戰兵力直接進駐堪稱「反斬首」任務最前線的淡水河口。對此,國防部長邱國正今(31)日表示,年度訓練很多,「不管是反恐、反斬首,都在訓練科目,沒有特殊意義,年度訓練都是必要」,並呼籲外界不要誤解。
    2022/10/31 11:01
  • 幫還3百萬不夠!特戰兵好賭又投資失利 不還債憤行兇 

    台北市29歲吳姓現役軍人,因為在外積欠20萬債務,昨凌晨遭25歲劉姓債主追債,雙方爆發激烈口角,吳男氣憤之下持改造手槍朝著對方頭部連開兩槍後將他丟包在永和區福和橋下停車場,警方昨晚循線逮捕吳嫌,而劉男送醫搶救後目前仍命危。
    2022/04/22 10:49
  • 特戰兵投訴裝備差 邱國正怒:不會放過他!

    國防部推出為期14天的教召,有1名入伍2年的特戰兵發表公開信給總統蔡英文,怒轟教召用的裝備全是新的,志願役的裝備卻要自購!為此國防部長邱國正說,「靠北」議題他看多了,這對國軍準備教召的人不公平,他說,要知道是誰的話,不會放過他!至於義務役是否延長1年的問題,他強調還在研議,但以不修法為原則,今年應該會有研議結果。
    2022/03/23 18:24
  • 「教召裝備比我們好」 特戰兵投書總統府

    首批新制教召昨天才剛解召,如今就有陸軍特戰兵,寫信到總統府信箱,表示自己當了兩年兵,很多裝備都沒有,教召員的裝備卻是一應俱全,文末還嗆聲,「有怎樣的三軍統帥,就有怎樣的國軍」。對此,國防部長邱國正則在立法院備詢時強調,裝備都在陸續更新,更何況,教召人員隸屬於戰鬥部隊,不該這樣比較。
    2022/03/19 13:42
  • 特戰兵爆「戰鬥裝要自己買」寫信嗆蔡英文 陸軍回應了

    近日一名自稱入伍2年的陸軍特戰兵寫信向總統蔡英文陳情,他表示,「現任自願役人員為何當兩年的兵連自己的戰鬥個裝都沒有,教召人員都用新的,很多東西都沒有發,都要用自己的錢去買」,該文引發網友熱烈討論。對此,陸軍司令部表示,戰鬥個裝是依戰鬥、戰鬥支援及勤務支援等部隊屬性逐年編列預算換發,預計2024年完成撥發。
    2022/03/19 11:31
  • 志願役「戰鬥裝自己買」教召用新的 特戰兵嗆爆蔡英文

    國防部為了強化後備戰力,試辦了14天的「新制教召」,並於今(18)日落幕,由於號稱是「最硬教召」因此格外引發外界關注,無論是訓練內容還是裝備都有不少議論,不過有現役軍人卻提出質疑,指出教召兵所使用的裝備連自己都沒有,文末更是狠嗆總統蔡英文,該文也被宅神朱學恒所轉發,大酸「孩子,當然是宣傳優先啊!」
    2022/03/18 17:42
  • 入伍6天被滑輪重擊 特戰兵終生失智獲國賠1010萬

    前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下士陳子多,6年前奉長官命令執行任務更換吊橋繩索,過程中遭滑輪高速反彈擊中頭部,陳男因此腦部嚴重受損,之後出現失智、生活無法自理的終生殘疾,家屬因此對國防部提告求償。高等法院今(23)日判決出爐,陸軍司令部應賠償1010萬3082元。
    2021/03/23 16:55
  • 心痛!修吊橋遭滑輪砸傷 特戰兵「永久失智」

    下部隊僅僅6天就變成永久性失智,讓家屬難以接受!前航特部下士陳子多,5年前在更換吊橋繩索時,被滑輪直接擊中頭部,釀成無法挽回的重傷,法院後來判定陸軍司令部得國賠1070萬元,但軍方不服判決已經提出上訴,但家屬卻發現當時的繩索根本不是軍用規格,而且相關紀錄竟然憑空消失,質疑軍方試圖掩蓋真相,現在將要提出自訴。
    2021/02/08 13:34
  • 特戰兵搶小黃!61歲運將「1打2反制」贏了笑:叫學長

    高雄大寮區一名現役陸軍特戰指揮部21歲林姓士兵網咖玩到無積蓄,回家與友人搭程計程車時心生歹念,商量好後猛勒周姓司機頸部意圖搶劫,另一朋友黃男則是試圖拉下運將制服。原本以為天衣無縫,豈料61歲運將是特種兵退役,直接反壓制1打2,並抄起螺絲起子反擊,把2名歹徒打到躲進草叢中不敢現身。
    2020/10/14 08:25
  • 特戰兵搶運將反被刺! 躲草叢1小時狼狽落網

    高雄林姓特戰隊員因缺錢花用,今天凌晨夥同黃姓男子想行搶運將財物,但反遭運將拿螺絲起子刺傷左手,林男兩人躲在橋下草叢不到1小時就落網,警方依搶奪未遂移送檢方偵辦。
    2020/10/13 21:41
  • 墜地傘兵意志堅強! 醫院:生命已穩定

    特戰兵秦良丰昨(17)日跳傘墜地重傷,當時緊急送醫到院前已心肺停止,經過急救後,昏迷指數最低僅3分,所幸經過一連串急救後,童綜合醫院今日上午表示,傘兵秦良丰的生命跡象已維持穩定,身上沒有再出現急性出血的現象。
    2018/05/19 12:44
  • 傘兵女友求護身符祈康復 「有很多事情要一起完成」

    特戰兵秦良丰昨(17)日跳傘墜地重傷,雖然傷勢好轉,昏迷指數上升,但至今仍在加護病房治療;他的女友昨日接獲消息,立刻從高雄趕來台中探視,還求護身符帶到加護病房,求神明保佑盼男友早日脫離險境「還有好多事情要一起完成」。
    2018/05/18 23:00
  • 昏迷指數11分! 特戰兵秦良丰可聽指令眨眼

    特戰兵秦良丰昨天跳傘受傷,傷勢再好轉,昏迷指數進步到11分,已經可以聽醫師指令眨眼,不過核磁共振檢查也發現,他有「高位頸椎脊髓損傷」,是否會有後遺症,目前還無法判斷,醫師說他從這個高的地方摔落,能保住性命已經是第一個奇蹟,接下來會動用所有資源全力治療,而昨天跟他一起跳傘的軍中戰友,也拍影片為他加油,國防部長嚴德發也特別到醫院探視秦良丰。
    2018/05/18 22:03
  • 昏迷指數11分! 特戰兵秦良丰可聽指令眨眼

    特戰兵秦良丰昨天跳傘受傷,今天傷勢再好轉,昏迷指數進步到11分,已經可以聽醫師指令眨眼,不過核磁共振檢查也發現他有「高位頸椎脊髓損傷」,是否會有後遺症目前還無法判斷,醫師說他從這個高的地方摔落,能保住性命已經是第一個奇蹟,接下來會動用所有資源全力治療,而昨天跟他一起跳傘的軍中戰友也拍影片為他加油。
    2018/05/18 19:30
  • 昏迷指數11分! 特戰兵秦良丰可聽指令眨眼

    特戰兵秦良丰昨天跳傘受傷,今天傷勢再好轉,昏迷指數進步到11分,已經可以聽醫師指令眨眼,不過核磁共振檢查也發現他有「高位頸椎脊髓損傷」,是否會有後遺症目前還無法判斷,醫師說他從這個高的地方摔落,能保住性命已經是第一個奇蹟,接下來會動用所有資源全力治療,而昨天跟他一起跳傘的軍中戰友也拍影片為他加油﹗
    2018/05/18 13:21
  • 解放軍新型步槍  特戰部隊開始使用

    據報導,中國大陸解放軍一款新型步槍已列裝特戰部隊使用。另有專家分析,大陸每名特戰兵的全套裝備約值人民幣100萬元(新台幣約461萬元)。
    2018/01/06 16:28
  • 〈獨家〉重裝備行軍300里 特戰兵走到起水泡

    下個月國軍就要舉行年度漢光演習,在這之前,陸軍特戰部隊就先舉辦測考,他們要用17天的時間,行軍300公里,他們不但要背上至少25公斤的裝備,從龍潭走到苗栗山區,還得在野外宿營,加上最近日夜溫差大,半個多月下來,每個兵都已經把體力用到極限,也走到雙腳長滿水泡,甚至還長出厚繭,還看TVBS的獨家直擊。
    2012/03/28 19:02
  • 南瑪都颱/利稻村回鄉路斷 特戰兵背民護送回家

    颱風走後,在各地傳出不少災情,也吹斷利稻村對外的唯一通道橋樑,現在這些被撤村的鄉民要回家,卻只剩下一座蜿蜒古道可以走,地勢十分危險;村民又多以老人家居多,因此軍方動員60名軍力,用背的或是攙扶的方式,小心護送他們。
    2011/08/31 20:48
  • 〈獨家〉特戰兵會「隱身術」 藏樹叢設暗器

    山地作戰能不能成功的重要環節,就在如何欺敵,不讓敵人越雷池。特戰官兵們,可以不靠大型的武力掩護,利用竹子木頭作成大型暗器,阻絕敵人前進,他們還會超極隱身術,讓自己看起來,和一棵樹、或是一堆草一模一樣,敵人根本看不到。
    2011/04/21 19:02
  • 〈獨家〉特戰兵山訓 石板炒菜蕨類當水喝

    漢光演習剛剛結束,不過陸軍的山地野戰訓練,正在進行期末驗收,TVBS獨家直擊陸軍特戰官兵的山地求生訓練,他們要背20公斤的大背包,在難行的山路裡行軍,還要想辦法升火找食材,甚至2件雨衣就可以搭起一座帳篷,他們怎麼辦到的,一起去看看。
    2011/04/21 19:02
  • 〈獨家〉搶進困難地形 特戰兵會飛簷走壁

    去年蘇花公路發生嚴重坍塌,讓好多台灣民眾和大陸客受困,當時國軍出動非常多的兵力前往救援,但要在嚴峻的地形中搶救人命,何止困難,甚至危險,TVBS獨家直擊陸軍特戰部隊,針對特殊困難地形的搶救訓練,包括如何徒手攀爬,如何從高處垂降救援的艱苦訓練過程。
    2011/01/31 23: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