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睜眼戀情二手菸豪車奈及利亞女大體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PTT林叨囝仔胸部
  • 搜尋:

    特別警報 結果共28筆

  • 「南瑪都」颱襲日奪命!波多黎各颶風全島斷電

    今年第14號颱風南瑪都登陸日本鹿兒島並穿越日本九州,日本發布罕見"特別警報",因為南瑪都威力驚人,不但降下暴雨、還颳起15級陣風,之後再轉東侵襲本州,超過百萬人面臨災害警戒;在地球另一邊,一級颶風費歐娜,以每小時140公里最高風速,席捲美屬波多黎各,造成全島大斷電,進入緊急狀態。「費歐娜」是今年大西洋颶風季的第三個颶風,接下來將往多明尼加前進,接下來將侵襲土克斯及開科斯群島,以及巴哈馬的南部。
    2022/09/19 19:51
  • 恐直撲日本九州! CNN:南瑪都影響1.25億人

    日本氣象廳預估,第14號颱風「南瑪都」可能直撲日本九州,由於中心氣壓已降到今年所有颱風中最低的910百帕,日本氣象廳如臨大敵,最快可能在17號傍晚發布史上第3次颱風「特別警報」。
    2022/09/17 23:17
  • 秋雨鋒面滯留日本 佐賀4天降雨達8月平均值3倍

    因為「秋雨鋒面」滯留在日本本州上空,從九州北部到關西地區,這幾天的降雨量,已經是往年八月平均雨量的三倍!日本氣象廳連夜針對佐賀、長崎和福岡三縣,發佈大雨特別警報,要求民眾提高警覺,沒想到當地清晨七點,佐賀六角川潰堤,水已經淹到胸口高!京都也因為連日大雨,人行道出現直徑大約2.5公尺寬的大洞!
    2021/08/14 12:13
  • 日本九州北部大雨破紀錄 長崎土石崩塌1死2失蹤

    日本因鋒面停滯影響,長崎縣與熊本縣2天累積雨量創新高;長崎縣並因土石崩塌,造成1人死亡、2人失聯。預料大雨將持續到明天,氣象廳今天上午對廣島市發布大雨特別警報。
    2021/08/13 13:17
  • 日本九州3縣市發布「大雨特別警報」 急撤31萬人

    (中央社東京11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九州南部3縣昨天降下破紀錄大雨,氣象廳針對九州3縣發布警戒等級最高的「大雨特別警報」,所幸雨勢並未釀成嚴重災情,部分地區居民今天開始整理淹水家園。
    2021/07/11 15:13
  • 日本防疫「關鍵三周」失敗!確診3211例.新高

    日本17號全國單日確診首次超過3200人,東京的一日染疫數也再創新高,達到822例。日本政府在11月底喊出防疫「關鍵3星期」,希望以短期且集中的策略,達到抑制疫情擴散。關鍵3星期在16號結束,期間日本總確診數不斷創新高;日本政府坦言失敗。東京則是發布了「年底年初新冠特別警報」」,並將醫療資源警戒升至最高的紅燈,呼籲民眾新年減少不避要的外出,希望喚起民眾對於疫情的緊張。
    2020/12/18 19:56
  • 雪梨突爆發群聚感染 全球新冠肺炎最新情報

    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流行,法國總統馬克宏染疫,隔離7天遠端工作;雪梨突爆發群聚感染,澳洲防疫亮警訊;日本新增確診3202例創新高,東京發特別警報。
    2020/12/18 10:00
  • 法總統馬克洪確診隔離 蔡總統:祝福早日康復

    國際間又有國家元首染疫!法國總統馬克洪,確診新冠肺炎,展開七天隔離,但是會繼續遠端遙控,處理政務。這幾天和他見面的葡萄牙總理,以及西班牙總理,也宣布自我隔離。蔡英文總統晚間也透過推特,代表台灣人民,祝福馬克洪早日康復。另外東京疫情險峻,緊急發布了「新年特別警報」。
    2020/12/17 22:17
  • 日本「熊危機」!新世代熊不怕人.主動攻擊

    日本近期出現一種「新世代熊」,牠們不怕人,甚至會侵門踏戶到人類居住的城區。日本政府統計,今年4到8月就有超過一萬起熊出沒通報,當中不乏發生攻擊,甚至死亡意外;石川、新潟兩縣因此發布罕見的「熊出沒特別警報」。專家解釋,近年因過度開發土地,野熊成長環境從深山變成人類的後山,習慣人群後便不再抱有戒心;尤其今年山上果實欠收,讓「新世代熊」紛紛下山,到人類生活區覓食。
    2020/10/21 20:00
  • 強颱海神可能登陸 日氣象廳:暴風空前強

    強颱海神正在日本南方海上往北前進,6日逼近沖繩(琉球)與奄美地方,7日接近九州,可能登陸。日本氣象廳表示,海神可能帶來空前的暴風,可能發布特別警報,籲民眾保命。
    2020/09/05 08:08
  • 海神颱風直撲日韓 最大瞬間風速恐每秒80公尺

    梅莎颱風前腳才剛走,現在海神颱風又讓日本人神經緊繃,日本氣象廳警告,海神威力直逼特別警報等級,最大瞬間風速可能會達到每秒80公尺,現在漁船靠岸,果園做好防颱,超市也開始出現食物搶購潮。
    2020/09/04 17:29
  • 「梅莎」剛走「海神」颱風到 日警告:將有驚人威力

    最近幾個颱風都往日本跟南韓直撲,梅莎颱風更是帶來不少災情。南韓釜山一座核電廠,一度因強風停擺,緊接著又有「海神颱風」接力報到,西太平洋雙颱共舞,日本更警告,海神颱風會有特別警報級的驚人威力。
    2020/09/03 22:05
  • 海神颱風增強 日本可能發布「特別」警報

    今年第10號颱風海神持續靠近日本,預計6日到7日以「猛烈」等級接近日本的奄美地區,可能將登陸並對九州帶來暴風雨;日本可能首度對沖繩縣以外地區發布颱風「特別警報」。
    2020/09/03 13:17
  • 梅莎.海神接連報到 日本夯「露營防災」

    今年第9號風「梅莎」侵襲沖繩,強勁風雨造成當地3萬多戶家庭一度停電,招牌、路樹、大樓外牆更被吹斷、掀飛;而梅莎正慢慢遠離日本向朝鮮半島前進,但第10號颱風「海神」緊接著報到。日本氣象廳表示今年海水溫偏高,有助颱風發展,因此警告海神威力恐怕非同小可,有可能對日本造成前所為有的災害。而日本飽受天災,澀谷就與民間合作,舉辦「露營防災」活動,將露營經驗結合避難防災,以達到自助、助人的效果。日本一名網紅也分享自己真的活用露營經驗,靠著相關用品撐過去年風災。
    2020/09/02 20:00
  • 颱風海神威力恐達特別警報等級 日本如臨大敵

    今年第10號颱風海神正朝日本行進,有登陸可能,由於海神持續增強,可能達到造成嚴重災情的「伊勢灣颱風」特別警報等級威力,日本氣象廳呼籲西日本地方民眾做好防颱準備。
    2020/09/02 16:17
  • 日本九州豪雨56死 岐阜長野破紀錄大雨河川氾濫

    日本九州地方遭豪雨重創,已知在熊本縣及福岡縣造成56人罹難,今天鋒面也為岐阜縣及長野縣帶來破紀錄雨量,造成飛驒川氾濫,氣象廳已發布危險等級最高的「大雨特別警報」。
    2020/07/08 11:26
  • 九州暴雨成災!55人喪生 百萬人避難指示

    受鋒面影響,日本九州地區從週末就持續降下大雨,福岡、佐賀、長崎、熊本、大分5個縣,一度對上百萬人發布避難指示。這波豪雨在部分地區,最多已累計超過800毫米,光是這幾天,就已經遠遠超過七月一整個月的平均雨量,導致九州地區至少55人喪生,10多人失蹤。日本政府也對11個縣,發布土砂災害警戒情報,另外福岡等5個縣,有河川超過氾濫危險水位,繼去年強颱哈吉貝,這次九州豪雨也將被官方列為「特定非常災害」。
    2020/07/07 19:52
  • 日氣象廳大雨特別警報 籲九州3縣保持最高警戒

    日本氣象廳今天下午4時30分針對長崎縣、佐賀縣及福岡縣,發布危險等級最高的「大雨特別警報」,呼籲當地民眾保持最高警戒,嚴防可能災情。
    2020/07/06 16:56
  • 日熊本半天下完整月雨 鐵橋遭洪水沖斷

    受低氣壓和梅雨鋒面影響,日本九州南部,週六遭遇數10年一次等級的大雨襲擊!日本氣象廳一度發佈最高等級的大雨特別警報,要求民眾立即撤離。這場大雨除了造成至少16人失去生命跡象、還有9人失蹤以外,熊本的球磨川甚至發生潰堤,猛烈洪水甚至連鐵橋都能沖走。
    2020/07/04 16:58
  • 強颱挾年雨量40%.兩天灌爆日本!百條河氾濫.56死

    12號從伊豆半島登陸日本的強颱「哈吉貝」,因破紀錄豪雨,讓日本13個都縣都發出大雨特別警報,從東北到關東甲信,大範圍河川氾濫,各地災情不斷。日本出動超過11萬人投入救災,目前世界盃橄欖球賽正在日本舉行,加拿大國家隊球員也伸手援手,協助災民清理家園。現在日本陸空交通大致恢復正常,但北陸新幹線因三分之一車輛泡在水裡,從熱門觀光地金澤,無法直通東京,全日空也因此加開臨時飛機航班。
    2019/10/14 20:03
  • 史上最猛豪雨來襲 佐賀市幾乎全泡在水中

    今天下午日本氣象廳解除了九州的大雨特別警報,但下不到2天的雨,已經讓佐賀縣降下破紀錄的雨量,當地知事還一度請求陸上自衛隊救援,暴雨淹沒城鎮,還沖走汽車和行人,釀成2死悲劇。
    2019/08/28 17:05
  • 九州暴雨一週 宮崎、鹿兒島雨量創新高

    日本受到鋒面影響,九州地區連續大雨長達一週,宮崎與鹿兒島兩縣的雨量,更是創下觀測史上最多。兩座城市也發生河川潰堤,大水淹進住宅區與田地;多處山坡大規模滑動、道路地基被掏空崩塌,避難人數超過110多萬。而廣島去年經歷過嚴重雨災,土石流造成山區12人死亡,當地居民擔心悲劇重演,繪製精細的防災地圖,並縮小演習區域以社區為單位,透過鄰居互相提醒,以達到人人即時避難的效果。
    2019/07/04 20:05
  • 出遊請注意!日本流感肆虐 病例已破百萬

    冬天本來就是流感好發期,但近來在日本因為流感病例激增,本季已經有106萬人感染,超過警報標準,包含東京、東北城鎮跟北海道等地,陸續發布特別警報,要去日本旅遊的民眾也務必留意。
    2019/01/11 12:35
  • 快訊/西馬隆晚間8點登陸日本 瀨戶內海特別警報

    朝日本韓國逼近的 西馬隆颱風,台北時間晚間8點左右在德島南部登陸,日本四國跟近畿一帶全部進入暴風圈,包括高知、和歌山等地,晚間已經出現狂風豪雨,由於剛好遇到滿潮,低窪地區已經出現淹水災情,當局已經對瀨戶內海周邊,發佈特別警告。
    2018/08/23 20:29
  • 快訊/日近畿地區豪雨釀8死! 外交部:盼國人勿前往

    日本近畿地區持續降下豪雨,截至早上九點已造成8人死亡、超過46人下落不明,其中日本氣象廳也對廣島、岡山、鳥取、兵庫及京都府等五縣發布大雨特別警報,因此外交部提醒國人近日倘非必要勿前往發布特別警報之地區,倘有必要前往則需特別注意旅遊安全!
    2018/07/07 17: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