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下雨性侵桃園區菠菜斷層毒品黃信樺全中運486先生七寶媽
  • 搜尋:

    營養食物 結果共19筆

  • 學測好緊張!營養師授「4食物」可提升專注力 2地雷千萬別碰

    113年學測即將在週六(20日)登場,一連就是考3天,讓好多考生好緊張,正在做最後衝刺。營養師Patty在臉書上幫考生們整理出4種助攻食物以及2種地雷食物,希望能助考生們讀書事半功倍。
    2024/01/19 14:23
  • 健康美味全壘打!得意的一天有料熬鮮湯全系列榮獲2023全球純粹品味評鑑認可

    近年受疫情衝擊,國人健康意識抬頭,對於食物也有更高標準的要求,故「天然」、「無添加」等食品標示成為消費者選購時的主要標準,希望吃到的是純淨美味又無負擔的食品。加上現代人普遍過著忙碌的快步調生活,能在短時間內享受方便、健康又美味的營養食品就成為首選。 得意的一天有料熬鮮湯「香草羅宋牛腱燉湯」、「南洋肉骨茶豬腱燉湯」於2023榮獲AA TASTE AWARDS全球純粹品味評鑑2星獎,「秋栗人蔘無骨雞湯」更是獲得3星的最高殊榮。AA TASTE AWARDS是全球唯一以Clean Label精神為取向的綜合評鑑,為世界四大美食評鑑之一,表彰在視覺、嗅覺、味覺、成分和純淨度皆表現出色的產品。得意的一天有料熬鮮湯全系列獲獎,不只充分反映出得意的一天努力為消費者提供健康、營養、美味的食品,更代表其對於產品的高標準品質把關,實屬難得不易!
    2023/04/28 14:56
  • 益處多!醫列茄子「5大營養妙效」 防癌、減重都靠它

    許多民眾不喜歡茄子是因為它軟軟爛爛的口感,但茄子是超強的營養食物。醫師提醒,茄子雖然非常營養卻不宜久放,因為會容易產生茄鹼,吃多會拉肚子,但只要適量食用,還是有超多優點,尤其能抗氧化、防失智。
    2023/03/02 14:43
  • 秋蟹季來了!中醫曝「4類人」要忌口 千萬別跟1物共食

    微涼秋季,正是大啖螃蟹的好季節,中醫師提醒,螃蟹雖然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及礦物質,是低熱量、低脂肪的高營養食物,但螃蟹屬於寒性食物,不是每個人都適合吃。吃螃蟹有哪些禁忌?
    2022/10/08 23:00
  • 一天能吃幾顆蛋?營養師揭膽固醇迷思 4種烹調法健康吃

    一天可以吃幾顆蛋?吃雞蛋會膽固醇過高?洗選蛋、散裝蛋營養有差別?營養師李婉萍表示,根據國外調查顯示,一天吃1至2顆蛋,算是相當健康且無太大風險;她自己則認為一天可以吃2顆雞蛋,才有攝取其他營養食物的空間。至於洗選蛋和散裝蛋的差別只在於「有無清潔」。
    2022/06/13 23:03
  • 輕症居家照護這9樣高營養食物必買!6類防疫用品一次看

    國內確診數不斷攀升,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今(7)日宣布確診個案解隔條件調整,若是輕症居家照護者,距離發病日或採檢日達7天,無須採檢可直接解隔,再進行7天自主健康管理。而居家隔離期間雖然縮短了,但為了盡早康復,該吃些什麼營養食物、該準備哪些物品,一次整理給你!
    2022/05/07 17:12
  • 拯救頭皮大作戰 營養師叮嚀這3類食物一定要吃

    頭皮不健康,掉髮、禿髮跟著來!想要擁有好髮質,其實更要照顧好頭皮。營養師高敏敏推薦「3大頭皮營養食物」,預防頭皮敏感、頭氣味、頭皮屑、頭髮稀疏等擾人問題。
    2022/01/18 16:27
  • 秋冬吃釋迦防心血管疾病 國宴主廚最推「這品種」

    英國BBC評選,釋迦是世界營養食物第2名。營養師宋明樺指出,釋迦可以調節血壓、增強免疫,以及促進腸胃蠕動,秋冬預防心血管疾病,建議首選高鉀水果釋迦。究竟如何挑選籽少、果肉Q彈的釋迦呢?
    2021/11/05 23:53
  • 碳排不到全球0.01% 馬達加斯加「氣候變遷飢荒」

    當聯合國氣候峰會正在英國舉行,遠在非洲的印度洋島國馬達加斯加,一場完全由氣候變遷導致的飢荒正在發生。TVBS獨家合作的美國廣播公司ABC,前進南馬達加斯加的偏遠村莊,當地正經歷40年來最長乾旱,超過100萬人面臨飢餓,孩童嚴重營養不良,有的家庭晚餐就是一鍋仙人掌葉。法國營養食物包製造商上個月已在當地設廠,馬達加斯加政府也給200個受災戶土地,鼓勵種植抗旱作物,來解決這場「氣候變遷飢荒」。
    2021/11/02 20:00
  • 釋迦熱量高不敢碰?營養師揭4大好處 5族群快吃

    中國大陸海關以病蟲害為由,自20日起暫停進口台灣釋迦及蓮霧,引發各界熱議。其實國內不少民眾認為釋迦甜份過高不敢多吃,對此,營養師程涵宇透露,釋迦雖然熱量偏高,但營養價值也非常高,還曾被BBC選為「世界10大營養食物」第2名,僅次於杏仁。
    2021/09/24 05:50
  • 破殼掉「冰塊蛋」能吃嗎? 內行秒解:這樣煎超可愛

    雞蛋富含優質蛋白質,可說是經濟實惠的營養食物。近來一名女子從自家冰箱冷藏空間取出雞蛋欲下廚時,赫見蛋殼上頭結霜,打開後才發現內部的蛋白、蛋黃竟完全結冰,罕見情形嚇得她趕緊求救,「有人遇過這樣的雞蛋嗎?還能吃嗎?」對此,有過來人分享冰塊蛋的應用方式。
    2021/07/24 22:29
  • 防疫買菜不踩雷! 營養師曝6大耐放食材增免疫力

    傳統市場、賣場最多確診者足跡,各縣市實施市場分流,不少人防疫期間,出門採買食物還得全副武裝,就怕不小心感染新冠肺炎。營養師高敏敏推薦「6大耐放營養食物」,最久甚至可存放3年。
    2021/06/04 22:58
  • 染新冠「9大風險等級表」曝光 6關鍵食物增免疫力

    部桃群聚感染案至今(31)日累積19人確診新冠肺炎,指揮中心公布隔離人數已達4231人,並提醒要勤洗手、戴口罩,避免群聚活動。而營養師高敏敏建議民眾可多吃6大關鍵營養食物以提升免疫力。
    2021/01/31 19:20
  • 慎入!花椰菜「蟲超多」還排字 萬人喊讚:可以安心吃了

    花椰菜被譽為抗癌聖品,國外也流傳靠花椰菜減肥一個月就能瘦下5公斤,可說是日常生活中必備營養食物之一。女網友就買來花椰菜想下廚,沒想到光是洗菜挑選時,就撿出30多隻菜蟲,讓她自己也看傻眼。
    2020/01/05 11:38
  • FOCUS/北極冬季溫度升高 麋鹿體型也縮水

    氣候變遷可能讓未來的耶誕節景象,都會變得很不一樣,北極冬季溫度升高,白色耶誕快要融化了,就連替耶誕老人拉雪橇的麋鹿,也不像以往那麼的壯碩,體型縮水了12%,北極暖化雪下得少卻常常下雨,地面因雨水結冰,麋鹿因此吃不到冰層下的食物,平均體重從55公斤掉到了48公斤,不過北極到了夏季植物生長比以往茂盛,麋鹿這時可就不缺營養食物,繁殖力大幅提升,數量也比以前多了,只不過麋鹿體型變小了,到了冬天又得捱餓,在弱肉強食的環境之下,對生存仍是極大的威脅。
    2016/12/27 20:08
  • 步父兄後塵 哈利王子出現地中海禿

    英國王室成員的三千煩惱絲,總是成為眾人討論話題,大家都知道查爾斯王儲和威廉王子有禿頭問題,但現在就連原本頭髮濃密的哈利,也逐漸步上兩人後塵,去年被拍到頭頂有地中海禿,而英國媒體報導,哈利最近在餐廳點了一盤將近台幣500元的蘆筍來吃,猜測他可能是為了減緩禿頭危機,因為根據營養學家,蘆筍是促進毛髮生長的營養食物之一。
    2014/01/03 11:49
  • 回收再製 黑心骨粉、豬油恐流市場

    宜蘭衛生局查獲,礁溪有不肖業者回收豬頭骨、豬皮,直接放置在空地腐壞發臭,再製成為黑心豬油、骨粉,因為骨粉可以用來植牙、修補牙床,或添加在營養食品內,豬油也可以當成食物原料,不肖業者疑似低價販售牟利,環保局懷疑這些黑心製品,恐怕已流入市場,將業者移送法辦外,也持續追查下游。
    2013/06/04 11:10
  • 每6.6分鐘一則 「垃圾食物」廣告擬限播

    衛生署和NCC有意對「垃圾食物」廣告的播放時間和內容,做限制。卻對於什麼叫做「垃圾食物」,沒有一個明確的定義;根據兒福聯盟調查,台灣兒童平均1年,會收看超過8千個垃圾食物廣告,熱門時段幾乎每6分鐘就會播一則,媽媽們就擔心說,再這樣播下去,小孩對「營養食物」的觀念容易被誤導,相關業者回應,若法令確定上路,會遵守規定。
    2012/10/02 12:28
  • 運動員賽前禁忌多 感冒不敢吃藥

    張泰山在賽前,不幸因為藥檢沒通過無法上場比賽,同樣曾經到國際運動場上,代表中華隊出賽的球員,卻透露成功運動員背後,要比一般人更有忍耐力,感冒不能吃藥,也不能隨心所欲大啖美食,咖啡因和酒精食物通通要忌口,老一輩球員還說,白開水就是運動員的營養食品。
    2008/08/13 18: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