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疫買菜不踩雷! 營養師曝6大耐放食材增免疫力

編輯 郭庚儒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4 22:5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4 22:58
地瓜、奇異果均為可久放的主食與水果,且富含營養。(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地瓜、奇異果均為可久放的主食與水果,且富含營養。(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傳統市場、賣場最多確診者足跡,各縣市實施市場分流,不少人防疫期間,出門採買食物還得全副武裝,就怕不小心感染新冠肺炎。營養師高敏敏推薦「6大耐放營養食物」,最久甚至可存放3年。

6大耐放營養食物:

 

高敏敏表示,居家防疫期間,自己在家煮飯除了能減少出門次數,也能更安心、衛生,提供6大耐放營養食物,建議列入採買食物的清單,精準買菜最重要。

全麥麵包富含膳食纖維,亦可久放。(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1. 可久放主食

 
補充能量、未精緻的澱粉,且富含膳食纖維。
推薦:全穀米、蕎麥麵、麥片、地瓜、南瓜、馬鈴薯、全麥麵包、蘇打餅乾、玉米罐頭。
保存期:1~2年。

2. 冷凍蔬果或低鹽低糖罐頭

冷凍蔬果透過急凍的方式保存。營養價值依然豐富,罐頭建議選則少鹽、少糖。
推薦:花椰菜米、冷凍莓果、冷凍蘆筍、蕃茄罐頭、蘑菇罐頭、鳳梨罐頭。
保存期:1~3年。

蘋果、花椰菜等蔬果富含維生素C、植化素,可抗發炎。(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3. 耐放型新鮮蔬果

新鮮蔬果有天然的維生素C、植化素,可以對抗疫情時緊張的壓力、幫助抗發炎。
 
推薦:高麗菜、紅白蘿蔔、花椰菜、乾香菇、蘋果、檸檬、芭樂、奇異果、香蕉、洋蔥、大蒜、薑。
保存期:2~3星期。

原文請見:快列入採買食物清單!營養師狂推「6大耐放營養食物」 最久可放3年不壞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水果#蔬菜#防疫#健康#飲食#蕎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1

0.1007

0.24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