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拯救頭皮大作戰 營養師叮嚀這3類食物一定要吃

編輯 郭庚儒 / 責任編輯 陳柏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8 16:2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8 16:27
頭皮不健康除了易生頭皮屑,也可能斷髮或掉髮。(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頭皮不健康除了易生頭皮屑,也可能斷髮或掉髮。(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頭皮不健康,掉髮、禿髮跟著來!想要擁有好髮質,其實更要照顧好頭皮。營養師高敏敏推薦「3大頭皮營養食物」,預防頭皮敏感、頭氣味、頭皮屑、頭髮稀疏等擾人問題。


更多新聞:煎煮炒炸「一油」打天下?營養師急勸:恐生致癌物質

 
壓力過大也容易造成落髮。(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每2人就有1人頭髮稀疏

高敏敏指出,在台灣每2人就有1人頭髮稀疏的困擾,每3人就有1人是頭皮敏感,工作壓力大、作息不正常、飲食不當,甚至是荷爾蒙失調,各種內外因素都會導致頭皮健康出問題。此外,高敏敏強調,頭皮不健康很容易進而出現頭皮乾癢、出油、頭氣味、頭皮屑、髮質斷裂脆弱、髮量稀疏等等問題,不健康的頭皮就像土壤貧瘠的地方,長不出茂盛的樹木,土石流一來就禿了。


更多新聞:李嘉欣血壓急降險沒命!醫曝9大命危警訊 5原因致休克


補充足夠優質蛋白質才能有健康的頭皮。(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3大頭皮營養食物 擁有好髮質

高敏敏認為,想要有好髮質真正要照顧的不是頭髮而是頭皮,推薦「3大頭皮營養食物」:

 

足夠的優質蛋白質

優質蛋白質是頭皮最重要的基底,建議每天都要吃到魚類、肉類、蛋、豆製品。

 

礦物質鐵+鋅

體內鋅濃度及鐵質下降,容易造成頭皮供養不足,推薦補充牡蠣、豬肝、紅莧菜、蛤蜊、海鮮等高鐵、高鋅食物。

 

維生素B群

維生素B群是頭髮生長修復重要的營養素,而新鮮蔬果、全穀飯、燕麥胚芽的含量都很豐富。

 

◎ 本文出自/高敏敏營養師

原文請見:搶救掉髮、禿髮要吃蛋!營養師曝「12種頭皮營養食物」 預防頭皮敏感、強健頭髮不斷裂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掉髮#禿髮#頭皮營養食物#頭皮敏感#頭氣味#頭皮屑#頭髮稀疏#髮質斷裂#壓力大#飲食不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8

0.1432

0.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