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爆廢公社二館】●規模6.1七寶媽雙北地震花蓮強震地震速報劉至翰統測地震行動網路
  • 搜尋:

    熊本強震 結果共35筆

  • 日本熊本強震5週年 仍有逾400人回不了家

    今天是日本九州熊本強震5週年,包含相關死亡案例在內,熊本強震共造成276人死亡,當時一度有將近5萬人住在臨時住宅避難;至今仍有400多人回不了家,過著避難生活。
    2021/04/14 10:15
  • 尋獲熊本強震最後罹難者 母哭喊:回家吧!

    今年4月16日,日本九州熊本發生芮氏規模7.3級強震,造成近50人死亡、數千人受到輕重傷,事發至今4個月,仍有一名大學生「大和晃」未被尋獲,救難隊經過長時間的搜索都徒勞無功,不得不在5月放棄搜救,但他的家人始終沒有放棄希望,日前終於在失蹤地點附近發現他的遺體,讓他的家人激動的表示「終於可以放下心中的一塊大石頭」。
    2016/08/13 11:38
  • FOCUS/用「特殊保麗龍」蓋房子 全日本逾千棟

    由日本業者開發出的一種建築材料,最近越來越受到國際關注,那就是用「特殊的保麗龍」來蓋房子。跟一般保麗龍不一樣的是,這種特殊保麗龍的發泡倍率低、密度高,因此不管怎麼拍打都不容易毀壞,甚至還能抵擋颱風、承受積雪、並具有隔熱效果;目前在全日本,已經有一千多棟這種「保麗龍屋」,被廣泛應用在飯店、餐廳、還有辦公室;除此之外這種保麗龍屋,還有一個最重要的功能那就是「耐震」,在今年4月的熊本強震,就有450棟挺過這次浩劫,現在也成了災民的避難場所!
    2016/08/04 20:45
  • 伸小狗腳開自動門 萌樣撫慰熊本災民

    日本熊本強震後,有一隻柴犬意外成了當地的療癒明星,雖然狗狗跟著主人一起成了受災戶,但每天還是精神抖擻的陪主人上班,而飼主則是在自動門上裝了狗狗專用的開門鈕,讓招牌犬接送客人時自己用前腳開門,可愛的模樣也撫慰了災民的心。
    2016/06/28 17:11
  • 地震毀南阿蘇鐵路 重建恐花50億日圓

    日本熊本強震發生已經一個月,行走在熊本縣北方的南阿蘇鐵路,因為正好通過受災嚴重的南阿蘇村,全線依然是暫停通行,當地政府估算要復原南阿蘇鐵路,至少得花30到50億日圓,復原工程恐怕遙遙無期。
    2016/05/16 21:55
  • 熊本強震滿月 TVBS探日本隔震裝置工廠

    上個月的熊本強震,接連發生兩次7級震度的搖晃,讓日本人再次關注建築的防震功能,TVBS鏡頭獨家進入日本製作隔震裝置的工廠,來看看日本人的隔震裝置有多厲害。
    2016/05/16 21:15
  • 熊本強震滿月 重建進度慢災區維持原樣

    日本熊本強震至今已經1個月,但重建腳步緩慢,嚴重歪曲的鐵軌到現在還未修復,而地震造成地層錯動,使得溫泉源頭乾涸或是水溫下降,阿蘇溫泉業者生計陷入窘境,當地觀光損失至少15億日圓。
    2016/05/14 17:14
  • 熊本熊出現了!消失近三週 熊本部長復出

    熊本強震後,當地吉祥物熊本熊也跟著神隱,在消失將近三週後,熊本熊終於在日本兒童節的今天出現,小朋友看到熊本熊都相當開心,熊本縣政府也說,未來熊本熊會繼續到各個避難中心替災民打氣。
    2016/05/05 13:38
  • 熊本餘震破千次 大分也搖晃車站玻璃碎

    熊本強震已經超過兩週,但是餘震不斷,鄰近的大分縣也持續受到影響,昨(29日)下午一場地震,溫泉景點由布院車站玻璃掉落,有遊客正好拍下地震當時眾人驚呼與搖晃瞬間,而熊本縣則有溫泉旅館再也打不出溫泉,重創當地觀光,至於神隱多日的熊本熊,有日本媒體報導,熊本熊正計劃在黃金週復出,造訪收容中心替災民們打氣。
    2016/04/30 13:39
  • 熊本強震停擺2週 九州新幹線恢復通車

    日本九州的交通動脈九州新幹線,在熊本強震中因為回送列車脫軌,加上超過150處線路損毀,將近2週無法全線運行;不過趕在日本黃金週連假前,終於搶修成功,九州新幹線在今天恢復全線通車。
    2016/04/27 21:46
  • 避難沒隱私 登山家用帳篷解決「經濟艙症候群」

    熊本強震發生後,許多民眾撤退到避難中心生活,然而因為長時間待在開放空間下有隱私上的顧慮,也有不少災民以車為家,繼而引發了「經濟艙症候群」。日前,曾為台灣設計南投埔里「紙教堂」的日本建築師坂茂,利用布及紙筒為避難中心的災民們打造了各自的隱私空間,現在還有登山家野田健募集了約150頂的帳篷,要讓繼續著避難生活的災民們可以安心、舒服睡上一覺。
    2016/04/26 14:46
  • 僅1所小學開學 熊本強震1週4百校停課

    日本熊本大地震滿一個星期,由於災區受創嚴重,440所學校總共15萬名學生停課,直到今天才有一所小學開學,強震帶來的影響還有農產品減產,熊本本來是全日本番茄產量冠軍災後下滑了20%,東京等大城市供應拉警報。
    2016/04/25 18:59
  • 「黑熊扛熊本熊」 台網友PO畫替災區打氣

    熊本強震後,搜救隊仍持續救災,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也進到災區慰問災民,另外許多網友透過網路關心熊本災情,用畫作替災民打氣,台灣也有人放上系列作品,過去是熊本熊幫助台灣黑熊,這次換成黑熊扛著受傷的熊本熊向前走。
    2016/04/23 18:37
  • 熊本雨勢大 震後一週避難生活更艱困

    日本熊本強震已經一星期,災區今天開始降下暴雨,因為有土石坍塌危險搜救行動被迫全面暫停,氣象單位預測21日一天雨量,可能達到往年單月總雨量,使得災民避難生活雪上加霜。
    2016/04/21 16:57
  • FOCUS/餘震超過700次 日熊本不堪一天10震

    這次日本熊本強震後,餘震次數之多、震央範圍之廣讓科學家深感訝異,目前為止大大小小餘震已經超過700次,而且還沒有停歇的跡象,日本透過衛星發現重災區熊本縣益城町位移變動最大,當地地面從東北往西南錯動約40公里,外力不斷持續拉扯,也讓熊本建築面臨大考驗,日本專家指出,目前的耐震基準多以能承受1次6、7級強震為考量,像這次連續強烈狂震已超乎預期,現在熊本市忙著鑑定受損建築物,委託案件中幾乎一半都被判定為危樓。
    2016/04/20 20:34
  • FOCUS/週二午又餘震! 熊本累積6百餘震不止

    持續關注日本熊本強震,就在台北時間今天下午4點52分,熊本又發生規模5.5、震度5強餘震,讓當地災民有如驚弓之鳥,截至目前為止這場地震一共造成45死、8人失聯、1千多人輕重傷,今天熊本機場恢復部分起降,熊本人滿載救援物資希望送進災區,不過熊本縣多達11萬的避難災民生活還是相當不容易,物資分配不均、水不夠,垃圾也成問題,有人甚至連著幾天睡車上蜷曲著身軀,導致罹患經濟艙症候群。
    2016/04/19 20:45
  • 熊本強震重創經濟 生產活動多停擺

    日本熊本大地震不僅導致陸空交通癱瘓,經濟也大受衝擊,例如因為汽車零件生產商供應中斷,豐田宣布階段停產,本田的機車工廠停工,還有Sony生產相機及智慧手機用,影像感測器的工廠也關閉;而熊本城毀損嚴重,更重創觀光旅遊業,目前救災工作持續進行。
    2016/04/19 09:21
  • 安倍臉書謝各界助熊本 特別感謝「老朋友台灣」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昨天(18日)在臉書PO文,感謝各界對熊本強震的慰問與關懷,文末特別以「老友」稱呼台灣。
    2016/04/19 09:10
  • 外媒看熊本強震 災民傾訴不敢回家

    日本熊本強震,國際媒體包括CNN和半島電視台也很關注,記者前往災區看到斷垣殘壁,路上除了搜救人員幾乎看不到當地居民,而避難收容所內也擠滿了災民,他們大多數因為害怕再有餘震不敢回家,至於熊本強震的原因,日本地震調查委員會分析,是因為布田川斷層位移惹的禍。
    2016/04/18 22:28
  • FOCUS/九州乃日本矽谷 大型汽車、半導體停工

    熊本強震造成嚴重災情,也重創日本產業供應鏈,有「日本矽谷」之稱的九州,是日本半導體、汽機車零組件的製造重鎮,包括SONY、豐田、本田、日產、瑞薩半導體等大廠,都在九州設有生產基地,不過自從14日第一次地震開始,各間工廠被迫紛紛停工。其中,汽車大廠豐田不只位在九州的工廠停工,豐田在日本國內的其他工廠也將從今天(18日)開始進行階段性停產,主要就是因為零組件供應短缺,預計損失金額達300億日圓。另外,SONY在熊本的工廠,主要生產的就是用於智慧型手機的影像感測器,包括蘋果iPhone、三星的Galaxy S7都是使用他們的影像感測器,讓市場擔憂,智慧型手機廠的生產將受到衝擊!
    2016/04/18 20:35
  • FOCUS/九州熊本經浩劫 南阿蘇村仍有人失聯

    日本九州熊本強震從第一波前震至今4天,在經過星期六凌晨規模7.3主震後傷亡人數攀升,南阿蘇村因為山崩目前仍有多人失聯,避難災民也一度暴增到20萬人,讓熊本縣各地避難所大爆滿,地方政府因為來不及處理湧入的物資,各避難所高喊缺水缺糧,還有學校排出SOS字樣,希望國家趕快運送物資到災區,美軍運輸機魚鷹機則在今(18日)下午首次加入支援日本救災,運送物資到南阿蘇村。
    2016/04/18 20:18
  • 熊本強震44死9失蹤 自衛隊挖山找生還者

    日本熊本縣強震不斷,造成44人死亡,9人失蹤。陸上自衛隊與警消單位持續加派人手找尋生還者,而強震使得熊本成為孤島,外圍物資無法進入,日本政府決定派出具備機動性與速度的魚鷹直升機,運送物資進災區,這也是魚鷹直升機第一次加入救災行列。
    2016/04/18 18:52
  • 挺熊本!Line推「募款貼圖」 所得捐日本紅十字會

    熊本強震造成40逾人死亡,上萬民眾無家可歸,各國伸出援手,派人救災、發送物資,而通訊軟體Line也推出賑災貼圖,民眾購買貼圖的錢將拿來捐給熊本地區受災戶,不少用戶下單購買,貢獻己力,無遠佛屆的愛心湧入,溫暖熊本災民。
    2016/04/18 15:46
  • 東京強風吹倒大樓、鷹架 目擊民眾嚇壞

    日本熊本強震,目前死亡人數來到42人,餘震不斷讓災民不敢回家,各地的臨時避難所湧入超過18萬人,很多地方缺水缺糧,幸好日本保安廳及時運來乾淨飲用水,還有好心人提供愛心便當,另外東京今天上午突然颳起強風,一棟大樓外的廣告鷹架,不敵強風當場被吹倒,場面驚人。
    2016/04/17 16:18
  • 熊本強震41死 災區降豪雨恐釀2次災害

    日本熊本經過規模7.3的強震後,目前總死亡人數上升到41人,重災區南阿蘇村聯外的阿蘇大橋遭土石流沖毀,目前還有11人下落不明。另外,熊本及大分地區在強震後降下豪雨,當局擔心可能再次引發土石流;臨時避難所擠滿災民,很多民眾不敢返家,只好在屋簷下或車上暫時棲身。
    2016/04/17 11: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