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東京強風吹倒大樓、鷹架 目擊民眾嚇壞


發佈時間:2016/04/17 16:1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5:49

日本熊本強震,目前死亡人數來到42人,餘震不斷讓災民不敢回家,各地的臨時避難所湧入超過18萬人,很多地方缺水缺糧,幸好日本保安廳及時運來乾淨飲用水,還有好心人提供愛心便當,另外東京今天上午突然颳起強風,一棟大樓外的廣告鷹架,不敵強風當場被吹倒,場面驚人。

突然一陣強風,吹得大樓組合式的裝飾片和鷹架倒塌剝落, 一片一片砸向地面,場面相當驚險。

東京地區今天上午出現陣陣強風,最大瞬間風速高達每秒40公尺,己經相當中度颱風的威力,北陸新幹線部分路段暫時停駛,還傳出商店玻璃碎裂,路樹、電線桿倒塌等災情,而在餘震不斷的九州熊本地區,救難人員一間一間展開地毯式搜索,就怕有人被埋在殘骸中。

救難人員:「住戶都已經確認了,所有人都平安,謝謝。」

熊本市內一共8百多個避難所則是湧進超過18萬災民,缺水缺糧還缺電。

災民:「附近的超商有時候會營業,就會去買一些餅乾來吃,很想洗洗澡啊。」

便利商店幾乎被搬空,還有不少人顧不得衛生,到公廁洗手台裝水喝,幸好海上保安廳及時運來飲用水,讓大家鬆了一口氣。

災民:「還是很需要水,大家很苦惱,沒有煮東西用的水,很傷腦筋。」

自家有井的民眾也發揮互助精神,讓鄰居到家裡洗衣服。

災民:「我們在庭院搭帳棚,睡覺是在車裡,真的得到很多幫助,像現在有水可以用,就知道該感恩了。」

另外還有民眾到避難所外,現做熱騰騰的便當給災民果腹,各地的熊本熊紀念商店則是一大早就出現排隊人潮,為災民貢獻一分心力。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熊本#地震#災民#震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7

0.0401

0.1238